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花果茶、上海菜馒头、油条

(2018-10-30 17:14:21) 下一个

业余时间喜欢写写博客,把自己喜欢的美食分享给大家。

上个星期我把上一篇博文《吃到新鲜的茭白和活虾菇(皮皮虾)》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810/31685.html放到私房里。

好多网友留言,其中一个网友留言说:“领导一大早看了您的帖子就喊我去法拉盛买皮皮虾啦……以后不能让领导看你的帖子了哈哈哈哈!”

哈哈,读到网友写的话,我忍不住笑了起来。。。马上给我先生读,先生读了,也笑起来。。。

这网友还写道:母亲给你做饭的故事给我印象非常深刻,感慨万千. 尤其是那个油焖大虾.而且我平常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哈.

查看一下我的博文《回国吃姆妈做的菜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801/18732.html

当时我是这样写:“冬笋煮大虾:因为冰箱里只有二个冰冻的虾:母亲为了我多吃点虾,去菜场跑了好几次,还是没有买到。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

觉得博客写得值了!

 

继续分享我的美食:

上周末大暴雨,哪里也去不了。正好在家做做美食。

今年天气不好,邻居家的无花果不够熟,拿无花果用来泡茶也是不错的选择。

无花果茶:红枣、枸杞、桂圆、无花果等一起泡在大水壶里。

自家种的玫瑰和薄荷叶在玻璃茶杯旁点缀一下,是不是有点高大上啊。。。

顺便说一下,这茶放久,喝起来好甘甜哦。。。

新鲜的无花果:

上海有名的一个点心叫菜馒头。

淮扬老字号绿杨村酒家的菜馒头,可谓是全上海闻名。但是现在回上海想吃到它家的菜馒头,起码排队二个小时。。。

这次就山寨一下。

菜馒头的做法:

1:把小青菜洗干净,烧一锅开水,把菜烫一下,马上放到冷水里。再把小青菜切碎,挤  干水份备用。

2: 把干香菇用水浸泡后,用料理机打碎备用。

3: 把干木耳用水浸泡后,用料理机打碎备用。

4: 先把香菇炒一下,再加上木耳、盐、糖翻炒一下。

5: 把青菜放盐、糖、油搅拌,再放入冷却的香菇和木耳,最后加香油再拌一下。

6: 三杯面粉、一杯水、一汤匙酵母、糖搅拌均匀后醒发。

7: 把醒发好的面团分成16个小面团。

8: 擀皮包馅,包好的馒头再醒发半小时。

9: 水烧开把菜馒头放入蒸锅蒸6分钟关火,等3分钟之后就可以打开锅盖。

我在美国学包馒头,包得不漂亮,请见谅哦……

看馒头里面的馅,特别是青菜:还是碧绿的。

这是我做菜馒头以来,最成功的一次。先生说:值得表扬。哈哈。。。

星期六早上同时也做了油条。

油条的做法:

1:  面粉250克、鸡蛋一个、黄油12.5克、牛奶25克、水100克、泡打粉7.5克、盐一起搅拌。

2: 把搅拌好的面团静置半小时,再涂油,放冰箱冷藏4个小时。

3: 把冷藏好的面团拿出来,直接用擀面杖压扁切成小条,把二小条面团叠在一起,用筷子轻轻压一下。

4: 锅里倒入油烧至摄氏200度,把压好的二小条面团卷一下,放油锅里炸就行了。

这次油条也是我做的最好的一次。

虽然油条的卖相没有以前的做的漂亮,但是味道很好:香和脆。

把油条做得脆是件不容易的事。先生说:这种油条可以做粢饭包油条了。。。

看油条里面的组织:

我在给油条拍照时,先生迫不及待地问:可以吃了吗?

谢谢观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好久不见。
我在私房里看到你……
谢谢鼓励!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豪华版油条啊! 又是黄油,又是牛奶,又是鸡蛋,能不好吃嘛!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哈哈,上海人的叫法。
下次争取把油条做的漂亮点。。。。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菜馒头就是包子嘛,你的油条好像和我的是一个水平:)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这油条真的是好吃,虽然卖相不够好……
你是吃客……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无花果让给别人吃吧,我只有吃这么漂亮的油条!:))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江浙一带的人口味接近:都喜欢吃素菜包。
无花果泡茶很好喝。。。。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无花果可以这么做,太好了,这让我想起大冬天在杭州解放路排队买绿绿馅料的大素包。。。。。。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是啊,馋时你家来找吃的,不馋时到你家后变馋了!这下我的food processor又多了个用处,谢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
Happy Halloween!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喜欢!谢谢分享。Happy Halloween!:)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
不好意思啦……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Joyce,读你的帖一定要在饭后,否则肚子更加饿得不行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不好意思,你只能“望梅止渴”了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肚子饿死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
平时也用苹果来泡茶,所以想到用无花果来试试。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无花果茶有新意!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泡打粉的英文是Baking powder 。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是用food processor的。
哈哈,最近把淡然的肚子里的馋虫都勾引出来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下次做的时候,青菜再多点就更好吃。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什么是泡打粉英文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菜馒头馋死人啦!请问你说的用来打碎香菇和木耳的料理机是food processor 吗?我都一直用手切,若能用机器打碎就省事不少。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做的真好,真想下班回家就做。我家LD专门爱吃带馅儿的。油条也做的太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