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制上海名点:香酥蟹壳黄+麻酱面

(2018-08-20 16:18:39) 下一个

香酥蟹壳黄和麻酱面都是上海名点,是我们小时候喜欢吃的点心。

在美国想吃,我们就“山寨”吧……

香酥蟹壳黄:

(1)面团:

     水油面:150克面粉+50猪油+2克酵母+50克水

     油酥面:100克+50克猪油

(2)馅料:午餐肉+猪板油+香葱+盐

(3)烤制时间:380F 20分钟。

做了六个蟹壳黄:

香酥蟹壳黄出炉啦:

放了酵母的蟹壳黄烤出来层次分明……

为了方便网友,我加了蟹壳黄的制作视频。视频的后面一段是蟹壳黄的制作方法。

 

麻酱面:
今年回国曾经吃了味香斋的麻酱面,

博文: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068/201805/23695.html

念念不忘,上周末山寨了一下。

在自制面条上浇花生酱(放熟油、盐搅拌),生抽(加水,熟油煮沸),加一点点辣油和葱即可。

吃的时候拌一下就可以开吃啦……好香的拌面。

黄瓜大丰收:

OMG。我家新长出的黄瓜这么大,我居然没有看到。
幸亏让先生去剪黄叶,它们都躲在叶子后面呢……

谢谢看帖!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57145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霞霞侬鼓励!
放入酵母的面皮就是不一样。
我想下次试试这次回国吃的黑洋酥馅饼。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放蒜泥水,第一次听说。我试试。
谢谢来访!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这个蟹壳黄皮又薄又酥,不要太赞哦!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北方凉面和这个异曲同工,是放芝麻酱,加黄瓜丝,蒜泥水,楼主可以试试。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考究的蟹壳黄可以加蟹肉的,我以后有机会试试……
谢谢鼓励!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我老公在吃的方面不要动脑子,我做什么他吃什么……不过现在学会挑剔了,哈哈。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庄七光' 的评论 :
你以前在上海吃的蟹壳黄是甜的那种,它还有咸的。
我的这次配方是根据上海传统的蟹壳黄的做法。
谢谢来访!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吃的总是让人有食欲,而且看着做法也不复杂,又列入我的食谱啦。谢谢!
以前以为蟹壳黄馅儿是蟹肉呢?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都是阿拉上海小吃,你的老公真是有福之人。蟹壳黄真是一只鼎了!
庄七光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蟹壳黄看着好吃,如果你请我尝,我一定赞不绝口。但是,上海以前的蟹壳黄里什么馅也没有,有一点糖,不很甜,酥皮上没有刷鸡蛋,就是点芝麻,刚烤出来的酥脆,微甜,好吃就在这里。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大作家的鼓励!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谢谢!
黄瓜丝拌到麻酱面是另一种做法:也好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蟹壳黄做得真酥啊,酥皮一层层的~~~麻酱面好香好香~~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好贴!试试黄瓜切丝拌到麻酱面里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