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

孩子大了,我们老了,但可自由自在的生活了。
正文

简单易做的鱼丸

(2015-10-20 07:31:16) 下一个

鱼丸也是我家常吃常做的。店里卖的鱼丸不仅不放心,也不喜欢,因为粉多鱼少。

其实做鱼丸很容易。

用料:鱼柳,葱,姜,料酒,盐。胡椒粉可有可无。

做鱼丸的鱼一定要用含高蛋白的鱼才能成团。我这小地方没有多少选择余地。我用容易买到的猫鱼鱼柳。

切了三根葱,一块姜,

鱼柳切成一寸见方的小块,

加料酒,盐,打一分半钟就好了。

下面是烧水下鱼丸(以前我都是用手捏出鱼丸往锅里下,这次想试试小勺。无奈太粘,还是放弃了。只好还是用手),

水烧开,鱼丸下去,等鱼丸浮上来后一分钟就可以捞起来了。

鱼丸可以炒菜和做汤。做的多了还可以冷冻,以后吃。

晚餐做了一个鱼丸青菜汤,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troan' 的评论 : 很好做的。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翠花姐' 的评论 : 是的,也不费事。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
ttro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给我启发了,过几天也做一些。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动手做鱼丸,健康、讲究、又好吃!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做得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