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即一世

世事如虹 流光溢彩 时空如梦 一瞬一世
个人资料
海尾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空中直击无人区峡湾----塔斯玛尼亚游人难得见到的景色(九)

(2015-04-24 18:31:35) 下一个
眼看我的塔州的行程已经过半,可还有那么多的地点要去,我得想想办法.酒店里来自爱尔兰的小伙子交谈中点了一下,关于塔州西南地区1/4面积的保护区.该区是个无人区,步行要2个多星期进出.就是乘私人飞机进入再步行,出来也要10天.但我有了更好的办法!

来到RICHMOND私人机场的时候已近11点.由于没有预订,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前台问讯处.一个高个子戴牛仔帽的男子告诉我,虽然订满了(一天就是6飞而已),但今天我走运,有个航次客人退订.我可以成行.不过价钱嘛,嗯---

我赶快答应了.来都来了,还能不挨一刀?其实怎么都值得啊.又等啊等,到了12:30终于起程了.就三人包括飞行员.

南岸出产鲍鱼的著名海湾,这里已经是"许可证方可进入"的区域了.棕色的淡水是由于雨水把树丛里的单宁酸溶解后流入溪水里的.



小溪入海也就一线,到涨潮的时间才会汇流.高耸的山脉.是几道溪水的发源.





远处的峡湾近在眼前了.这里是塔州南岸人迹罕至的步行区.每年都有全世界各国来的步行团体和个人,来体验野外极端环境下跋涉的生活,通常要一个月左右.我的一个同事和她老公是跋涉爱好者,经常世界各地去不行旅游.尼泊尔就去了三次.他们一直就很想来塔州西南地区,但从来没有成行.



一道细小的飞机跑道出现了,机师介绍说,这里是可以降落的.人们飞进到达这里以后,开始徒步的也有.这样减少了来的时间约8天.



这里已近峡湾区的中央地带.跑道附近的湾流,和时而咸水时而淡水的湾湖近景.



大一点的峡湾景色进入了视线.可以看到海水借着潮水的力量涌入峡谷,由于狭窄,海水湍急,空中看到的白色的泡沫带就是水流得激造成的.



听介绍,常常有人不熟悉这里的峡湾的水性而遇险.这里就是塔州的最高峰了,飞机从它的侧面略过.



高山上的泻湖,没有出水口.


行程过半,返回途经几天前游过的胡恩谷(见前文:走在树梢),阳光下的河水闪闪发光.



田园风光尽收眼底.



这里是SWANSEA侯巴特的北部.



安全降落了.


这次的旅程,节约了我大把的时间,很值得.我接下来还可以继续我的东北部的塔州之旅,不必担心时间太紧了.毕竟,我的徒步的愿望实现不了,别的来补偿(自嘲)吧.

下面是这次旅程的图.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