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谎言(2):再见,女孩

(2015-08-09 09:14:41) 下一个

2. 再见,女孩

当晨光来临,你回来了,你说,狗狗,看我给你带来什么好吃的? 你将两根红彤彤的肉肠放在我的面前,热腾腾的肉味儿源源不断地钻进我的鼻子和身体,希望重新唤醒我对生活的热情。


耷拉着脑袋一动也不动地趴在那里, 对油滋滋的肉肠显得无动于衷,听见你说,狗狗,特意为做的,尝尝吧,很好吃的。我反而闭上眼睛。马克离开后,女孩常常给我买肉肠吃,她喜欢看见我开心的样子,竭尽所能地宠爱着我,照顾着我。她总爱说,狗狗,我现在只有你了,我不能失去你!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温柔地舔舔她的手心,告诉她,她可以不再相信人,但是她应该相信我,我会永远地陪伴着她。


但是我错了,现在一切都坍塌了,我们如同遭遇风暴的水手,曾经彼此陪伴着躲在船板下的黑暗中相互取暖。我们熬过了很多次的狂风暴雨,但是这一次,船撞上了冰山,大水淹上来,将我们冲入汹涌而黑暗的海水,我眼睁睁地看着她被风浪卷走却无能为力,我一直以为我是为了陪伴她才来到这个世界的,可是在她真正需要我的时候,我们却是两个囚犯,各自被关押了陌生的囚笼里,这让我绝望。


下午你忙完工作,又特意过来看看我,我看到你眼中的失望,是的,肉肠原封不动,我碰都没有碰过一下,你皱紧眉头,我视而不见。直到女孩的名字从头顶上方的喇叭里传过来,我警觉地抬起头,好像被针扎到一样,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高悬在办公室上方的大屏幕电视。



电视上,一个满头金发的女播音员正在滔滔不绝,说话快得如同连发的炮弹,女孩的名字被再三提起,紧接着屏幕上出现了女孩的照片,她穿着最后那天被带走时的白色休闲长袖,肩膀上搭着麻花辫,她戴着朴素的黑框眼镜,眉毛显得又黑又粗,她的嘴角微微上扬,显得倔强,鬓角的头发有些凌乱,眼神焦虑,全身紧绷,身后是土黄色的纸板背景。


我的记忆回到了我们分别的最后一刻。当救护车的响笛由远而近,警车随之而来,女孩跑到窗口,看着蓝色的急救灯和红色的警灯光球相互交叠旋转着,她的脸颊上交替变化着一道道摇晃不已的红红蓝蓝。女孩的眼睛瞪得很大,目不转睛地看着楼下医务人员和警察都下了车,她呼吸急促,整个人都沉浸在巨大的恐慌之中。她啪的一声拿上窗帘,又一次跑去床边看了看全身痉挛呕吐不止的孩子,知道已经无路可走。我紧跟着她,好几次都差点儿被她踩到。她用手划拉了两下长发,现在连梳理头发的时间都没有了。她努力想结一个发辫,可是手抖得特别厉害,平时一分钟不到的事情,这一次费了好半天儿劲才勉强完成。

 

震耳欲聋的敲门声响起,伴着叫门声,女孩抱紧我,脸色苍白,向大门走去....


新闻滚动播放着,我如同着了魔,女孩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镜头,看不出表情。画面切换到一个穿着制服的八字胡警官,他在陈述事件,他说女孩利用狗绑架了孩子,然后给孩子服用安眠药,差点儿让孩子死于严重的过敏反应...最后他摊开手,一脸厌恶地强调,这是一起恶意的绑架案,罪犯只有22岁,真令人难以置信!


我的心绞痛着,我记得那天她被押上警车前的一瞬间,她回头向我的方向看过来,我被一个警官紧紧地扣在胳膊下动弹不得,那是非常短暂的一瞬间,隔着漫长的黑色,灯影晃动中,我依旧捕捉到她眼神的含义,我读出了其中的告别。


一整天,电视内容不断重复,但是新的信息也被加入进来。我在镜头中看见了她的父母,他们畏畏缩缩地站在话筒前一脸沮丧。当记者采访他们的时候,母亲痛哭流涕,她声音发颤,反反复复地说着几句同样的话:我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我们一直希望她是个优秀的好女孩,是我们的骄傲,你看看这里都是她小学时候得到的奖状,这么多,还有市里花样滑冰比赛的奖杯,我们都是正派的人,一直教导她要做个好人,做个有用的人...她是被人教唆的...她一定是上当受骗了...说着说着母亲哭得更厉害了,一边用袖子不断地抹眼泪。


我的笼子外是一对想收养宠物的老夫妇,他们听到这里,感叹起来,真可怕,这不就是我们常常说的那种危险的乖孩子吗!这个女孩怎么能对那么小的孩子下手呢?


我愤怒地跳了起来,压抑多日的悲伤不可抑制的喷泻出来。我向笼子撞过去,一次两次三次,我打翻了水盆,打翻了食物,肉肠被踩在脚下。老夫妇吓坏了,急忙后退,可是我并没有平息意思,好像疯了一样。

你飞奔过来,拨开人群惊讶地看见我狂躁的发作,你试图安抚我,把手伸进来,想摸摸我的后背,我却猛然对着你的中指狠狠地咬了下去。那一刻,我想我绝对是希望干些罪大恶极的事情,然后被关进人类的监狱,我不在乎,我感到自己快要爆炸了。血从你的手指上流了下来,人们发出了惊呼,看我的目光如同看一只疯狗充满了不安和慌乱。


穿着白色大褂的工作人员提着医药箱跑步过来,几个带着手套的人把我抓住,按在桌子上,尖利的针头刺穿了我的皮肤,冰冷的液体流入我的血管。很快我感觉到困意袭来,我努力地抬起头,可是眼睛越来越重,身体也不听指挥地瘫软成一团。


你一边让医生清洁伤口,一边忧心忡忡地看看我,又看看电视,看看电视,又看看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最后你走过去挡在电视的前面,我听见啪的一声,电视的画面被雷电劈到一样瞬间黑暗。我的女孩好像掉入了黑洞中,再也看不到踪迹。我向你投去不满的怒视,你没有回避,你的目光异常平静。你让人将我送进你的办公室,你说,不需要笼子了,让我来照看他吧。


你在办公室的一角为我布置了一个窝,让我躺在柔软的沙发垫子上。你用缠着纱布的手拍拍我的头,我愣住了,想弄明白你的意思,我刚刚咬了你,为什么你不但不害怕,反而对我这么好?我听见你说,睡吧,狗狗,我会照看你的!

 

我的心没来由地颤动了一下,记得女孩过去每个晚上都是这样跟我道晚安的,我的眼皮越来越重,眼泪中带着温热的思念。我累了,再也支撑不住,记忆的漩涡越转越快,你还在吗?我的心轻轻地说,愿意听女孩和我的故事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星有灵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American Columbia)心理学教授Stanley Coren结合208位各地育犬专家,63名小型动物兽医师,和14名研究警卫犬与护卫狗的专家对各种名犬种进行深入观察与研究,并对犬只的工作服从性和智商进行了排名。文中提到的泰迪犬是贵宾犬的一种,排名第二。第一位是边境牧羊犬。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狗们都是有思想的,只是因为种类不同而思想的深浅有所不同罢了。
星有灵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嗯, 动物其实很有灵性的。谢谢小草。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真的,狗狗也许有这种感知。伤感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