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咸肉香肠菜粥 & 冰糖桂花莲藕

(2018-01-15 11:36:14) 下一个

上个星期觉得时间特别长,好不容易熬到了周末。朋友问我:“周末出来伐?”她想请我吃饭。我说:“谢谢啦,不出来了。一方面想减肥,一方面想在家做咸肉香肠菜粥”。

咸肉香肠菜粥:有次把隔夜的菜饭做成菜泡饭,觉得好吃。就想做一款新鲜的……

我把这款菜粥放在微信朋友圈,好多朋友、同学喜欢。看菜:碧绿生青。其中一个同学说:老板娘,来三碗....谢谢啦!
我想如果放点猪油会更香更好吃。。。

冰糖桂花糯米莲藕:
什么叫做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上星期五在超市里找了老半天没有找到的,后来在另一个超市里终于买到了糖桂花。
每次做美食,在有时间,有条件……等情况下,希望呈现满意的效果:色、香、味齐全。。。。

色咪赞伐?

再过一个半月就要回国了。国内的闺蜜说她帮我去买我喜欢吃的美食,她说她有时间。我跟她说:“我自己经过店我会自己买的:因为我喜欢吃刚刚做好的。你帮我看看店里有没有漂亮的碗碟等。”我昨天晚上发一些不同形状的碗、盆、盘、筷子……给她参考。希望她帮我找到我心仪的碗碟等,带回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年老树'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和支持。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侬!
这是最近第二次做冰糖桂花糯米莲藕。上次做莲藕时,那个汁太好喝了,我一边煮,一边喝……以至于莲藕后面呈现出来颜色不行了。哈哈
我记得好多年前,上海好点的碗碟,价格就老句的……我去淘淘看,看到合适的买。
百年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菜粥,回想你的碧绿生青的菜饭,都是好手艺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冰糖桂花糯米莲藕的色彩真棒!
上海现在漂亮的碗碟是不少,但价钱也很可观。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其实是一小碗,但是对我来说是多的,因为我平时是不吃饭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谢谢侬。
侬吃一大碗胡萝卜菜饭啊…吃胖了不要怪我哦。哈哈~~
能吃是福!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来,肯定好吃额.我昨天刚学了你的卷心菜胡萝卜咸肉香肠菜饭,味道很好,吃了一大碗.这菜粥一定好味的,也要去试试.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还要继续努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JOYCE越做越漂亮~~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侬!我16年感恩节回去,有一天晚上,肚子吃饱了,路过红宝石蛋糕店: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继续买奶油小方来吃……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