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我,别走(14)遇见艾媛媛

(2015-01-27 08:27:29) 下一个
14.

格兰湖岛与温哥华市中心隔海相望,100年前岛上厂房林立集装箱遍布,穿梭其间的大多是往来于市区和半岛之间的工人和货物。随着大工业时代的没落,格兰湖岛也转变为颇具特色的旅游岛,昔日繁忙的火车运输成为了记忆,废弃的铁轨犹如干枯的藤蔓,将大工业时代的印记延伸到岛上各个角落,一节节的断轨被磨损得和水泥路面一样平整,只有阳光中熠熠生辉的金属表面还在提醒人们那里埋藏着的辉煌岁月。


岛上有两个艺术学院,一个啤酒厂和一片废弃的锯木厂房,古朴的建筑风格为这座人工岛增添了追忆似水流年般的感受。如今的格兰湖岛充满艺术气息,富有情趣的画廊,工作室和手工艺品作坊野花般开遍了全岛,东一丛西一片争奇斗艳,虽然并不像城市街区那般工整,但凌乱的格局反而为游人们穿街走巷寻珍探宝的增添了不少乐趣。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徜徉在格兰湖岛艺术家和工匠们的奇思妙想之中,在别出心裁的陶瓷,玻璃,编织,精彩纷呈的彩绘,纸艺,首饰,印染中流连忘返。



蔚蓝的天空如丝绸般光滑,海风懒洋洋地吹过来,格兰湖岛上弥漫着闲适而愉快的气息。人们在长椅边坐下,脚边成群的鸽子围上来啄食争抢地上的面包屑。树荫下的艺人们不紧不慢的演奏着舒缓的曲目,乐音时高时低,时隐时现,犹如阳光下的七彩气泡起伏不定若近若远,优游惬意。近海处白帆点点,码头船坞边密密麻麻的全是私家游艇,晒得面颊通红的船主们,正跳上跳下将给养运到游艇上,为出海做着准备......


老默的车一开入格兰湖岛就不得不慢下来,在格兰湖岛开车实在是个累赘,因为全岛到处都是热带鱼群一样三五结伴的游人,他们随心所欲地穿梭在店铺之间,完全无视车辆的来去,所以司机们不得不加倍的小心,一个接着一个如同排着整齐队列的蚂蚁小心翼翼地向前挪动。


老默带着GUCCI的墨镜坐在驾驶座后,一身HUGO BOSS衬衣,笔挺括贴,新修剪过的头发抹过发蜡,妥妥当当地竖在头顶上。现在的老默情绪饱满,目光如电,自信满满的对着经过的美女微笑挥手,毫不夸张地说,他觉得自己比百万大钞还气派。


副驾驶座位上的古澹穿着一套ARMANI的男士深色西装,配上浅蓝色竖条纹衬衣,简约而内敛。ARMANI果然不愧是大名鼎鼎的西服经典,宝马配好鞍,古澹显得神采奕奕,儒雅沉稳。



老默满意地上下打量了几眼古澹,如同一位名画鉴赏家:“说良心话,人靠衣装马靠鞍,你现在这个样子还真他妈帅,我要是个女人就该爱上你了。”


“我要是个女人,可不敢爱你,一看你就是个花花公子。”


老默不以为意,呵呵一笑:“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你管得着吗?现在全世界的经济都不景气,工作不好找,商学院的学生就更应该有商业头脑,最需要考虑的是如何把自己当作商品包装起来,推销出去....没错找工作固然重要,但是找女朋友同样刻不容缓,如果能找到一个年轻貌美的富婆那就比找好工作还要来得有效率....”

夏天的风热烈而多情,不知疲倦地在大树浓密的枝丫间追逐,从一个树梢弹跳到另一个树梢,摇晃着深浅不一的树叶们在阳光中捧腹大笑,无数闪亮透明的光斑穿过叶子间隙翻滚着晃动着撞向人群,顽皮地从一个美女的肩头跳到另一个美女的腰肢,嬉戏玩耍,乐此不疲。

“快看,美女!”古澹随手一指窗外。


果然老默瞬间忘记了碎碎念,目光在缤纷绚丽的色彩中快速流动,炎炎夏日中到处都是丰乳肥臀,他着急地问:“哪一个?哪一个?你说的是那个金发长腿的还是那个红发细腰的?”


老默在格兰湖岛上东一拐西一绕,最后按着古澹给的地址将车开到了一家高档日本餐厅门口,古澹抬头看看门匾“山下菊屋”,应该就是这里了。从外观看建筑是日本民居风格,两层楼,藏青色的唐草瓦,雪白的主墙,棕褐色的木制横拉式格子门,屋檐下5个白底黑字的长椭圆型条纹灯笼,颇俱日本风情。

老默开车绕到了餐馆后面背街的私家停车场,找到预留车位的号码将车停稳。古澹将面试的文件夹又清点了一番,确保无误了才打开车门,走下车来。


“一会儿我就在岛上逛逛...”老默兀自坐在车里往手腕上喷了些香水,古澹做了一个OK的手势,老默指指他的衣服说:“衣服后面拽一拽.....”古澹依言将西服掸了掸,老默上下打量着古澹,也做了一个OK的动作。

古澹迈步要走,看见日本餐馆的后门忽然被打开了,一个辣妹走了出来,喊了一声:“CAVEMAN!”只见来人小短靴,紧身背心低腰短裙,俏丽中带着野性,正是艾媛媛。


艾媛媛看见古澹衣冠楚楚,赞道:“哇,啧啧,CAVEMAN,你穿这一身真挺帅的啊!”

“是吗,谢谢!”古澹笑了笑,抬手看看表,奇怪地问:“这才几点啊,你怎么现在就到了?我刚要去面试呢。”

艾媛媛笑嘻嘻地说:“想早点儿见到你啊!不行啊?”

“那可真不敢当。” 古澹在外企见到不少活泼大胆的女孩儿,越是青春貌美,越是喜欢玩点儿无伤大雅的暧昧,对艾媛媛的爽朗直白好像有种免疫力,艾媛媛有个有钱的男朋友,她能喜欢自己什么呢?于是也就一笑了之,不往心里去。

古澹低头看看自己,问道:“我感觉今天有点overdress了,不知道这样穿去面试是不是有点太夸张了。”

“对啊,弄不好,你穿的比人事部经理还要大牌呢,谁还敢要你啊?不过呢,”艾媛媛有点儿淘气的挤了挤眼睛:“我还蛮喜欢的,感觉你不是去面试,倒像是要赴约会呢。”


如果换了一个男人,听见美女这么说,大半会喜不自禁,可是古澹好像没有听见一样,点点头说:“只能这样了,那我先走了。”

艾媛媛有些扫兴,她今天来得早也不真的全是为了古澹,恰好过几天有个朋友要过生日,艾媛媛想着下午左右没事儿,不如提前在岛上逛逛,看看能不能掏到什么有趣的礼品。又想到古澹要在餐馆停车,就提前过来打声招呼。但是古澹的反应也太过中规中矩,一副不解风气的样子,实在是没劲儿。但是不知为什么,艾媛媛偏偏就觉得古澹这样的男人让女人有安全感,越是不搭理自己反而越显得有魅力,她向来喜欢任性,瞿陌松稍微不合她的意思,她就给脸色,可是对古澹却一点儿脾气也没有,她盈盈一笑,说:“好的呀, 你去面试你的,一会儿见!GOOD LUCK!”

老默本来还坐在车里,一撇眼看见艾媛媛桃花眼,小蛮腰,一头茶红色卷发波涛汹涌,只觉得心潮澎湃,热血上涌,赶紧地对着车顶上方的后视镜打量着自己,用手将头发推了推捋服帖了。他见古澹和艾媛媛有说有笑的,可惜都是中文,听也听不懂,心里暗骂古澹不够朋友,认识这样的美女竟然都不知会自己一声。

老默急忙从车上下来,对着古澹直嚷嚷:“我说古澹,你真不够朋友啊,这么靓的妹子还不快给我介绍介绍。”

“我不跟你说过了,今天面试完了,我要跟朋友吃饭,就是她....”

老默果断地打断了古澹的话,朗声笑道:“这就是要请咱们吃饭的美女啊,行了,行了,你快去面试吧,别耽误你的正事儿。邦德女郎有我陪着,一会面试完了给我们打电话啊!”

艾媛媛瞟了老默一眼,见他通身闪亮耀眼,说话也风趣幽默,猫一样眯起眼睛,问:“哎呀,这位贵公子又是谁啊?”


“我叫默罕默德•阿卜杜勒马力克•本•塔拉尔”老默彬彬有礼的自我介绍,看着艾媛媛眼中浮现出雾水般的困惑,他才不紧不慢地补充了一句:“跟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一个姓,对不住啊,我们家族的名字太长了一点,你可以跟古澹一样就叫我老默。”


“啊!?沙特王子我知道的呀,沙特王子可是亿万富豪,福布斯富豪榜上都排得上名的呀,你竟然跟沙特王子是亲戚,太厉害了!”


“不好意思,见笑了,我是我们家族最没出息的一个,你可不要拿我跟他比。”老默轻描淡写地说。


这样的开场白老默在酒吧里演练过很多次,无一例外的炸晕了不少无知少女,就算对方不以为然,提出质疑也是好的,至少有话讲不至于冷场。其实古澹一直都没有搞清楚老默究竟是不是沙特王子的亲戚,和大多数人一样在认识老默以后都喜欢上他热情大度的为人,对于他跟沙特王子究竟是什么关系还是根本就没有关系反而不太在意。


艾媛媛果然被老默逗得咯咯娇笑,看了一眼老默的座驾,打趣道:“哎呀,沙特王子不是很有钱吗,你是他亲戚说什么也该开个跑车吧,你怎么还在开这么老款的BMW啊?”


老默训练有素,不紧不慢地说:“我这个人非常恋旧,特别专一,这车开习惯了,人家都劝我换,可是我舍不得,钱不钱的都在其次,主要有了感情舍不得换啊,算起来修车都花了大几万了!”


古澹听见老默如此海吹,不由得暗笑,他无暇多听他们的对话,拿好文件夹,迈开大步赶着面试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