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我,别走(91)伤心树屋

(2015-04-18 08:43:48) 下一个
90

这一次,何婳是铁了心不理瞿陌松了,不再傻傻地等在客厅;不再小狗一样围着他转;不再嘘寒问暖;不再追着瞿陌松送温暖;她也不去地下室了,甚至经过门厅的时候眼睛都不往那边看上一眼;在员工休息室依旧会遇到瞿陌松,但是何婳选择视而不见;远远地看见到瞿陌松从街那头走过来,她会刻意地一转弯朝另外一个方向走。瞿陌生对何婳前后的变化是一清二楚的,他倒恨不得何婳大骂自己一顿,或是和过去一样没心没肺的挤兑他一番,让他也好心安理得。可是何婳的笑容少了,做事无精打采,工作丢三落四,过去休息时间她喜欢跟人聊天说话,现在她走路做事都带着大耳机,越来越喜欢低着头盯着手机看,手机好像是一个盾牌可以把她与外界的一切隔离开。瞿陌生感到愧疚,但是让他去找何婳道歉,却又有些无从说起,两个人就这样僵持着,对峙着,一直到瞿陌生搬走的那一天。

瞿陌松搬家的当天,何婳故意出门去商场,她没有问瞿陌松搬到哪里去了,管他搬到哪里去呢,反正跟自己无关。天擦了黑才回来,远远地就看见车库门口过去瞿陌生的车已经开走了。推门进屋,地下室的门敞开着,黑着灯,好像一个黑色的大洞无声无息地吞没了那些曾经让她牵挂的,喜爱的,幻想的一切。何婳感到一阵怅然若失,当她看见鞋架上原本放着的瞿陌生的鞋也都不见了,眼睛一下子湿了,眼泪不真气地往外冒。她本来已经下定了决心接受这一切,但是心还是瞬间被掏空了,她连客厅都懒得过去,直接上楼回房间。

她打开电脑,登陆了自己最近常常去的一个叫做伤心树屋的论坛,这是她在网上找悲伤情歌的时候偶然发现的,这里并不太热闹,每一个ID都自己有一间小屋,没有人知道你是谁,也没有人在意你说什么,每个人都可以自己给自己建一个树屋,对着树屋讲出自己的心里话,大多数的小屋都是一个人在独白,就好像一个人对着一棵树讲述自己的心情,有的人是黯淡,有的人是迷茫,有的人消沉,有的人纠结,其中有工作不顺利的人,有生活不如意的人,也有很多很多的失恋者在独自徘徊,对着自己的树屋缅怀一段逝去的爱情。何婳觉得这真是一个好主意,很多话她没法对亲人说,对朋友说,那么就对自己说吧。她想了很久,给自己注册了一个网名叫:不会撒娇。

何婳点开对话框,敲出了一排字,这是她此时此刻的心情:

22:27:36 他搬走了,我又哭了。真是没用....以后没有以后了...


何婳点击了确定,将这条心情发到了自己的小屋里,随手滑动着鼠标,一条条的浏览着过去日子零零碎碎的记录:

01:42:10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说说想说的吧。

15:22:17 当世界都安静下来的时候,就开始感到孤独。我一个人躲在这里,我想你….

02:23:23 伤心的情歌,越听越伤心,反反复复反反复复反反复复....

20:44:28 冷战第四天,好烦,从来没有这样过,做什么都没劲儿,突然的就没有了心情,晚上忘记带雨伞,淋着雨走到停车场。看到他拿着把伞,我加快了脚步....他叫我的名字,我没理....这个人就不会追上来吗?一个人淋雨总是心情很抑郁,衣服都湿了,被妈妈说了一通,他回来了没有说话,说话你会死啊!!唉,不要哭,不要一个人淋雨!

00:12:05 又过零点了,又是睡不着的一天。我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他跟何阳说已经找到房子了,准备月底搬出去。唉,我是不是又错了,那天不该发脾气....没用的爱情指南都被我扔床底下去了,一点儿用也没有,让不爱你的人爱上你,去死吧!

14:28:52 中午在餐饮部收银,他来买工作餐,我不收他的钱赶他去主柜台排队,让他多花了15分钟才吃上饭,我是不是太狠了点?对不起…

18:22:45 流血第七天,好忙啊,累死了,好想有人给我一个肩膀依靠,听听我的埋怨,安慰我,然后带我吃点好吃的…..

23:32:51 I am so stupid.....看见他一个人发呆,又心痛了....明知道这样不好可我却做不到。

09:08:59 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也不是真的讨厌你,说话不打脑子过,凡事凭心情会很伤人心。

14:34:21 也没有什么,就是心里不痛快,见到他就想对着来。

23:09:10 今天第十天,还是一样,他就快要搬走了,我看见他在收拾东西……不知道该怎么办……

17:47:59 心真痛……好害怕,怎么办?

00:16:52 越是强势的女生,越是没有人疼。人人都觉得她们太强大。但脆弱的是内心,谁也看不见!

00:25:25 我太累……好想哭……想大声的哭,想有人陪着我……

23:10:15他不快乐,我怎么会快乐……

17:29:11跟随自己的内心,做想做的事,那该有多好。

23:12:22 今天看见他在公司打乒乓球,喜欢看他满头大汗的样子。

23:21:22哭了,真的想他,想他,想他……

09:45:05说再多又有何用……是我一直在犯傻,想着他能宠我照顾我。我真像个傻子,还想着等他…

01:21:31就这样忘了吗?可是我舍不得……

10:48:17 偶尔会痛,不是很严重。最近很累,有多累他应该也不知道。累了倒头就睡了。

13:36:38 今天周一,周末过去了……

00:24:49看到他微博更新了,全是关于洗车的信息????

00:32:22不知不觉又是一天,何阳去问了,他想开一个洗车店....我只会洗牙,不懂洗车。

23:30:29 17天了....日子过得挺快,也挺慢。

01:00:21 总会过去的!可是我不想让他走,我是最悲伤的那一个....


看到这里,何婳擦了擦眼泪,皱巴巴的纸巾都快从小纸篓里漫出来了,过去何婳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爱哭的女生,可是现在眼泪常常会不请自来。她知道自己表面上的坚强都是假装的,内心里其实根本没有放下。现在瞿陌生真的搬走了,以后再也不可能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同进同出,一起吃饭,一起上班....何婳的心好像被堵住了一样的难受,只差那么一点点,可能还是有缘无份吧?


树屋的留言箱里也有一些留言和对话,就好象是在旅行中偶遇的陌生人,没有刻意的安排,但是依旧会有些同病相怜的感觉。

不会撒娇 : 好累!
思念是一种病: 我也很累。

不会撒娇:睡不着
思念是一种病:不止睡不着,连饭也吃不下,冷也感觉不到,我觉得我快生病了。

不会撒娇 :你傻啊,自己身体最重要的啊。爱你的其他人看到你这样会心疼的。
思念是一种病:他不爱我

不会撒娇 :还有其他爱你的人啊 你父母,你朋友……
思念是一种病:父母,朋友....说了也没有用,不想说

不会撒娇 :爱自己
思念是一种病:等彻底死心了才会吧

*******************************************************
兜兜风 : 爱一个人是快乐的 如果不快乐 分开去寻找让你快乐的人 不适合就是不适合 强求总会受伤 也总会让自己处于劣势 卑微的去乞讨 也会让对方越来越看轻你 那你也在他心里没有重量了
不会撒娇 : 嗯,知道 

兜兜风: 努力让自己变更好,让他后悔!
不会撒娇:希望吧。

*************************************************
烟花易冷:虽然不认识你,但是我在听
不会撒娇:谢谢~

****************************************************************************
天蝎:不要哭得像小孩一样。
不会撒娇:明明白天很开心,到了晚上就睡不着,想着他的事,还是放不下....我真没用。

天蝎:one day,you will give up waiting.
不会撒娇:我该怎么办?

天蝎:换做是我,我选择自己变强大,加油!
不会撒娇:我不想强大,只想他一辈子是我的!!!

*************************************************************************
脑袋被门夹了: 我想和TA说说话。
不会撒娇 :你是男生还是女生?如果是男生,为爱情主动点吧,去找那个女孩。女孩都很傻,很容易感动,做一些浪漫的事情她就感动了。如果你是女生,就理智点,想想到底怎么做才能让自己幸福,男生以后多多少少会变的,你要看他是不是真心对你。

 脑袋被门夹了:我不知道,还没有想好....
不会撒娇 :是啊。我也是还想等他,期待他能为我改变。

 脑袋被门夹了:改变总是慢慢在发生的。
不会撒娇:我希望他能给我一个承诺。可是他就是没有。

 脑袋被门夹了:TA不爱我,给了承偌也是假的。
不会撒娇 :是啊。承诺都是骗人的。如果真的爱,是可以感觉到的,但是我什么都感受不到。
脑袋被门夹了:不知道说什么好...
不会撒娇:我真像个sb
脑袋被门夹了: 我也是个sb… I AM here


何婳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感到好像发烧了一样,额头烫烫的,心也烫烫的,她没精打采的干什么都觉得没有心情,有缘无份,有缘无份,这四个字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现在他走了,只留下自己一个人在伤心树屋里游荡,何婳不知道自己会在这里流连多久,伤心树屋也于事无补,不是吗?何婳苦笑了一声,准备关上网页,然后关机睡觉。


忽然一个对话框弹了出来,何婳第一反应是吓了一大跳,这个时候怎么会有人给自己发送信息呢?她定睛细看,没错,是有一条未读的消息,何婳将信将疑地点开对话框,看到了这样的一排字:

脑袋被门夹了  23:05:33 心疼你,以后好好爱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星有灵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笑蓝鱼儿2014' 的评论 : 谢谢蓝鱼儿!你的直觉很对头!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直觉她和脑袋被门夹了会有故事....
笑笑蓝鱼儿2014 回复 悄悄话 真的能感受到何婳的深入骨髓的疼...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是你的跑不掉。抱抱小婳,疼一段你会痊愈的,让自己变得更好,这么善良的好姑娘会遇到真正爱你的人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