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花一世界(18):迷宫

(2015-11-21 14:18:20) 下一个

《英国病人》

1. 教堂为背景(被炮弹击毁,被大火焚烧后的废墟)

2. 在废墟教堂的后院里跳房子的女孩

3. 被堆在地上充当台阶的藏书

所有的背景SETTING,都是战争后的残骸,人物也各自带着战争的创伤,渴望修复...

 

P36 身体里充满了故事和情景,动机,一幕戏剧,一个影像,关于一个寻找影子的人

 

P37 汉娜坐在他的对面,直视他的双目,试图解读他....他看着她,看着她嗅他的模样,看见她搜寻线索,他把线索藏起来,也直视她的眼睛。他知道自己的眼睛无懈可击,湖水般清澈,宛如一道完美的风景,他知道,人们会从他的眼睛中迷失自己,而他却可以深藏不露。

 

P46 献给无名者的温柔,是献给自己的温柔。

 

P122 随着他们日渐亲密,白天时两人间的距离也越来越大,她喜欢他与她保持的这份距离,在他,这份距离是他们两人的权利,这份距离给他们属于各自的秘密能量。

 

P124 Later she will realize he never allowed himself to beholden to her, or her to him.She will stare at the world in a novel, lift it off the book and carry it to a dictionary, beholden ,to be under obligation.

 

kiss me, it’s your mouth. I am most purely in love with your teeth....My father told me once that Caravaggio was a man always in love. Not just in love but always sinking within it. Always confused, always happy. Do you hear me? I am so happy with you to be with you like this.

 

P140 那天晚上,我爱上一个声音,只是一个声音,我不想再听别的什么,我站起来,走开了....尽管微醉,她一脸不可征服的表情,即便现在,我还是相信那一次我见到的是她最真实的脸,在我们都微醉的时候,还不是情人的时候。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努力挖掘她那个表情究竟是要告诉我什么,看上去像是轻蔑,那时我是这种感觉,现在我觉得她是在研究我,她不谙世故,惊讶于我身上的某种东西,我的举止是我通常在酒吧里的样子,但是,我不该对她那样。我对自己的行为有不同的原则,我忘了她比我年轻,她在研究我,她太简单了。我在观察她,等着她那雕像般的凝视出错的一刻,将她出卖的那一刻。

 

P146 是谁撒下这些碎屑来诱惑你的,诱你走向一个你从来没有去注意过的人?

一个梦然后是更多的梦,一年后,其他的梦都开始了,更危险也更平静的梦,那样的梦刚一出现,她就回忆起那双放在她脖子上的手,他们之间的平静终归会转向暴力,她等待着。

 

P148 她捡起一个靠垫,放在大腿上,像是保护自己的盾牌,“你跟我做爱,我不会隐藏的,我跟你做爱,我不会隐藏的。”她把靠垫靠近自己的心口,仿佛想按住已经挣脱束缚的那部分自己,让她窒息而死。

“你最怕什么?”他问

“谎言,你呢?”

“占有。”他说:“等你走了,就把我忘掉。”

她的拳头挥向他,重重地打在他眼睛下面的骨头上,她穿上衣服,走了。

 

P153面对这个女人,他想说的都不能说,她敞开的胸怀仿佛一个伤口,她的青春乃是一个不死鸟。

 

P240 他在希罗多得的书里读到过古代的战士如何让他们的爱人不朽-----把她们放进色彩中,唱成一首歌,画成一副壁画。

 

P241 沙漠里只有上帝,他现在愿意承认了。沙漠之外只有商业和权力,金钱和战争,经济和军事的暴君决定着世界的面目。

 

P251你也许是跟别的什么人一起来的,也许今晚会跟别的什么人住在一起,但是你们都找到了命中注定的那一位。我信这些东西,当我们遇到心上人,我们的心灵会有一部分像个历史学家,带着点儿书呆子气。

 

P260 狐狼用一只眼睛看着过去,用另一只眼睛凝视着你想要走的那条路,他的嘴里叼着属于过去的碎片,交到你手中,而等你把那段日子的碎片一一拼凑起来,就会发现一切早已注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