瞬间即一世

世事如虹 流光溢彩 时空如梦 一瞬一世
个人资料
海尾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法式早餐到印象画派---巴黎散记(1)

(2015-07-06 18:25:09) 下一个
我的早餐吐槽一文(见前文),其实没有真抱怨之意,倒有借机拿来当托之嫌.引各位一笑罢了.有网友读了说,巴黎的早餐也是不尽人意,倒是打开了我的话匣子了---又借来了个"托".

有次在巴黎,住在一个巴黎大学的语言教授的家里,早餐其实很简单.长棍法包,加jam和cream.却是法式的大碗咖啡让我印象深刻.没有豪华,只有特色.不紧不慢的,我可以开始一天的行程.对他们的藏画也印象深刻,由于隐私方面,不便拿来分享(见晾).



对巴黎的印象就是从人开始的,既不是它著名的铁塔,也不是卢浮宫.最印象深刻的是城市里的人.游客就是明证:世界各地的,街脚就有蒙古服装的乐队在演奏.



是老上海好不好?






艺术区的肖像摊.



巴黎就是这样一个地方,你不需要是谁,也不需要担心别人认为你是谁.带上我的背包,随性,随情,到哪是哪的.每个街角,每拐个弯,都能有惊喜---至少我这个过客而言.香谢里舍大道上能找回一点文艺范.



彭皮杜中心又给我现代艺术的力量感.



路遇影星依利莎白-泰勒,巴黎人连眼皮也没有抬一下.卖明信片的小姐说知道她是谁,我就说,so do I mate;好象大家都无所谓谁是谁.开心就好似的.

心想这巴黎的风韵就在这个点上,从而想到印象画派.色彩来说画,一个线还是阴影都是多余.印象画派一直是喜欢的很的,从以前临摹中也有心得,可惜的是成年后疏于练习.用像机是难得有一样的风格的.

意外的收获,是在去巴黎圣母院的一个下午,艳阳西斜.圣母院的后园里,悠闲的人们在聊天中打发时间.我这个过客却发现了这个非常印象派的瞬间.是我对印象派更深的自我解读了.



巴黎的美不仅仅是人,更多的是思想.下次一定写一些来分享.


谢谢观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一定.谢支持.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法国人家里饮咖啡象我们饮大碗茶。支持你的散记,请继续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