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黑椒牛肉烧饼、金汤小米辽参、剪刀面、红烧肉

(2018-11-05 14:52:51) 下一个

平时,喜欢看美食文章。把喜欢、能做的美食收藏起来……

到了周末,如果不出门的话,就享受做自制美食的乐趣。

要做的实在是太多了,周末二天时间真的是不够用。还有胃口也不够大:吃不了。

上周末做了黑椒牛肉烧饼、金汤小米辽参、剪刀面、红烧肉……等。

黑椒牛肉烧饼:

在网上看到上海一个饭店做的一款黑椒牛肉烧饼。想到家里还有牛排,可以做这道点心。

周六买菜回家,忘了买黑胡椒。让先生特意去家附近的老外超市去买。

黑椒牛肉烧饼的做法:

馅料:牛肉切小丁,加橄榄油、黑胡椒、盐、生抽拌均匀。

外皮:  水油面:150克面粉+50猪油+2克酵母+50克水

            油酥面:100克+50克猪油

烤制时间:380F,20分钟。

金汤小米辽参:

好处:海参与小米均为秋冬进补的良品,小米加入浓汤,鲜味十足,自然的黏稠度刚好包裹了海参,使之非常入味。温补的疗效也适宜秋冬食用,加入了适当的上汤调味,让高汤鲜美的味道更为凸显。

做法:

1: 鸡块用水洗净后,开水烫一下,和姜片一同放入砂锅中,煲一个半小时,煲好后待用。
2: 南瓜切成块状,放入锅中蒸熟,而后把南瓜泥用勺子刮在碗中待用。(这次买的日本小南瓜,超级好吃)
3: 熬小米粥,半小时到粘稠状。关火,把米放入碗中待用。
4: 在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然后放入煮熟的小米、南瓜泥,迅速煸炒,千万不要糊锅噢,放入鸡高汤,放入泡发好的参,出锅前倒适量的盐。

好大的海参:

切成小块的海参:

儿子正好在家,他习惯把海参煲汤……所以吃不惯我做的这道美食。

剪出来的美味:剪刀面。

剪刀面是山西省的面食小吃。因制面工具用剪刀而名,又因剪出的面条呈鱼形,亦叫剪鱼子,其制法起源于隋末。

网上看到剪刀面,我好像没有吃过。就想试试。

面粉加入少许水和成面团,醒半小时,用剪刀剪出……

加入鸡汤和虾、青菜就可以开吃了。

红烧肉:在上海家家都会烧这道菜。

我的做法是:热锅冷油,调中火,加入葱姜,五花肉,把猪油煸出来。加老抽、冰糖、酒、一点盐。再加温水煮1小时后开大火收汁即可。

红烧肉烧得不要太“指正”哦……

昨晚我的饭吃多了:红烧肉特别下饭,还有它的卤汁……

先生的筷子长眼睛了:吃了一块红烧肉不过瘾,继续第二块红烧肉……

把周末做的美食汇总一下:你们看了我做的美食,肚子不要咕咕叫哦……

这几天秋色最美。。。

拍了张照片,题名:徜徉在秋色满溢的纽约街道。。。

谢谢观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哈哈……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肚子虽然没有咕咕叫,口水可是嗒嗒滴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切这五花肉不是半冻的切的。但是肉煮的时候还是有变形……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切肉是半冻时切的吧,四四方方,我的刀功差远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先生孩子好幸福啊!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你来我家,我怎么会介意呢……你多提意见和建议。
昨天晚上吃了一顿晚饭,我很惊讶他们烧的菜,好像纽约餐馆都不会烧出这样的菜,居然生意还不错……
纽约美食广场每次都看打包去波士顿的各种美食……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煎刀面,看着就好吃!我也曾经喜欢把看到的美食收藏起来,周末就学着做一样。可是现在越来越懒了,好在馋了就到你这儿来饱饱眼福,再流些口水,希望你不介意意哦!祝周末在我们这儿玩得开心!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松鼠2018' 的评论 :
好惭愧,拍得不好。
我是用手机拍的。
一边做美食,一边要拍美食,常常手忙脚乱的。
我用过一次相机,最后怕麻烦,放弃了。。。
我想以后还是要用相机拍美食。。。。
红松鼠2018 回复 悄悄话 您不仅会烹调,美食拍摄也很有一套。美食可不好拍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谢谢你一直都支持我的美食,我会再接再厉!
祝上海之行顺利!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精致,佩服。下周回上海,减肥ing,只好看看侬做的菜饱饱眼福:)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ceanSound' 的评论 :
等你发图哦……
OceanSound 回复 悄悄话 快立冬了, 要试做一下烧饼和海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