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华人有话说:川普的福利政策

(2019-08-31 06:17:29) 下一个

川普的福利政策的核心就四个字:收紧福利。具体地说,现在已经享受福利的人,政府要再审核一番,看你是否符合享受福利的条件。对今后申请福利的人,审核要更严格了。有能力工作的人,要尽量出去工作,自食其力,哪怕一周工作几个小时也行。老弱病残真的不能工作的,还是可以享受福利的。

美国的福利收紧之后,原来享受福利的人,福利变少了或者不能再享受福利了。如此一来,自然有很多人有意见。白吃白用政府(政府自己没钱,归根结底都是其他纳税人的钱),谁不愿意?

川普新的福利政策影响最大的是无收入和低收入的人群。这些人群里,除了每月能享受政府分发的食品券和免费医疗,还有现金补助的。享受政府补贴的人群里,也有来美国探亲的中国老人。有些享受生活的老人,会用每月拿到的现金,买龙虾吃,所以这批人被戏称为“龙虾党”。

我觉得川普的福利政策从长远来说,对美国是有利的,也显得公平。虽然人都是自私的动物,但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大部分人还是愿意帮忙的。如果有人勤勤恳恳上班工作,结果发现自己的收入交了税之后还不如吃福利的。这样心里就会不平衡,就会有意见。所以,我原则性地支持川普的福利政策。

其实,川普的福利新政策对我本人是不利的。奥巴马在位的时候,像我们这样没有在美国正儿八经工作过一天的老人,每月的现金补助都能买好几只大龙虾。我在我们村毛遂自荐担任龙虾党支部书记,我经常召集一些朋友,讨论龙虾的各种吃法,然后喝点小酒。川普的新政实施之后,我们再也没钱用龙虾下酒了。我们现在只能用花生米做下酒菜了。

虽然龙虾已离我远去,但我以大局为重,以子孙后代的福祉为重,拥护川普的福利政策。我本人虽然不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但我的儿子和孙子孙女们都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川普政府在美国的福利政策的漏洞上贴几个补丁,应该对美国有利,对我的儿子孙子们有利。凡是对儿子孙子有利的政策,我就投票赞成。
-------------------------------------
【博文自荐】
多数在美国的华人,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
壮阳的中草药,害惨了这新婚的小伙子!
被抢入洞房,强迫做新郎(多图)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6)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新博文刚好“酿好”!哈哈。

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新博文还在酝酿中?
游士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讲的例子很有代表性的!我是觉得,没有工作过的人有些福利也可以,但不能超过工作过的人的福利,不然太不公平了。

闲闲客2019-09-14 11:43:47
是的,看到过有华人发在网上照片60来岁能走健康的样子,是几年前从国内来的,却自豪地说政府每天派人来为他做家务做饭菜;可是我的老美邻居工作缴税一辈子,90岁了驼背很多年一个人住,家里的地毯破烂沙发扶手露出木头,出医院回家后要自费请人看护,就是因为他有一个涨价了的破旧房子。我见到的许多美国纳税人都是这么老老实实遵守法律,独立不求人,不用福利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看到过有华人发在网上照片60来岁能走健康的样子,是几年前从国内来的,却自豪地说政府每天派人来为他做家务做饭菜;可是我的老美邻居工作缴税一辈子,90岁了驼背很多年一个人住,家里的地毯破烂沙发扶手露出木头,出医院回家后要自费请人看护,就是因为他有一个涨价了的破旧房子。我见到的许多美国纳税人都是这么老老实实遵守法律,独立不求人,不用福利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中秋节快乐!

yy562019-09-12 12:40:32
中秋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哈哈,发月饼啊!月饼蘸着蜂蜜吃,味道好极了!

有缘和全家中秋节快乐!

有缘有你2019-09-08 11:10:48
中秋快乐!大游士发月饼不?俺排第一个,哈哈,还是大游士这里福利最好 &-& #-#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大游士发月饼不?俺排第一个,哈哈,还是大游士这里福利最好 &-&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再生个儿子或者女儿?这个没问题!哈哈。

北佛风光2019-09-03 09:37:49
话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北佛兄难道没有听说过老年得子吗?哈哈哈 ”

有本事你就再生个儿子或女儿让大家看看, 哈哈。

那年你秀过芳华照, 边博主她们都看到过, 也就四十多岁的小青年一个。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那个家伙要是谈正经的话题,他根本就不是对手。他只有扯写黄段子,骂人,他才有进项。”

写黄段子骂人, 是川粉们的看家标志, 也是城里的一道风景。 写过博客的川黑们骂人的很少。

那个假鲁迅, 为六四老邓唱赞歌为川普唱赞歌, 应该是大外宣的人。 他在土匪窝里, 也就是个 栾平 的角色。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北佛兄难道没有听说过老年得子吗?哈哈哈 ”

有本事你就再生个儿子或女儿让大家看看, 哈哈。

那年你秀过芳华照, 边博主她们都看到过, 也就四十多岁的小青年一个。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你不去也好,小土匪们喜欢和你斗,要不然又是混战!”

哈哈, 土匪头和一帮小土匪就是一帮街头混混小流氓, 只会污言秽语粗口骂人。 那会儿土匪头拉黑你我是和他们斗过几次, 现在有你在那边和他们周旋, 我有时过去看看热闹就好。

用马甲骂人和拉黑对手躲在自己楼里骂人, 是网上交流最无耻的两种做法, 土匪头至少占了其中之一。 不过他也是希望中美都好都强大,也反对种族歧视, 算是良知未泯, 属于可以教育好的华人子弟。 加之他家人也有病, 尽管他发帖骂人,本人也不会和他一般见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我又去看了看,发现你和鲁迅的战斗力都超强啊!:)

杰克_JK 2019-09-02 17:21:39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杰克, 那个万维来的老鲁, 这次被你揭了老底, 几个马甲都被你揭底亮了像, 老鲁哑口无言输的一败涂地唉。 你们万维过来的, 果然是缠斗能力超一流, 哈哈。】

》哈哈哈哈,原来你在这里悠闲。我还说是因为大风把你给扯住了。那个家伙要是谈正经的话题,他根本就不是对手。他只有扯写黄段子,骂人,他才有进项。我现在也懒得和他全程缠斗了。偶尔回他一贴两贴的。

你不去也好,小土匪们喜欢和你斗,要不然又是混战!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北佛兄难道没有听说过老年得子吗?哈哈哈

北佛风光 2019-09-02 09:03:36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按照联合国的新定义,我的确“年轻”,但我的孙子孙女都上大学了:)
ziqiao123 2019-09-01 08:40:11
游士布下烟幕弹,明明是年轻有为的农业专家,怎么变成“龙虾党支部书记”呢;)”

哈哈, 游士也需要有人揭底, 大家复习一下游士的博文:“无聊美国不无聊:忽闻老鹰抓小兔”

"周末真是好时光,
老农抗锄春耕忙。
忽听林中鸟叫慌,
遣儿速去看情况。
顽童探头细张望,
尖叫一声往外跑。
林里不是什么鸟,
老鹰抓住兔子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杰克, 那个万维来的老鲁, 这次被你揭了老底, 几个马甲都被你揭底亮了像, 老鲁哑口无言输的一败涂地唉。 你们万维过来的, 果然是缠斗能力超一流, 哈哈。】

》哈哈哈哈,原来你在这里悠闲。我还说是因为大风把你给扯住了。那个家伙要是谈正经的话题,他根本就不是对手。他只有扯写黄段子,骂人,他才有进项。我现在也懒得和他全程缠斗了。偶尔回他一贴两贴的。

你不去也好,小土匪们喜欢和你斗,要不然又是混战!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按照联合国的新定义,我的确“年轻”,但我的孙子孙女都上大学了:)
ziqiao123 2019-09-01 08:40:11
游士布下烟幕弹,明明是年轻有为的农业专家,怎么变成“龙虾党支部书记”呢;)”

哈哈, 游士也需要有人揭底, 大家复习一下游士的博文:“无聊美国不无聊:忽闻老鹰抓小兔”

"周末真是好时光,
老农抗锄春耕忙。
忽听林中鸟叫慌,
遣儿速去看情况。
顽童探头细张望,
尖叫一声往外跑。
林里不是什么鸟,
老鹰抓住兔子了。"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游士说: "刚才去一叔的博客看了看,发现你和老鲁杀的飞沙走石啊!哈哈哈。"

杰克, 那个万维来的老鲁, 这次被你揭了老底, 几个马甲都被你揭底亮了像, 老鲁哑口无言输的一败涂地唉。

你们万维过来的, 果然是缠斗能力超一流, 哈哈。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老农民去土匪窝里去溜达一下吧。昨天我对付了他们的老疯牛,喊他们的头出来叫战了。”

哈哈, 杰克说的没错, 应该是疯牛在这边被你打痛了, 跑到土匪窝里哭诉, 让土匪头出面为他挣点颜面。

不过土匪头那点烂笔头, 很得川普的真传只会打肿脸装胖子, 把自己打扮得的英武高大, 用污言秽语污蔑对手, 写的垃圾文实在是惨不忍睹。 他那点水儿, 最多也就是疯牛的地摊小黄文水平, 和城里其他博主的博文水平不可同日而语。

土匪窝里的一众小土匪, 也就是会些摇旗呐喊鼓噪生事粗口骂人的作为, 实在是不成气候。 杰克你就是威虎山的杨子荣, 对付这些土匪们绰绰有余了, 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去一叔的博客看了看,发现你和老鲁杀的飞沙走石啊!哈哈哈。

杰克_JK 2019-09-01 11:53:25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老农民去土匪窝里去溜达一下吧。昨天我对付了他们的老疯牛,喊他们的头出来叫战了。看看今天结果有了。

这城里还真的邪乎呢,不要多长时间,就要有一篇邪乎的污言的【天龙八部】出台。快去看热闹。这次他肯定觉得他有把握,可以控制方向!城里的小编好像不太在乎污言秽语,看来我也得试试了!看看发展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以后移民加拿大的时候,我就做个穷人好了!哈哈哈

cxyz 2019-09-01 13:39:51
这个政策跟加拿大的“共产主”政策相似,杀富济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Job retraining的成功率是很低。那些懒人拿到UBI之后还是不工作,怎么办呢?

silverbug 2019-09-01 12:31:04
回复 'cng' 的评论 : Job retraining的成功率很低,只有15%, 尤其在当前智能化的大环境下,更是得不偿失。 现在提UBI是时候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你说的是一叔?他写的有干货的博文我会看看。你也很能写,你也写一部《天龙九部》,比一叔的多一部!



杰克_JK 2019-09-01 11:53:25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老农民去土匪窝里去溜达一下吧。昨天我对付了他们的老疯牛,喊他们的头出来叫战了。看看今天结果有了。

这城里还真的邪乎呢,不要多长时间,就要有一篇邪乎的污言的【天龙八部】出台。快去看热闹。这次他肯定觉得他有把握,可以控制方向!城里的小编好像不太在乎污言秽语,看来我也得试试了!看看发展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看来我被极右分子忽悠了!极右分子太狡猾!哈哈。

谢谢CNG留言讨论!你是文学城难得的理性的人,握手!

cng 2019-09-01 11:15:54
莲子说得对,现在普遍有一种错觉,好像民主党治下福利随便拿,换了特浪铺就管得严了。这很多都来自右派的spin,自罗斯福新政以来最大的福利改革,是1996克林顿签署的《个人责任和工作机会法》。感兴趣的可以Google这个personal responsibility and work opportunity act 1996。

顾名思义,就是政府发放救济的同时鼓励,强调,甚至强制受益人的工作要求,从而培养穷人自食其力的习惯,而不是依赖纳税人的养活。其中重要的一个手段就是给吃福利加上时间限制,比如不能连续拿两年的政府福利,总时间不可超过两年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觉得子乔说的好笑吗?:)

菲儿天地 2019-09-01 10:18:30
'ziqiao123' 的评论 : 哈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是吗?但不管怎么说,克林顿比川普要强得多!

杰克_JK 2019-09-01 09:20:22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的确,克林顿是个很不错的总统,居然在任内把赤字给消灭了。】......

》哈哈哈哈,老农民啊,又抓到你的一点小错误了!

你错误的理解克林顿了,小克的功劳没有那么的大!小克只是平衡了预算[balanced budget],没有产生新的天文级的赤字!由老里根那里传下来的赤字,都还在哪里。一般的情况下,赤字是有利息的,如果还不了赤字的利息,就加到赤字你们。

小克居然把赤字的利息都还清了,还有盈余。结果小布什有把盈余都送红包了。我们当时拿红包的时候,不知道是这回事,也不想了解情况去了,就光是高兴得了。那个时候还不知道国债的问题,大家都是皆大欢喜的。

但是好景不长,不久问题就出来了。不多说了。你去读我以前的博文,1950-2009的经济走向的博文,就知道具体情况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哈哈,按照联合国的新定义,我的确“年轻”,但我的孙子孙女都上大学了:)

ziqiao123 2019-09-01 08:40:11
游士布下烟幕弹,明明是年轻有为的农业专家,怎么变成“龙虾党支部书记”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这些方针的新意虽然不大,但比奥巴马时代的确要严格一些。

cng 2019-09-01 08:19:15

Nearly one year later, the president’s budget proposal for fiscal year 2020 doubles down on this goal by renewing policies to promote work in means-tested welfare programs"

看到一个re-affirm, 一个renew,

所以这些方针的新意不大。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政策跟加拿大的“共产主”政策相似,杀富济贫……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Job retraining的成功率很低,只有15%, 尤其在当前智能化的大环境下,更是得不偿失。 现在提UBI是时候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老农民去土匪窝里去溜达一下吧。昨天我对付了他们的老疯牛,喊他们的头出来叫战了。看看今天结果有了。

这城里还真的邪乎呢,不要多长时间,就要有一篇邪乎的污言的【天龙八部】出台。快去看热闹。这次他肯定觉得他有把握,可以控制方向!城里的小编好像不太在乎污言秽语,看来我也得试试了!看看发展吧!
c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法,当然问题页很多,因为是政府部门官员去苦口婆心教育甚至强制穷人要自食其力,还要斥巨资搞再就业工程。这20年下来,嘴皮子也磨破了,证明球用没有。

所以安祝杨提出干脆发钱。但不能但给穷人发,中产也有份。
cng 回复 悄悄话 莲子说得对,现在普遍有一种错觉,好像民主党治下福利随便拿,换了特浪铺就管得严了。这很多都来自右派的spin,自罗斯福新政以来最大的福利改革,是1996克林顿签署的《个人责任和工作机会法》。感兴趣的可以Google这个personal responsibility and work opportunity act 1996。

顾名思义,就是政府发放救济的同时鼓励,强调,甚至强制受益人的工作要求,从而培养穷人自食其力的习惯,而不是依赖纳税人的养活。其中重要的一个手段就是给吃福利加上时间限制,比如不能连续拿两年的政府福利,总时间不可超过两年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哈哈哈:)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的确,克林顿是个很不错的总统,居然在任内把赤字给消灭了。】......

》哈哈哈哈,老农民啊,又抓到你的一点小错误了!

你错误的理解克林顿了,小克的功劳没有那么的大!小克只是平衡了预算[balanced budget],没有产生新的天文级的赤字!由老里根那里传下来的赤字,都还在哪里。一般的情况下,赤字是有利息的,如果还不了赤字的利息,就加到赤字你们。

小克居然把赤字的利息都还清了,还有盈余。结果小布什有把盈余都送红包了。我们当时拿红包的时候,不知道是这回事,也不想了解情况去了,就光是高兴得了。那个时候还不知道国债的问题,大家都是皆大欢喜的。

但是好景不长,不久问题就出来了。不多说了。你去读我以前的博文,1950-2009的经济走向的博文,就知道具体情况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没问题,你愿意怎么称呼本牛都可以。】

》疯牛啊,我不会首先称呼不是你认同的称呼。只要你说哪个你不喜欢,我可以马上改正。这方面可以照顾你一个年迈力衰的境地。我是一个文明的人,和你对攻只需要使用文明言辞就够啦。

我要是和你对攻污秽的言辞,那是给你机会让你和我打个平手。我不会给你那个机会的。你骂我是“白痴”,我又有什么大的损失?你只不过是一个连我这个“白痴”都对付不了的家伙。你自己去作结论,我不帮你!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布下烟幕弹,明明是年轻有为的农业专家,怎么变成“龙虾党支部书记”呢;)
cng 回复 悄悄话 "
Nearly one year later, the president’s budget proposal for fiscal year 2020 doubles down on this goal by renewing policies to promote work in means-tested welfare programs"

看到一个re-affirm, 一个renew,

所以这些方针的新意不大。
cng 回复 悄悄话 Google出第一条
Trump’s Budget Reaffirms Commitment to Work-Based Welfare Policy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Google "work requirement" and "Trump welfare policy".

cng 2019-09-01 07:15:29
到底是出台了什么新福利政策了? 过个链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那是因为你在日本:)

momo_sharon 2019-09-01 06:40:21
只看不发表意见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的确,克林顿是个很不错的总统,居然在任内把赤字给消灭了。你看现在的川普,和克林顿一样都是色鬼,但在管理国家的能力上,不是一个档次。

莲盆籽 2019-08-31 20:21:48
川政府只是在现有的法律框架下修改一些规定,属于小修小补。

立法改革福利制度的政绩属于比尔克林顿总统。他的政策用各种tax credits鼓励低收入有孩子的家庭,参加工作少领福利,改变了之前简单的多子多福利等不合理现象。

有人钻空子,说明福利制度不够完善,改进是应该的。但城里不少人说民主党用福利养懒人,完全无视克林顿的重大贡献,也太不公平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现在标准严格一点。

dong140 2019-08-31 19:18:54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有。老人的福利每年复查一次。
================
奥巴马时代也是这样。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当然是西边了!

lingzi68 2019-08-31 20:14:10
wow 今天的太阳打哪边出来啊
cng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出台了什么新福利政策了? 过个链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只看不发表意见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对了,我记得菩萨你是支持AA,为AA辩护的对吧?哈哈,一边反种族歧视,一边支持AA ”

公然造谣, 居然还有脸说别人血口喷人, 真是不知道天下还有羞耻二字。

本人反AA还是支持AA, 你去问一下你的极端川粉朋友 爪四 就知道。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川政府只是在现有的法律框架下修改一些规定,属于小修小补。

立法改革福利制度的政绩属于比尔克林顿总统。他的政策用各种tax credits鼓励低收入有孩子的家庭,参加工作少领福利,改变了之前简单的多子多福利等不合理现象。

有人钻空子,说明福利制度不够完善,改进是应该的。但城里不少人说民主党用福利养懒人,完全无视克林顿的重大贡献,也太不公平了。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wow 今天的太阳打哪边出来啊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没问题,你愿意怎么称呼本牛都可以。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有。老人的福利每年复查一次。
================
奥巴马时代也是这样。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文学城赵子龙今天精神抖擞,大战疯牛数百回!哈哈哈!

杰克_JK 2019-08-31 18:31:41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我没有骂你,我只是陈述一个事实。其实这个事实别人也心知肚明,但有的人要利用你当枪使,有的人比较善良怕你伤心,所以没人和你说。
本牛八九十岁了,也算是你的长辈,牛脾气比较直,就点破了告诉你。不过呢,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其实我是为你好 :)】

》呵呵疯牛啊,你要是说吗没有骂我,你可以让我以后见了你,就喊你疯牛是“白痴”咋样?我还是当什么人的枪使,你开玩笑吧。曾经又一牛哥们说我是文学城的什么第一,他都被我“当枪”使了。

你不要和我说什么年龄的问题。你要是觉得你的年龄大了老了,你就不要涉及这些敏感的话题。你要是涉及了这些敏感的话题,那就是个人没有年龄之分,只有道理之分。你的什么忠言,我全部都当耳边风,噪音罢了。一个自私自利心极其严重的人,能有什么好的言语?

你要是用年龄这种方法来占我的便宜,我会回敬你的。你要是温和,我就比你还要温和,你要是激进,我就陪你激进。我们在道理上见。不和你比年龄,也不和你比糊涂,知道啦!?

是骡子是马出来溜溜,我被人骂惯了,现在还在万维被人骂。多一句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多的“收获”!你要是斗胆骂我,你就是给我机会回敬你!我不会先骂你,那让我丧失道义的高度。我只会在被逼无奈的时候用用,和你不一样。我不会在这个问题被人找到我得给人道歉的理由!这就是我和你的区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

spot321 2019-08-31 18:17:00
为彩烟游士点个赞!大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有。老人的福利每年复查一次。

dong140 2019-08-31 18:02:00
"具体地说,现在已经享受福利的人,政府要再审核一番,看你是否符合享受福利的条件。", 这个有实例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哈哈,我们我们猴子,爱吃爱吃桃子!

polebear 2019-08-31 17:24:31
以为你又要数落总统一会,原来不是。奖励桃一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叔一枚' 的评论 :

大叔是个非常理性的人,大赞!建议你把你的留言整理一下,作为博文发表,让更多的人能看到。

大叔一枚 2019-08-31 16:09:28
1. 龙虾党是美国福利制度的副产品,就像打噎是吃饭的副产品。
2. 楼下有人说了,龙虾党能有多少钱?富人逃税又有多少钱?
3. 美国的福利制度,有一部分是借着“人道主义”的名义,但是美国和西欧加拿大不太一样,原则上走市场经济,不愿意走靠近社会主义的福利制度,所以,我们讨论美国的福利制度,要从一个角度看,要和中国的维稳费用做比较。就是,如果没有福利制度,低收入人群要钱没有要命一条,这个社会的经济损失是大于还是小于福利资金。
4. 扯远一点,AA也是一样。给某些族群一定的进哈佛的名额,这些人可以作为改族群的领头羊,治之即治该族群。不然整个族群都要闹事。
5. 收紧福利必须和提高工作机会紧密联系,不然必出问题。川普现在认为失业率很低,拿福利的多是移民一类,所以可以收紧福利。按杨安泽的说法,现在的失业率虽然很低,但是很多失业的根本没计算进去。根据对现状失业状态的不同理解,收紧福利必然导致两个结果:如果川普的看法是对的,那么他的基本盘会巩固。如果杨安泽是对的,那么川普的基本盘会松动。
6. 其实,川普所谓收紧福利,据我所知,针对的是正在申请绿卡的人群。如果他敢把这个政策扩展到所有美国公民,比如重新审查所有现在拿福利的,根据川普的性格,我们可以接着推论,如果川普能确实推广这个政策,那么他对失业率的看法是正确的。如果他半途而废,那么杨安泽的看法就是正确的。
7. 我推测有两个可能。第一,川普根本就是喊喊口号给某些人看。第二,他动了动,发现太困难,找个理由放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流云见多识广啊,什么人都认识几个!:)

流云朵朵 2019-08-31 15:46:19
你博文里描述的人,我倒认识几个,不评价了,不管哪个族裔,好吃懒做的人,就是在一个家庭里,也是众人讨厌的对象。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我可能没有讲清楚,是“享受一月几只龙虾的福利”, 而不是“享受一天几只龙虾的福利”.

笑薇. 2019-08-31 15:22:13
如果一天没有在美国工作过,享受一天几只龙虾的福利,确实不应该。难怪trump 要减低福利待遇。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有所不知!花生米哪有龙虾好吃呢?钱少了,酒不能少喝的!哈哈。

yy56 2019-08-31 13:23:49
第一次听说“龙虾党”这个词。

不吃龙虾改吃花生米应该是对老人有好处。钱少了,酒是不是也可以少喝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我想吃澳洲大龙虾的时候,就去澳洲找你!哈哈。裕德兄周末快乐!

东裕德 2019-08-31 13:14:23
哈哈…游士兄高风亮节不食嗟来之食!欲吃龙虾自己养,俺感动感动啊!大赞一个……祝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哈哈,我不怕歪楼的!我为你们提供辩论的平台,而且是免费的!

北佛风光 2019-08-31 13:12:47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你开个福利讨论贴, 我们和疯牛之间争论貌似有点歪楼了。 本人就此打住, 哈哈。

福利这个事儿, 原来是有点太宽松了, 收紧一些也好。 不过 Andrew Yang 的福利大跃进, 估计更让大家吃惊。

美国的现状, 目前是有点变化多端有点反复无常, 希望以后几年能慢慢稳定下来。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我没有骂你,我只是陈述一个事实。其实这个事实别人也心知肚明,但有的人要利用你当枪使,有的人比较善良怕你伤心,所以没人和你说。
本牛八九十岁了,也算是你的长辈,牛脾气比较直,就点破了告诉你。不过呢,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其实我是为你好 :)】

》呵呵疯牛啊,你要是说吗没有骂我,你可以让我以后见了你,就喊你疯牛是“白痴”咋样?我还是当什么人的枪使,你开玩笑吧。曾经又一牛哥们说我是文学城的什么第一,他都被我“当枪”使了。

你不要和我说什么年龄的问题。你要是觉得你的年龄大了老了,你就不要涉及这些敏感的话题。你要是涉及了这些敏感的话题,那就是个人没有年龄之分,只有道理之分。你的什么忠言,我全部都当耳边风,噪音罢了。一个自私自利心极其严重的人,能有什么好的言语?

你要是用年龄这种方法来占我的便宜,我会回敬你的。你要是温和,我就比你还要温和,你要是激进,我就陪你激进。我们在道理上见。不和你比年龄,也不和你比糊涂,知道啦!?

是骡子是马出来溜溜,我被人骂惯了,现在还在万维被人骂。多一句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多的“收获”!你要是斗胆骂我,你就是给我机会回敬你!我不会先骂你,那让我丧失道义的高度。我只会在被逼无奈的时候用用,和你不一样。我不会在这个问题被人找到我得给人道歉的理由!这就是我和你的区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白吃福利不好,但我也坚决支持公布川普的税表,看他到底有什么猫腻!

杰克_JK 2019-08-31 12:03:39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老农民啊,看了你的博文,开始涉及政治问题了,先鼓励飘扬一把!不过你的这个帖子真的没有将军的风度,只是一个监牢看守的小头头,看的都是这些被故意误导的事。里面是有一些问题,有人滥用了。不过你真的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啊。

你让川普亮他的税表,你就会知道他故意滥用了多少本该交到IRS的税银了。据说有五亿,半艘航空母舰的银子,可以买多少架F-35,按现在的价值?

无缘无故的吃福利,是一个问题,难道不是像川普一样,不合理但是涉嫌是还是不“合法利用漏洞”的吗!?如果要找个大的,也应该找川普说事啊!你倒是觉得川普的税表有没有亮出来的那一天?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清漪园!像我这样有common sense的人,评价总统,就是看他的政策是否对美国有利。为了儿孙的未来,心甘情愿地放弃既得利益,这是一种动物本性而已:D

清漪园 2019-08-31 11:34:44
看了标题和博主名,我以为要读一篇猛烈抨击川普文,没想到呀没想到。我先检讨一下,再表示一下敬佩之情:游士兄敢于承认自己是龙虾党一员,而且还是个小头目,是川普政策的利益受损者,现在为了儿孙的未来,心甘情愿地放弃既得利益。游士兄的这份勇气,这份反思能力,点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北佛兄是真正的教授,我这个“教授”,是网友们调侃我的,“蔬菜教授”,哈哈。

华人父母过来吃福利的,人数应该不多,占美国总福利开支的比例更少。

北佛风光 2019-08-31 11:28:49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虽然龙虾已离我远去,但我以大局为重,以子孙后代的福祉为重,拥护川普的福利政策。我本人虽然不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但我的儿子和孙子孙女们都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

哈哈, 游士调侃的很有意思, 你当教授天天可以吃龙虾, 那儿有龙虾远去的时候?

在美大陆华人320万 (2018年统计, 不算留学生), 据说有110万是福建过来的, 各种渠道来的大约100万, 留学过来的大约100万。 华人父母过来吃福利的绝对不是个大数目。

这几类人中, 很难说谁应该走谁应该留。 按照正统美国人的看法(来美百年以上的), 来美的中国人都是抢占了美国人的工作机会, 都赶回中国去也有他的道理。 要是父母链式移民过来吃龙虾的, 父母和子女应该首先赶回中国去。

要是美国的种族歧视占了上风, 来美的中国人都要有被赶的思想准备, 不论你是吃龙虾还是吃蔬菜。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为彩烟游士点个赞!大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哈哈,俺是比较理性的。不黑谁,不粉谁,只要对美国有利的政策,都支持。

madox 2019-08-31 11:12:02
哇,太阳从西天出来啦?对游士的这个博,还是要赞一个!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深明大义担当不起,这其实是一种“自私”,眼光放得远的“自私”。

SwissArmy 2019-08-31 10:00:57
博主的反应就是“深明大义”一词的定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let' 的评论 :

谢谢Chalet,就是有点过奖了:)

Chalet 2019-08-31 09:39:33
赞????博主三观正!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具体地说,现在已经享受福利的人,政府要再审核一番,看你是否符合享受福利的条件。", 这个有实例吗?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我没有骂你,我只是陈述一个事实。其实这个事实别人也心知肚明,但有的人要利用你当枪使,有的人比较善良怕你伤心,所以没人和你说。

本牛八九十岁了,也算是你的长辈,牛脾气比较直,就点破了告诉你。不过呢,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其实我是为你好 :)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以为你又要数落总统一会,原来不是。奖励桃一筐!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菩萨,别的不说,你的文革手法: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给别人戴上这么一顶帽子,】......

》疯牛啊,你说的话就是自残啊!你说说,你连我“白痴”都骂了,你的帽子还不高吗!?和你观点不一样的人,居然被你骂成是“白痴”,也就是因为和你的观点不一样而已。你动用的资源,佛教授能够和你有得一比吗?你都不是在道义的层面上占上风,你还要在身体和智力的层面上占上风。

你批评人,你马上犯你批评人的“错误”,你自己说说,你的德行是不是比佛教授还要恶劣得多,起码佛教授没有骂你愚蠢吧,是不是这个道理?你都不是采取文革的手法,你是采取的是语言“武革”,使用语言暴力来达到你的目的!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川普税改之后,我税交得更多了,多得多。】

》哈哈哈哈,疯牛千岁千岁千千岁,为了我们美国人的事业,愿意多缴税,多为国家做奉献。比川普的境界还要高!一个七十有余的人,说这话,我们先认为你说的是负责任的话啊!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叔一枚' 的评论 : 【我推测有两个可能。第一,川普根本就是喊喊口号给某些人看。第二,他动了动,发现太困难,找个理由放弃。】

》给你的这句话点赞!!川普做墙,减税还有很多就是噱头,就是为了巩固他的基本盘!川普要是还能当一届,他的逃税的那些劣迹恐怕就可以免掉!他现在非常清楚的一个目的,就是造乱子。让人把注意力不放在他的劣迹上面。就拿国债来说,这些川粉以前有多么的在意国债增幅,川普减税都减到国债里面去了,川粉们现在为啥一声都不吭了?川大爷不到十个月就增加国债一万亿,川粉为啥现在都不在乎了啊?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你又不了解别人的个人情况,胡说八道什么?我确实懒得理你这个白痴,不过为了防止别人对我产生误会,我可以负责地声明:川普税改之后,我税交得更多了,多得多。】

》疯牛啊,看看我说川粉们只要是跟不上了,就会骂人的。还好你就骂人是白痴,还不算是脏话。我可以听着,没有关系!但是你连白痴都不敢碰几下,你是不是不那个你说的白痴还要差劲啊!

你说的话让人要笑翻了。你的小九九是要少交税,结果最多是你偷鸡不成倒失一把米,我就不嘲笑你了!再说你们川粉们有几个不造谣,谁知道你说的是真的还是造谣的说法。你要是懒得理那个“白痴”,就是看着什么不爽了了,也不做声。这样你就可以懒得理我这个,你都对付不了的“白痴”。难道你比“白痴”要强吗!?我只是知道你的小九九而已!你不爽你缴的那点银子而已。所以你不停扯什么福利,什的!福利给你应该给的人,不应该得福利的,你要想办法甄别出来,才是正理。你不分青红皂白的一概否认,你的小九九难道还不明白吗!

你懒得和我说话,你就闭嘴!你没有正道理,你只好懒得理我了,我心里清楚呢!你在1U那里可以骗赖,在老农民这里,你是占不到一分钱的便宜,负责任的告诉你!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1. 龙虾党是美国福利制度的副产品,就像打噎是吃饭的副产品。
2. 楼下有人说了,龙虾党能有多少钱?富人逃税又有多少钱?
3. 美国的福利制度,有一部分是借着“人道主义”的名义,但是美国和西欧加拿大不太一样,原则上走市场经济,不愿意走靠近社会主义的福利制度,所以,我们讨论美国的福利制度,要从一个角度看,要和中国的维稳费用做比较。就是,如果没有福利制度,低收入人群要钱没有要命一条,这个社会的经济损失是大于还是小于福利资金。
4. 扯远一点,AA也是一样。给某些族群一定的进哈佛的名额,这些人可以作为改族群的领头羊,治之即治该族群。不然整个族群都要闹事。
5. 收紧福利必须和提高工作机会紧密联系,不然必出问题。川普现在认为失业率很低,拿福利的多是移民一类,所以可以收紧福利。按杨安泽的说法,现在的失业率虽然很低,但是很多失业的根本没计算进去。根据对现状失业状态的不同理解,收紧福利必然导致两个结果:如果川普的看法是对的,那么他的基本盘会巩固。如果杨安泽是对的,那么川普的基本盘会松动。
6. 其实,川普所谓收紧福利,据我所知,针对的是正在申请绿卡的人群。如果他敢把这个政策扩展到所有美国公民,比如重新审查所有现在拿福利的,根据川普的性格,我们可以接着推论,如果川普能确实推广这个政策,那么他对失业率的看法是正确的。如果他半途而废,那么杨安泽的看法就是正确的。
7. 我推测有两个可能。第一,川普根本就是喊喊口号给某些人看。第二,他动了动,发现太困难,找个理由放弃。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菩萨,你又来血口喷人了。

我当然意识到,并坚决反对美国的种族歧视。就拿我们华人来说,最令人痛恨的种族歧视之一就是针对华人和我们子弟的入学和就职AA歧视。我在本城就此的发言历历在目,我就不浪费空间再一一重复了;就最近来说,我严厉批评揭露的华左骗子杨安泽他就是支持对华裔的AA的,这是我反对他的原因之一。

对了,我记得菩萨你是支持AA,为AA辩护的对吧?哈哈,一边反种族歧视,一边支持AA :)

我和其他大多数在美华裔反对的是,把反对种族歧视这个高尚严肃的政治任务庸俗化,极端化,口号化,把它变成一顶用来打击和你们意见不同者的借口和手段,变成类似于文革中迫害他人的“反革命”帽子之类的东西。

菩萨,别的不说,你的文革手法: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给别人戴上这么一顶帽子,然后好像占据了道德高地,好像就能居高临下地批评别人的手法还是很熟的,可以和你的阴风挑拨大法并称。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你博文里描述的人,我倒认识几个,不评价了,不管哪个族裔,好吃懒做的人,就是在一个家庭里,也是众人讨厌的对象。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你又不了解别人的个人情况,胡说八道什么?我确实懒得理你这个白痴,不过为了防止别人对我产生误会,我可以负责地声明:川普税改之后,我税交得更多了,多得多。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一天没有在美国工作过,享受一天几只龙虾的福利,确实不应该。难怪trump 要减低福利待遇。
yy56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龙虾党”这个词。

不吃龙虾改吃花生米应该是对老人有好处。钱少了,酒是不是也可以少喝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美国的现状, 目前是有点变化多端有点反复无常, 希望以后几年能慢慢稳定下来。】

》美国的现状是川普在打障眼法。他故意让你们大家为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打得不可开交,都去关心一些无解的问题了,他那涉嫌偷漏税款的事,就得以掩盖。这才是美国现在的现状。只有川普走人了,美国人讨论这个问题才会有理性的成分!问题的根子在川普那里,川粉们思量着跟着搭顺风车!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游士兄高风亮节不食嗟来之食!欲吃龙虾自己养,俺感动感动啊!大赞一个……祝周末快乐!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你开个福利讨论贴, 我们和疯牛之间争论貌似有点歪楼了。 本人就此打住, 哈哈。

福利这个事儿, 原来是有点太宽松了, 收紧一些也好。 不过 Andrew Yang 的福利大跃进, 估计更让大家吃惊。

美国的现状, 目前是有点变化多端有点反复无常, 希望以后几年能慢慢稳定下来。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呵呵,佛教授啊,我现在在万维被人追杀,只能瞅空过来看看!在万维那边刀刀都是见血的对攻。因为万维的小编也是一个右派。另外,对共产党对中国有仇的人,和喜欢川普的人都看我不顺眼,恨不得把我铲出万维。我得小心又小心才成啊,呵呵!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哈哈,一边高喊种族歧视,集中营,一边对别人根据你说的话,对你提出的好心劝告,理解成要赶你?】

》疯牛啊,你难道还有什么好心,你心里那点小九九,我们还不知道!不就是想少交几个税银吗。来美国的人,你要是不喜欢交税银,你就回中国去,不就成了。这个问题要是是你最看重的问题的话。

做人要有追求平等的想法,要是只满足于做一个二跟班的,那才是一个悲哀的人!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哈哈, 杰克说话总是比本人给力一些。

土匪头和疯牛这些极端川粉, 和他们是没啥道理好讲。 土匪头还知道希望中美都好和反对种族歧视, 算是有些良知。 疯牛连反种族歧视这一点也没有。 不过他们总有一天会醒悟过来的。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哈哈,一边高喊种族歧视,集中营,一边对别人根据你说的话,对你提出的好心劝告,理解成要赶你?谁赶你,谁有兴趣赶你?就是你这个态度转变有点快啊,本牛不理解 :)

对了,对你一百年来就是待在美国忍辱负重,对种族歧视的忍受,对集中营的担忧,表示心疼,好可怜的。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本人特意加了个定语 正统, 你又不是没有看见。 你即使是美国人也不是正统, 好吧。 本人来美比你早,要想赶本人也轮不到你。 你自己继续作吧。】

》佛教授啊,你不要和疯牛说这个,说这个老疯牛还会有话说的。

你看看他不敢回敬我说的话把!要防守反击,打他疯牛的七寸,让他知道痛才是!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本人特意加了个定语 正统, 你又不是没有看见。 你即使是美国人也不是正统, 好吧。

本人来美比你早,要想赶本人也轮不到你。 你自己继续作吧。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还有菩萨,你提了这么多次种族歧视,美国的种族歧视当然也还存在,那么你这么聪明的教授,为什么不回国呢?将来进集中营的命运,就由像我这样的傻华裔来承担吧?
好了,我解释得够多了,】
》疯牛啊,别人不愿意当二跟班,和你不一样。你喜欢当二跟班,我们也没有意见。你以为当二跟班有什么好处。那还不是兔死狐烹的境地。你把我们都赶回中国去了,下一个接着就是你!那时就不再需要有人当二跟班了。

二跟班另外的说法,我就不直接给你说出来了,你也许自己知道是什么!我们希望当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不当二跟班,知道吗,和你不一样的境界!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按照正统美国人的看法(来美百年以上的), 来美的中国人都是抢占了美国人的工作机会, 都赶回中国去也有他的道理。”

--------------------

上面当然没有“所有”这两个字,但其中给人的意思,就是“所有”。当然,你说的是佛系中文和别人不同也未可知。

还有菩萨,你提了这么多次种族歧视,美国的种族歧视当然也还存在,那么你这么聪明的教授,为什么不回国呢?将来进集中营的命运,就由像我这样的傻华裔来承担吧?
好了,我解释得够多了,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自己心里有鬼, put your own words into other people's mouths】

》川粉的一大特点就是,混淆黑白颠倒是非!一个不敢骂人的川粉,就是川粉里面的上品!希望造谣也是川粉的特点。他们要是不造谣,他们的日子肯定难得过!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懒得和我理论,那回复我干什么?第二句话就打第一句话的脸,你这个说话的习惯还真让人无语。】

》呵呵,疯牛啊,你多半也是懒得我论理吧,我先回你一声。看看你也没有斗胆和我来几下。你老是追着佛教授要说法,你来找我要说法好不好?教授说的道理是不言而喻的道理。你自己长得是什么皮,你自己难道不清楚吗?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疯牛你找出个 “所有” 让大家看看。

自己心里有鬼, put your own words into other people's mouths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老农民啊,看了你的博文,开始涉及政治问题了,先鼓励飘扬一把!不过你的这个帖子真的没有将军的风度,只是一个监牢看守的小头头,看的都是这些被故意误导的事。里面是有一些问题,有人滥用了。不过你真的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啊。

你让川普亮他的税表,你就会知道他故意滥用了多少本该交到IRS的税银了。据说有五亿,半艘航空母舰的银子,可以买多少架F-35,按现在的价值?

无缘无故的吃福利,是一个问题,难道不是像川普一样,不合理但是涉嫌是还是不“合法利用漏洞”的吗!?如果要找个大的,也应该找川普说事啊!你倒是觉得川普的税表有没有亮出来的那一天?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你下面说的是“所有” - 除非你说的中文和我说的不一样。

懒得和我理论,那回复我干什么?第二句话就打第一句话的脸,你这个说话的习惯还真让人无语。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疯牛, 本人懒得和你理论。 你不认为美国人中有不少觉得中国人抢了他们的工作机会? 都应该回到中国去?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按照正统美国人的看法(来美百年以上的), 来美的中国人都是抢占了美国人的工作机会, 都赶回中国去也有他的道理。

-----------------------

菩萨,上面这个,说得轻点是信口开河,说得重些那叫血口喷人。鸟语里有个说法叫做 put your own words into other people's mouths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标题和博主名,我以为要读一篇猛烈抨击川普文,没想到呀没想到。我先检讨一下,再表示一下敬佩之情:游士兄敢于承认自己是龙虾党一员,而且还是个小头目,是川普政策的利益受损者,现在为了儿孙的未来,心甘情愿地放弃既得利益。游士兄的这份勇气,这份反思能力,点赞!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虽然龙虾已离我远去,但我以大局为重,以子孙后代的福祉为重,拥护川普的福利政策。我本人虽然不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但我的儿子和孙子孙女们都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

哈哈, 游士调侃的很有意思, 你当教授天天可以吃龙虾, 那儿有龙虾远去的时候?

在美大陆华人320万 (2018年统计, 不算留学生), 据说有110万是福建过来的, 各种渠道来的大约100万, 留学过来的大约100万。 华人父母过来吃福利的绝对不是个大数目。

这几类人中, 很难说谁应该走谁应该留。 按照正统美国人的看法(来美百年以上的), 来美的中国人都是抢占了美国人的工作机会, 都赶回中国去也有他的道理。 要是父母链式移民过来吃龙虾的, 父母和子女应该首先赶回中国去。

要是美国的种族歧视占了上风, 来美的中国人都要有被赶的思想准备, 不论你是吃龙虾还是吃蔬菜。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哇,太阳从西天出来啦?对游士的这个博,还是要赞一个!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反应就是“深明大义”一词的定义。
Chalet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三观正!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养龙虾?暖冬的建议让我脑洞大开!我退休之后,我又多了一项爱好了!哈哈。

长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2019-08-31 08:23:55
美国的很多政策不合理,养懒人,这个福利的紧缩是对的。
建议游士在自家后院自己养龙虾:)
长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支持的人都发一磅蜂蜜!哈哈。

田野maomao 2019-08-31 08:15:56
举手发言!我也支持!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山里人家讲的在理!我觉得对于总统,认同的地方就要支持,不认同的地方就要批判:)

山里人家168 2019-08-31 08:05:23
福利,该吃的吃,不该吃的就不应该吃,现在的福利是被人滥用了。川普,谁说很多地方不靠谱,但还是做了一些靠谱的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很多政策不合理,养懒人,这个福利的紧缩是对的。
建议游士在自家后院自己养龙虾:)
长周末快乐!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举手发言!我也支持!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福利,该吃的吃,不该吃的就不应该吃,现在的福利是被人滥用了。川普,谁说很多地方不靠谱,但还是做了一些靠谱的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美国最大的好处就是可调侃总统,可支持总统:)

多伦多橄榄树 2019-08-31 06:57:13
到美国最大的好处就是可数落总统了吧,嘿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的确是这样,边神有common sense!:)

边走边看66 2019-08-31 06:38:54
嗯,这个还是合理的,福利该吃的吃,不该吃的就别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坐前排,吃果果.
你一个,她一个.

莲盆籽 2019-08-31 06:33:34
政治课,坐前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到美国最大的好处就是可数落总统了吧,嘿嘿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嗯,这个还是合理的,福利该吃的吃,不该吃的就别吃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政治课,坐前排!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