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夏天标配吃法:赤豆刨冰配冷面

(2018-06-30 17:27:33) 下一个

 

纽约的夏天正式来临。

 

作为上海人的我,到了夏天就想吃冷面、冷馄炖,还有刨冰……

 

上海人夏天的标配吃法就是:赤豆刨冰加冷面。

 

做这些上海美食,老花时间格!

但是为了吃到小时候的味道,上午在厨房里忙了几个小时……

 

下面是我做冷面和刨冰的大致方法:

 

先是冷面的制作:

 

面包机里放三杯面粉,加三个鸡蛋,和少许盐和水,准备搅拌……

 

 

压面机一遍遍地压面皮,这样做出来的面条才会筋道……

 

 

这次的面条做得不错,水放的少……

 

 

把面条放入蒸锅里去蒸十五分钟左右。

 

 

把蒸好面再放在烧开的水里煮二三分钟。

 

 

 

把面捞起,沥干水分,然后开风扇挑面。

在挑面的过程中,要加入适量的葱油,提香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还可以让面条不粘连。

浇头冷面和调料:

浇头是豆芽,红、绿椒,肉丝,和榨菜丝。

调料是花生酱(加水调成),酱油卤(老抽、生抽、糖,水加虾干煮透),醋。

制作刨冰:

赤豆提前煮熟,加多点糖,冷却……放在玻璃杯。

刨冰机正在出雪花冰……

把雪花冰放在杯子里压紧,然后倒出,放在盛赤豆的杯子里……

做好的刨冰……

这二天纽约超热,在家来杯自制赤豆刨冰和一盘浇头冷面是一大享受……

再发点福利:今天的早餐。

中西结合早餐:
香草豆奶、火龙果、腌肉、小番茄、还有我先生最爱的粢饭糕。

这次粢饭糕里,我只放了一点点苔条……

夏天到了,大家记得多喝水哦!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gye' 的评论 :
蒸过的面不会烂,压面机是手动的,图片里有英文。
sangye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蒸呀?你这压面机不错,面条宽窄我喜欢。什么牌子?是电动的吗?在哪买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回家诱惑是多, 胃只有一个。。。
我的玩具利用率会高:搅拌面粉,把蛋清打发。。。
做面条,馄饨。。。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馋你的葱油拌面,正宗的葱油拌面还没吃过,每次回家诱惑太多啦。你这玩具我也有一个,好像玩过两次就束之高阁啦。不过你一次多做点面可以冷冻起来。新周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谢谢!
粢饭糕是好吃,我是不是回做一次。
大概的做法:锅里放米、水、虾皮,饭煮得差不多加盐和少许苔条。饭不要煮得太干。找个玻璃器皿,里面涂油(便于饭脱落)。把煮好的饭放进玻璃器皿,盖上保鲜膜压紧,冷却后放冰箱里。第二天早上切小块放油锅里炸至金黄捞起。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这面条做的真好!我最近开始馋糍饭糕了,在上海街边吃过一回,咸的,太好吃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记得小时候,游泳回来,买一杯赤豆刨冰来吃,不要太享受哦……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赤豆刨冰是我爱吃的唯一甜品,夏天走在街上见一摊吃一碗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如果做扁的那种,皮要压得再薄点,我怕没有筋道,因为家里的机器小。
我已经加了三个鸡蛋了,估计外面店里面加什么东东,肯定不是鸡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冷面做得太好了,我也要再做一次,有没有办法做成上海扁的哪种,好像还有点发黄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谢谢!
侬带冷面去聚会,他们肯定喜欢……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冷面面道伐要太爹哦!下周老公同学聚会我也会带冷面过去,特地买了上海康乐醋,我浇头也是青椒红椒榨菜肉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