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华人,你们不要互相辱骂,行不行?

(2018-09-08 05:45:17) 下一个

中国人也许是世界上最不团结的群体,历来就很不团结。中国人在国内不团结,到了海外还是不团结。譬如说,在美国有的城市,城市倒不大,但华人组织就有好几个。华人组织之间互不服气,互相挤兑,甚至互相拆台。

自从川普竞选和当选总统以来,在美国的华人更是撕成一团。本来就是散沙一盆的美国华人,顿时分成两盆散沙。一盆散沙里的华人强烈反对川普,反对的主要理由是川普道德败坏、通俄和种族歧视(特别是对华人的歧视)。另一盆散沙里的华人坚决支持川普,支持的主要理由是川普的移民政策、限制福利和经济计划。

反对川普的华人被戏称为“川黑”,支持川普的华人被戏称为“川粉”。川黑和川普就像势不两立的冤家,从现实生活中吵到虚拟空间里。早上吵,晚上吵,睡觉之前还要吵。大家不妨留意一下,只要是与政治稍微有关的微信群和网站,就可以看到川黑和川粉在掐架。川黑和川粉的掐架,成为美国华人生活中一道亮丽的政治风景线。

美国是个言论自由的国家,支持谁,反对谁,都是个人权利,一种神圣的权利。如果川黑和川粉只是有理说理,那也挺好的,大家发表自己的看法,而不是希望说服对方。说服一个成年人是很难的。你在家里都说服不了自己的老婆(老公),你还指望说服一个与你持不同政见的陌生人?

有的川黑用“黄皮川粉”来称呼川粉。这个称呼听起来有些侮辱人的。川粉,就是川普的粉丝(英文fans的中译)的意思,属于中性词。川粉前面加了“黄皮”两个字,听起来味道就变了。华人是黄种人,都是黄皮肤,黑眼睛的龙的传人,但你说我是“黄皮”,听起来就不爽。况且,川粉里面有古铜色皮肤的中老年美籍华人,也有白白胖胖的大姑娘小媳妇。你把这些皮肤颜色很不一样的人都归类为“黄皮川粉”,谁听了都会不高兴的。

有的川粉在称呼川黑的时候,喜欢用“左逼”。这很不好!早在远古时代,人类就知道找一片树叶子,把那个部位给挡起来,不轻易让人看到。到了21世纪,有人在争论的时候居然还把生殖器官挂在嘴边,让人都不知道怎么说你了。更让人无语的是,有的女性川粉也是这样,不加个普西(汉语“那字”的对应英文的音译),连话都不会说了。你们可要知道,川普是喜欢抓普西的人(他自己说的)。所以,不要整天普西普西的,川普听到有普西,说不定一溜烟就跑过来了。你们去看看川普和法国总统马克龙握手的样子,他的手很有力气的。如果被川普抓住,那会是很可怕的事情。

如果我是包公包青天的话,我叫张龙赵虎将川黑拉出去,打五十大板!我叫王朝马汉把川粉拉出去,也打五十大板!我们这些在美国的华人,在争论川普的时候,大家不要互相辱骂,行不行?
------------------------------------
【博文自荐】
只有在美国,总统才能被如此恶搞
地震式事件:川普的私人律师被抄家!
川普和克林顿一样,终将成为历史大笑话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8)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如果每个海外华人都像有缘这样友善,我就可以全力种菜了!哈哈哈。

有缘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2018-09-14 15:17:48
哈哈。。。大游士好!!!大游士是一个和平使者!!以后大家要吵架的时候要多想一想,那要让彩烟游士伤多少脑筋啊,然后就不吵了。。。哈哈。。。。大游士周五和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游士好!!!大游士是一个和平使者!!以后大家要吵架的时候要多想一想,那要让彩烟游士伤多少脑筋啊,然后就不吵了。。。哈哈。。。。大游士周五和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方道主' 的评论 :

哈哈,看来我理解错了!文学城其实也需要这样的人,来增加流量。你的文笔很好,应该多写文章!新周快乐!

南方道主 2018-09-10 04:56:33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指的是文学城那些每天攒积了很多恶心口水,把城里当茅房来排泄的人,怎么可能是我的道?哈哈,游士大概没看懂。没关系。的确,很多口臭的人就是文学城中的石头,又臭又硬。本道主有诗曰:中山先生言,华人是散沙。曾经变石头,战场把敌杀。如今气味浓,洗净恢芳华。重建新文城,城楼更高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你!我这次没有被骂,已经很高兴了:)

上周开始连下几天暴雨,菜园受灾严重。很多西红柿烂了,今年特高产的丝瓜架子也被风吹倒了。地里长疯的只剩下空心菜、韭菜和萝卜了。

新周愉快!

Rolfemom 2018-09-09 22:03:23
游士, 真神译。 忍不住大笑。 谢谢。 今天过来只想看看你是不是又遭人辱骂了。 还好,我读了留言, 好像大多数留言都还文明。你解答得也非常好。 谢谢你的努力。下周雨该停了吧? 希望你的菜园恢复次序。 晚安, 并预祝新周快乐。:-)
南方道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指的是文学城那些每天攒积了很多恶心口水,把城里当茅房来排泄的人,怎么可能是我的道?哈哈,游士大概没看懂。没关系。的确,很多口臭的人就是文学城中的石头,又臭又硬。本道主有诗曰:中山先生言,华人是散沙。曾经变石头,战场把敌杀。如今气味浓,洗净恢芳华。重建新文城,城楼更高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我不中立,但我独立。

madox 2018-09-09 21:53:43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既然说明就好。这样大家就明白你的立场了,不误会你是中立,那样也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言之有理!墨脉是歌唱家,难道也知道DNA?:)

momo_sharon 2018-09-09 21:30:02
不能骂!和气生财。话说回来,华人的不团结是与生俱来的,因为这种因子已经融入了血液,成了DNA的一部分。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游士, 真神译。 忍不住大笑。 谢谢。 今天过来只想看看你是不是又遭人辱骂了。 还好,我读了留言, 好像大多数留言都还文明。你解答得也非常好。 谢谢你的努力。下周雨该停了吧? 希望你的菜园恢复次序。 晚安, 并预祝新周快乐。:-)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既然说明就好。这样大家就明白你的立场了,不误会你是中立,那样也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不能骂!和气生财。话说回来,华人的不团结是与生俱来的,因为这种因子已经融入了血液,成了DNA的一部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穆勒的调查,是调查川普有没有通俄。如果川普事先知道和批准他儿子、女婿和竞选委员会主席要在川普大厦会见俄罗斯人,而目的是得到关于对手的料,这就是通俄。

我不在白宫的宴会上,自然不知道川普有没有说过大部分中国学生是间谍。不过,我看到媒体报道了,白宫也没有否认,因此认为川普说过此话可能性更大。

madox 2018-09-09 20:38:58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既然一个是“要等调查结果” - 而且这个调查是调查俄国对16年大选的影响,不是特定调查16年川普的“可能通俄” - 另一个是“我不知道”,那我就直说了,游士你博文的说法,至少是先入为主,有失中立立场吧?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既然一个是“要等调查结果” - 而且这个调查是调查俄国对16年大选的影响,不是特定调查16年川普的“可能通俄” - 另一个是“我不知道”,那我就直说了,游士你博文的说法,至少是先入为主,有失中立立场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生活在美国,我也不能免俗啊!

乔宁 2018-09-09 11:16:00
谢谢游士。
本想拉你回到桃花园, 才发现你迷上拯救毒舌精。
这可是件大事,不如先在清谈俱乐部的骨干中,组个团结党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川普的通俄,从目前川普团队给出的信息,应该是有的。原来川普一直说他没有通俄,他不知道那个见面会。后来,川普改口,说通俄也不是犯罪。很明显,川普在给美国人民打预防针,一点一点地挤牙膏。当然,最后的结果要等到穆勒调查完之后才知道。

至于他“种族歧视”,很多川普反对者指的是他在白宫宴会中说大部分中国学生都是间谍。川普有没有说过这话?我不知道,但白宫也没有否认。

现在DOJ起诉哈佛等大学,对华人的孩子有利,这一点我同意。

madox 2018-09-09 10:57:23
游士,

川普所谓“通俄” ,现在也没找到证据。

至于他“种族歧视”,不妨说说他如何歧视了我们华裔?我倒觉得他没有,而且现DOJ控告哈佛等藤校招生种族歧视亚裔,对我们有利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看来风水没有少被骂过,哈哈。如果不想被骂,建议你不去论坛。论坛上骂人的人多,而且自己不能删帖。博客里就好多了。有太过分的骂人,博主可以自己删除。

你家那位如果投了川普的票,你不给他吃饭,没事的。文学城80%是川粉,他还愁蹭不到饭吃?哈哈。

风水纵横 2018-09-09 10:34:20
川普不靠谱川粉更嚣张,只有不和他们的意他们就口不择言的骂,我算是领教了,真的领教了。很多留言还充满了仇恨的偏见和歧视:骂肤色骂种族说别人黑猩猩,有甚者还说要把左派人道毁灭,这种恶毒的语言如果是出于右派之口,可想而知这种价值观念在文明社会是多么不可取。反正,在我家如果川普还在位,有人如果投了他的票回家肯定是没饭吃的。

人性是有很多的恶的,好在后天的教育能遏制它,无论是虚伪也好,假惺惺也罢,最起码在他们的意识里:人不能等同于其它动物。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老乡,你过奖了!哈哈,是的,今天在我博文里留言的人,不管左右,都没有骂人:)

风清可能到文学城不久。其实,我经常被人骂的,有的时候还骂的很难看:)

风清fq 2018-09-09 09:57:03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你的平台一直是一干干净净的教育平台。从教学生在田野撒种、除草、杀虫至如何清除心灵的污垢,你不仅教会了学生用词“量”的区别,而且还教会了学生用词“质”的区别,文学城的模范教师非你莫属。而来你这儿听课发言的学生,经教育个个都规规矩矩。确实也是,在你如此悉心教育下再毕不了业也太令人难堪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田野好!还是讨论种菜怡情啊!哈哈。种韭菜的关键在春天,你到明年春天韭菜快要抽芽的时候,把韭菜根全部挖出来,放在一边,再把杂草的根清理掉,混入鸡粪,再把韭菜种回去。这样杂草就长不过韭菜了。

田野maomao 2018-09-09 09:35:20
政治上的事,您们慢慢讨论。请教大侠,为什么我的韭菜长不过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北佛兄,有人骂过你左普西没有?哈哈。以后我谁都敢骂,就是不敢骂你,怕被你记下来,上你的黑名单;)

北佛风光 2018-09-09 08:36:06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大作写得不赖,希望大家别吵我,我是来当和事佬的。确实觉得城里硝烟弥漫的很不好现象,尤其是润涛阎那里,一个个文革腔都爆出来了,感觉要闹革命了似的,怪吓人的,我胆小,都不敢去发言了。”

得了, 云大侠你也不要装无辜小清新了。 就本人这半年浏览诸位博客的经历来看, 城里川粉中你是骂人最凶最恶毒的。 不但自己骂, 还带着 等等看看 一起骂。 连你家 一叔 都说你是川粉中的 B-52。

你们骂本人阴险卑鄙之类的话, 本人也不介意。 本人搞数学是比较较真, 你们骂人的记录,本人都收留了一份。 不过最近你貌似有所悔悟知道骂人不对, 这个进步不小, 知道改错的都是好同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plog' 的评论 :

谢谢你!你讲的有些道理。我们在中国长大,缺少那种民主的氛围,所以在观点不同的时候,就不能理智地讨论。

oplog 2018-09-09 08:24:57
整体而言,第一代华人移民民主素养,或文明素养不高,与成长的文化环境有关。
大陆的第一代移民民主素养,或文明素养尤其低,因为我们没有受过人文教育,共产党不允许,我们受的教育是反民主,反文明的。
所以我们需要提高自己的民主,文明素养。
赞同游士,理性讨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川粉爱文学城应该是主流吧?在生活中川粉少数,川黑也少数,很多的人都是不粉不黑的人。

westshore 2018-09-09 07:10:27
这么说吧,从使用的语言词汇来讲,我感觉是川粉们更low,大概一方面是人数相对少不主流因而需要声音大,另一方面是不认可政治正确这个概念,使用极端语言,下流词汇没有顾忌。
总之发泄的成分更大,说理的成分较低。
而这时社会反智主义的典型现象,与什么社会和体制都没关系,所以被反对就是自然的。
因此,对比的方式不应该仅仅是看一个标签,川粉与川黑的叫法并没有太多的褒贬差异。而是应该看其语言文明度的表现(不谈逻辑和知识范畴的事情了,因为不公平)。
但如果不承认政治正确这个基于宪法修正案的概念,大概使用流氓语言被某些人就认为是可以接受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河' 的评论 :

同意“不团结,意见分歧,人类共有,不独国人有”,但程度不一样,国人不团结,甚于其他族裔。

Y大师是谁?名气大吗?:)

石河 2018-09-09 06:15:03
不团结,意见分歧,人类共有,不独国人有,否则也不需要什么民主了。看看民主的祖宗英国议会开会的样子就知道了。但是骂人确实很low。有些左派人士动不动就称别人为黄皮川粉,真是好奇他们是什么材料做成的。

Y大师也并没有说的那么无辜,称川普的支持者为“奴才”可是出自大师的雄文。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也举棋不定啊!现在民主党的候选人不知道是谁。如果是Booker这样的人,我情愿选川普。真是蜀中无大将啊!逼得我们从烂苹果里挑选啊!

边走边看66 2018-09-09 03:59:33
老农,能透露一下你这次中期选举倾向于哪个党吗? 我有点举棋不定。 不说没关系,要是说就认真说说原因,别耍滑头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山韭菜!我讲种菜可以,但脱口秀不行。我的英语比黄西的差远了:)

山韭菜 2018-09-08 22:01:38
哈哈,游士干脆搞个晚间脱口秀说相声得了!太有喜感了!“你在家里都说服不了自己的老婆(老公),你还指望说服一个与你持不同政见的陌生人?”这是朴实的大道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农村干部有些中邪了吗?到哪里学的这些黑话?哈哈。

农村干部 2018-09-08 21:27:17
支持老农!要做有文化,有理智的川粉,川黑。用词要文明,高雅。实在忍无可忍,可用下列词语代替:
浦西
发棵柚
爱死猴
不谢的
莎碧
荒癖

都是高学历,要脑洞大开啊^_^!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cuncle' 的评论 :

谢谢!在美国的美国华人,不管左右,都是为美国好。对于这一点,我深信不疑。

secuncle 2018-09-08 21:03:16
当然对于楼主平和不互相诋毁,华人要团结的思想还是很赞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cuncle' 的评论 :

你是一叔的弟弟,对吧?

美国总统不好当的。美国媒体左倾的居多,所以专挑川普的刺。当然,这和川普谎话连篇有很大的关系,川普给左倾媒体提供了攻击自己炮弹。

secuncle 2018-09-08 21:01:30
只能说川普太不容易了,华人川黑倒还不影响工作,整个左党还有一些和党建制派都不停的使绊子,对一个呕心沥血为了美国好,70几的富翁还出来为美国不至于继续衰退下去,一心为美国人谋福利的老人来说,就是不同情,也别整天骂他啊,难道奥八治下的美国大家都很满意吗,咋就这么容不得老川呢?还有,我相信各种抹黑各种黑都没办法阻挡老川继续高歌猛进,美国好了华人不管川粉川黑都偷着乐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utOf_Africa' 的评论 :

文学城宇宙不守恒,那是因为据说80%的文学城的读者都是川粉:)

OutOf_Africa 2018-09-08 20:55:44
还真是的,文学城里常出现”白左”,”左棍”,“左X”,我还没见过“白右”,“右棍”,“右X”。这是我在文学城观察到的第一例宇称不守恒现象。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plog' 的评论 : 没关系,你说的非常对:极左和极有都会产生邪恶。问好。
oplo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向你道歉,我没理解你的玩笑含义。
左右平衡最好,社会能稳步前进。极左,极右离邪恶一步只遥。
美国的民主制度保征了左右平衡。理解你们不喜欢川普,但这是美国的民主制度左右平衡的结果。如果美国继续在极左的路上走,可能美国会变得不是我们希望的国家,两种危险:一是极左本身的危险,二是随后的极右反弹危险。
madox 回复 悄悄话 人在说,天在看。如果天没在看,至少有文学城的网友在看。游士这篇博文,尽管在本牛看来有借未能证实的statement来推销自己的政治观点之嫌,但至少呼吁在美华人团结,友善发言,立意仍正,这点本牛也冒昧表示赞成。

不过就看看下面不远处几个回复,游士的美好愿望又要落空了。天日昭昭,是那一派的网友,在这样的一个帖子里,又忍不住开始了?!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 周末闲着,来游士老师博客瞎开玩笑呢。她是我网亲,和我一样不爱作饭,和挺川反川无关。”

本人同城一对夫妻, 来美40多年了, 男的是民主党, 女的是共和党。 2016年分别投了本党的票。 现在女的恨透了川普, 说是当时没看出川普是个极端种族主义者, 从2017年8月那次事情开始, 说是2020年要是共和党有别的候选人就选本党的, 没有就投民主党。 家里两个孩子都大学毕业了, 都是铁杆民主党。 要是共和党老妈不做饭, 岂不是虐待其他三个民主党, 哈哈。

备注: “川普就任后,美国的种族衝突问题有愈演愈裂之势。2017年8月中多个白人至上主义团体在维吉尼亚州夏洛兹维尔市抗议游行,而后演变为一场震动全美的暴力事件。一名20岁的青年蓄意驾车衝撞人群,造成1死19伤。

起初川普的声明各打50大板,避免直接谴责白人种族主义团体。此举遭各界甚至共和党人士的强烈批评,共和党参议员杰夫·佛雷克推文批说「如果我们对谴责白人至上主义有所迟疑,我们还算是林肯的政党吗?」。”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plog' 的评论 : 所幸,我们一家的价值观念是相近的。再,就是不一样,每个人都得为自己的选择承担选择的责任,我也毫不另外。
在文学城,因为价值观念和某些粉们不合,因此遭遇到某些人极为下流恶劣的谩骂,实在令人惊鄂。因此,我理解阎先生的感受和后来的反击:他不过是说了他的想法,然后,蜂拥而至的外号和嘲笑讥讽。我理解他的感受,以他的性格,他已经非常克制了。
oplo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很多左派不爱做饭,那太保守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plog' 的评论 : 周末闲着,来游士老师博客瞎开玩笑呢。她是我网亲,和我一样不爱作饭,和挺川反川无关。
oplo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不予盾啊,我们尊重丈夫和孩子的投票权。但人家也得尊重我们不做饭的权利,哈哈。
====================================================
服了油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她没骂人。她说的都有事实依据,这样的留言城头新闻评论星不少,我的博客里也没删干净。

==============
madox 2018-09-09 10:53: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我看见了“川粉“,“嚣张”,“仇恨的偏见和歧视”,“恶毒”。。。

(不给饭吃下面OPLOG已经指出了)

你好高的素质,你很给博主面子啊。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更正:矛盾,不是予盾。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不予盾啊,我们尊重丈夫和孩子的投票权。但人家也得尊重我们不做饭的权利,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plog' 的评论 : 哈哈,我家无论左右都反川。我们各自投票回家一桌吃饭很多年了。美国不少这样的家庭,一家人政治上意见不同太正常了。
oplo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非常同意。我支持川普,但我希望看到孩子支持民主党。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plog' 的评论 :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反正,在我家如果川普还在位,有人如果投了他的票回家肯定是没饭吃的。
======================================================
这就是缺乏民主素养。”

哈哈, 说的有理, 支持你一把。

家里也一样, 要讲民主不能搞独裁。 不同政见需要彼此尊重, 特别是父母不能打压孩子们的不停政见。 不论哪个国家, 希望都在孩子们身上。
oplo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民主是国家政权的决定方式,而个人以什么方式决定自家的事,这叫自主权,别人无权指责。
===========================================================================
民主不只是国家政权的决定方式。民主素养包括尊重他人,包括家人,的不同政见。
民主是成长于西方文明的,我们第一代华人理解比较困难。
问你一个问题:你能接受你的家人支持川普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游士。
本想拉你回到桃花园, 才发现你迷上拯救毒舌精。
这可是件大事,不如先在清谈俱乐部的骨干中,组个团结党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plog' 的评论 : 这位同学说话态度平和,和你认真讨论。

民主是国家政权的决定方式,而个人以什么方式决定自家的事,这叫自主权,别人无权指责。
每个人是自家的king or queen of his or her own castle.
那国王回家他的女王不给饭吃,他可以自己煮饭或出去吃。
他必须为自己的决定承担责担,这是美国话。自作自受,或是敢作敢当,这是华语。同样的意思。
madox 回复 悄悄话 游士,

川普所谓“通俄” ,现在也没找到证据。

至于他“种族歧视”,不妨说说他如何歧视了我们华裔?我倒觉得他没有,而且现DOJ控告哈佛等藤校招生种族歧视亚裔,对我们有利呢。
mad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我看见了“川粉“,“嚣张”,“仇恨的偏见和歧视”,“恶毒”。。。

(不给饭吃下面OPLOG已经指出了)

你好高的素质,你很给博主面子啊。
oplo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反正,在我家如果川普还在位,有人如果投了他的票回家肯定是没饭吃的。
======================================================
这就是缺乏民主素养。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川普不靠谱川粉更嚣张,只有不和他们的意他们就口不择言的骂,我算是领教了,真的领教了。很多留言还充满了仇恨的偏见和歧视:骂肤色骂种族说别人黑猩猩,有甚者还说要把左派人道毁灭,这种恶毒的语言如果是出于右派之口,可想而知这种价值观念在文明社会是多么不可取。反正,在我家如果川普还在位,有人如果投了他的票回家肯定是没饭吃的。

人性是有很多的恶的,好在后天的教育能遏制它,无论是虚伪也好,假惺惺也罢,最起码在他们的意识里:人不能等同于其它动物。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你的平台一直是一干干净净的教育平台。从教学生在田野撒种、除草、杀虫至如何清除心灵的污垢,你不仅教会了学生用词“量”的区别,而且还教会了学生用词“质”的区别,文学城的模范教师非你莫属。而来你这儿听课发言的学生,经教育个个都规规矩矩。确实也是,在你如此悉心教育下再毕不了业也太令人难堪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政治上的事,您们慢慢讨论。请教大侠,为什么我的韭菜长不过草?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大作写得不赖,希望大家别吵我,我是来当和事佬的。确实觉得城里硝烟弥漫的很不好现象,尤其是润涛阎那里,一个个文革腔都爆出来了,感觉要闹革命了似的,怪吓人的,我胆小,都不敢去发言了。”

得了, 云大侠你也不要装无辜小清新了。 就本人这半年浏览诸位博客的经历来看, 城里川粉中你是骂人最凶最恶毒的。 不但自己骂, 还带着 等等看看 一起骂。 连你家 一叔 都说你是川粉中的 B-52。

你们骂本人阴险卑鄙之类的话, 本人也不介意。 本人搞数学是比较较真, 你们骂人的记录,本人都收留了一份。 不过最近你貌似有所悔悟知道骂人不对, 这个进步不小, 知道改错的都是好同胞。
oplog 回复 悄悄话 整体而言,第一代华人移民民主素养,或文明素养不高,与成长的文化环境有关。
大陆的第一代移民民主素养,或文明素养尤其低,因为我们没有受过人文教育,共产党不允许,我们受的教育是反民主,反文明的。
所以我们需要提高自己的民主,文明素养。
赞同游士,理性讨论。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说吧,从使用的语言词汇来讲,我感觉是川粉们更low,大概一方面是人数相对少不主流因而需要声音大,另一方面是不认可政治正确这个概念,使用极端语言,下流词汇没有顾忌。
总之发泄的成分更大,说理的成分较低。
而这时社会反智主义的典型现象,与什么社会和体制都没关系,所以被反对就是自然的。
因此,对比的方式不应该仅仅是看一个标签,川粉与川黑的叫法并没有太多的褒贬差异。而是应该看其语言文明度的表现(不谈逻辑和知识范畴的事情了,因为不公平)。
但如果不承认政治正确这个基于宪法修正案的概念,大概使用流氓语言被某些人就认为是可以接受的。
石河 回复 悄悄话 不团结,意见分歧,人类共有,不独国人有,否则也不需要什么民主了。看看民主的祖宗英国议会开会的样子就知道了。但是骂人确实很low。有些左派人士动不动就称别人为黄皮川粉,真是好奇他们是什么材料做成的。

Y大师也并没有说的那么无辜,称川普的支持者为“奴才”可是出自大师的雄文。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老农,能透露一下你这次中期选举倾向于哪个党吗? 我有点举棋不定。 不说没关系,要是说就认真说说原因,别耍滑头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游士干脆搞个晚间脱口秀说相声得了!太有喜感了!“你在家里都说服不了自己的老婆(老公),你还指望说服一个与你持不同政见的陌生人?”这是朴实的大道理!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老农!要做有文化,有理智的川粉,川黑。用词要文明,高雅。实在忍无可忍,可用下列词语代替:
浦西
发棵柚
爱死猴
不谢的
莎碧
荒癖

都是高学历,要脑洞大开啊^_^!
secuncle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对于楼主平和不互相诋毁,华人要团结的思想还是很赞的!
secuncle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川普太不容易了,华人川黑倒还不影响工作,整个左党还有一些和党建制派都不停的使绊子,对一个呕心沥血为了美国好,70几的富翁还出来为美国不至于继续衰退下去,一心为美国人谋福利的老人来说,就是不同情,也别整天骂他啊,难道奥八治下的美国大家都很满意吗,咋就这么容不得老川呢?还有,我相信各种抹黑各种黑都没办法阻挡老川继续高歌猛进,美国好了华人不管川粉川黑都偷着乐吧。
OutOf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的,文学城里常出现”白左”,”左棍”,“左X”,我还没见过“白右”,“右棍”,“右X”。这是我在文学城观察到的第一例宇称不守恒现象。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希望华人的下一代能更团结一些,自立自强,在美国有一席之地,光宗耀祖;)

beaglegirl 2018-09-08 19:43:10
要华人团结可能要等到下一代了。第一代华人移民情商不够高,虽然努力工作,遵纪守法,克勤克俭,却打不开局面,只好做打工仔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子这一点应该更有感触,因为你没有被少骂:)

莲盆籽 2018-09-08 19:39:09
不骂人的说行,骂人的说不行。
都是成年人,礼仪之邦出来的高知们,骂得如此低俗,我这没文化的都替他们不好意思。
对那些不讲理只骂人的,干脆拉黑了事。
对犯罪的,法庭可以剥夺人身自由。对不尊守言论自由界限的,博主有权剥夺他们的发言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笑死人不偿命的:)

dong140 2018-09-08 19:20:25
更让人无语的是,有的女性川粉也是这样,不加个普西(汉语“那字”的对应英文的音译),连话都不会说了
==================
笑死人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lio的“光种菜有时还是满足不了心灵的追求!”讲的是实情,而不是讽刺:)

哈哈,那现在浦西的房子很便宜了吧?上海人常说: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我现在发现,你们上海人很黄色啊!哈哈哈。

土豆-禾苗 2018-09-08 18:47:37
报告游士:lio的“光种菜有时还是满足不了心灵的追求!”这句有讽刺游士的意思,我看出来了,也喜欢这句。:)))

另外啊,我猜到有人会这样翻译,这次回上海,把在浦西的房子全卖了,不再住那地方了,住浦东去!!呵呵,:))))

周末愉快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即使观点不同,但绝大部分左倾人士都是希望美国好,而不是祸国殃民。

lingzi68 2018-09-08 18:40:42
开神马玩笑!
团结左棍! 牙都笑掉啦
一群祸国殃民败类 而已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白里透红像莲藕?

warara 2018-09-08 18:32:49
最可笑的是叫別人黄皮川粉的自己照照鏡子是啥皮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我经常在文学城看到川粉骂川黑为“左普西”,但没有看到过川黑骂川粉“右普西”的:)。也许也有,但我没有看见。

阎大师的博文写的很好的,尽管我严重不同意他的移民观点。阎大师骂人当然也不对,也要批评。同时,我也注意到,阎大师就是喜欢骂别人智商低,但没有见过他用生殖器官骂人的:)

云之岚 2018-09-08 18:28:12
更让人无语的是,有的女性川粉也是这样,不加个普西。。
---------------------
这里引用不当,这应该是川黑常用语,不仅语言是如此,连帽子都堂而皇之的戴上了站街,可以遥想一下曾经激情演说的麦当娜大妈。除了这个词,还有黄金雨,小手等,一个个说起来莫名兴奋,大概因为只有说到这些形而下,川黑们才会如鱼得水吧!:)
大作写得不赖,希望大家别吵我,我是来当和事佬的。确实觉得城里硝烟弥漫的很不好现象,尤其是润涛阎那里,一个个文革腔都爆出来了,感觉要闹革命了似的,怪吓人的,我胆小,都不敢去发言了。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要华人团结可能要等到下一代了。第一代华人移民情商不够高,虽然努力工作,遵纪守法,克勤克俭,却打不开局面,只好做打工仔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不骂人的说行,骂人的说不行。
都是成年人,礼仪之邦出来的高知们,骂得如此低俗,我这没文化的都替他们不好意思。
对那些不讲理只骂人的,干脆拉黑了事。
对犯罪的,法庭可以剥夺人身自由。对不尊守言论自由界限的,博主有权剥夺他们的发言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可能我们华人的身体内,比其他族裔多一个互掐互骂的基因,哈哈。谢谢健康,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2018-09-08 18:23:16
华人在哪都一样,互掐互骂,缺乏教养修养。支持游士的呼吁!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

在文学城的华人,美国军费、债务这些高大上的问题,倒是轮不到我们。我觉得大家尽量要多关心政治,积极投票,这一点还是能够做到的。

山地 2018-09-08 18:12:37
美国华人吵分裂了对美国华人真不是好事。你就是把对方全部消灭了也改变不了美国政府被犹人控制的局面。美国现在一屁股债,还在继续升高军费。这种大事没人争论,鸡毛蒜皮的事争的你死我活,说明武器制造商洗脑很成功。看看犹人不管谁上台都要为我服务,这才牛鼻。特难普上台前说要少管闲事,上台后的表现大家都看见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我知道你是著名的川粉,但没有见你说脏话,表扬一个!

文学城里的马甲不少的。最可恶的是有的人为了吵架,专门注册一个甚至更多的马甲。用马甲骂人的ID是最阴险的人:(

beaglegirl 2018-09-08 18:00:32
支持楼主:停止骂架,开诚布公的讨论才是正解。
有些人一时气愤,或者政治情商低,骂一两次也就算了。可是就像和平游行队伍里混进了暴徒,目的就是激怒双方,让对立升级;如果文学城里的马甲是带着任务来当这种暴徒的,那么他们很容易就会让好好的一片博文(不管政治观点如何)变成互相骂架的战场。
北美华人团结非常重要,可是被别有用心的党派当成了政治工具就完了。
不知道IT的高人们有没有另辟新径的ideas?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小C的英语水平很高的,都能翻译英文诗,哈哈

波城冬日 2018-09-08 17:51:44
cxyz 发表评论于 2018-09-08 14:05:31
游士的英译汉真是神翻译 :)

哈哈,小C 牛!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鄙视藤奴' 的评论 :

呵呵

鄙视藤奴 2018-09-08 17:44:11
嘿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plog' 的评论 :

你是说ZG很可恶,对吧?:)

oplog 2018-09-08 17:35:32
这可能还有中共的因素,很多污毛鼓噪,漫骂,激化矛盾。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

菲儿天地 2018-09-08 16:57:12
回复 'cxyz' 的评论 : +1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唉,有时候我也想,说不定天朝目前的政体是最适合中国人的。现在中国选个村长,都打得头破血流的。

路边的蒲公英 2018-09-08 16:36:41
所以说天朝目前的政体是最适合华人的,改美国政体,绝对四分五裂。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风清说的对!有人用词实在太污秽,特别是论坛里,博客里稍微好一些。我怕人骂,所以从来不去论坛玩;)

我的英译中水平不错吧?哈哈。

风清fq 2018-09-08 16:35:19
支持游士。有的用词只能说是对人不尊重,而有的用词确实是污秽,也体现了这些人的真实人品。这与政论无关,与团结与否也无关,只是借题发泄罢了。游士的英译中真妙啊!棋高一招,:))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美国的老天听说水鸟要来我家后院收菜,就连降了好几天的大雨,我的菜地变水稻田了,专等水鸟来:)

南岛水鸟 2018-09-08 16:20:37
支持游士放下锄头来论政,咱来帮你收菜。祝游士周末做美国华人调解人愉快!: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清漪园也被骂黄皮川粉了?哈哈。我看你还是比较理智的,好像从来不说过激的话。我也支持川普的不少政策,但我也经常嘲弄批评他,所以有人说我是川黑:)

清漪园 2018-09-08 15:15:43
我发现我刚刚被骂黄皮川粉,本来我不是川粉,只是支持他的一些政策,没想到有人坚决地把我往川粉一边推,不当还不行是咋滴?70年的一党独裁洗脑,导致很多华人对不同政治观点没有一点宽容之心,理解之意,你只有同意我的自由,没有不同观点的权利,党同伐异,狭隘粗野,真是令人厌恶。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更让人无语的是,有的女性川粉也是这样,不加个普西(汉语“那字”的对应英文的音译),连话都不会说了
==================
笑死人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对对对,lio说的对!我是身在菜地,心向全人类!哈哈

lio 2018-09-08 15:10:49
理解游士的心情,光种菜有时还是满足不了心灵的追求!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团结大多数,靠人力肯定不行,得靠神。请问你是神吗?:)

边走边看66 2018-09-08 15:02:04
贬低和谩骂都不可取,绝对的团结哪都没有,团结大多数还是有可能的,别灰心,继续努力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啊,茶仙,所以在美国的华人作为一个族裔,可能永远也混不到犹太人的地位:(

ARooibosTea 2018-09-08 15:01:55
游士兄,如果按智商高底排序,好像华人和犹太人,白人的靠前。但在西方国家,真能干到上层建筑的华人取指可数。为什么,答案就在你这里。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觉得Park's Whopper这个品种比较好。高产,个子适中,均匀。我是在Park's Seeds这个网站上买的。

乔宁 2018-09-08 14:33:14
说点种菜的事儿吧,你家地里的大番茄????选的是什么种子啊?在哪个网站买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光是种菜,已经不能满足我的精神需求了!

乔宁 2018-09-08 14:28:23
游士近来怎么了?说是论非,有点邪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流云,好久不见了!也许看自己族裔的人比看其他族裔的人更清楚。至于华人内斗,真是哪里都有。可叹!

流云朵朵 2018-09-08 14:23:41
认识其他族裔的朋友,他们也讨厌自己族裔的某些人,某些事情,可能人看自己同族更清楚吧。选举这种事情还算有个政治观点,有些华人社团为了没薪水的空衔斗得死去活来,还有为上个节目弄死人的。唉,丢脸丢脸!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报告游士:lio的“光种菜有时还是满足不了心灵的追求!”这句有讽刺游士的意思,我看出来了,也喜欢这句。:)))

另外啊,我猜到有人会这样翻译,这次回上海,把在浦西的房子全卖了,不再住那地方了,住浦东去!!呵呵,:))))

周末愉快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白宫最近太乱了!我觉得“内鬼”事件,吃瓜群众看得起劲,但让白宫的高官人人自危,大大地降低了工作效率。

北佛风光 2018-09-08 14:15:28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中国人也许是世界上最不团结的群体,历来就很不团结。中国人在国内不团结,到了海外还是不团结。”

国人不但不团结, 互相杀戮也很起劲。 抗日时期, 汪精卫带头, 投敌卖国的汉奸就是好几百万。

在国外也一样, 川普政府抓中国间谍, 城里也有川粉要去举报川黑的, 说是川黑对美国大统领大不敬。 这些人不明白美国的言论自由川普一时半会还推翻不了, 最多每天骂 Fake News 出气。

川普羡慕独裁向往独裁, 也是当公司总裁霸道惯了的癖好。 不过目前川普忙着在白宫抓间谍, 顾不上别的事儿。 据说已经锁定了人选, 下一步就是隔离开慢慢审查了, 很有点国内谍战电影风声的残酷劲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的这点英语都是从你的英文诗歌里学的!哈哈。

cxyz 2018-09-08 14:05:31
游士的英译汉真是神翻译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川普跑过来一把抓住”,这一句很形象生动,对吧?哈哈哈。我不是“黑”川的。去年我是川普的理性支持者,今年变成了理性的川普反对者。川普的一些政策,我还是很支持的。我希望他成功。川普倒霉,美国也倒霉。

鲁钝 2018-09-08 13:30:39
川普跑过来一把抓住,这个句子写得好。实话实说,博主也属于”黒”的一类,只不过隐晦一点了。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开神马玩笑!
团结左棍! 牙都笑掉啦
一群祸国殃民败类 而已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方道主' 的评论 :

“文城变茅房,越臭我越来”。南方道主这修的是什么道?哈哈

南方道主 2018-09-08 13:12:03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老农的赞扬。我在故我骂,我骂故我在,文城变茅房,越臭我越来。这就是文学城不幸的现状!我对文学城华人的素质真的很失望,特别是还是在美国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们。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不瞒你说,在美国,像华人这样不团结的族裔是很少见的,故为:一人成龙,两人成虫。

一叔作为文学城川粉的总司令,你自己好像没有把生殖器挂嘴边。这一点还是要表扬的:)

firstuncle 2018-09-08 13:05:51
老农啊,“中国人也许是世界上最不团结的群体,历来就很不团结。”第一句就错了,有人的地方就不团结,自己还和自己过不去呢。美国非华人主党和和党团结吗?太正常了,川黑在黑川上团结,分钱的时候就不团结了,争风吃醋的时候肯定那个族川黑川粉都不团结。
不过我还是要支持你文明争论,嘲笑调侃是可以的,满口生殖器是最无能的象征,有胆子就真亮出来。。。但骂人低智商和贴标签的攻击方式是第二无能。你虽政治上幼稚,这两点都没有,是优点要肯定。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最可笑的是叫別人黄皮川粉的自己照照鏡子是啥皮呀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更让人无语的是,有的女性川粉也是这样,不加个普西。。
---------------------
这里引用不当,这应该是川黑常用语,不仅语言是如此,连帽子都堂而皇之的戴上了站街,可以遥想一下曾经激情演说的麦当娜大妈。除了这个词,还有黄金雨,小手等,一个个说起来莫名兴奋,大概因为只有说到这些形而下,川黑们才会如鱼得水吧!:)
大作写得不赖,希望大家别吵我,我是来当和事佬的。确实觉得城里硝烟弥漫的很不好现象,尤其是润涛阎那里,一个个文革腔都爆出来了,感觉要闹革命了似的,怪吓人的,我胆小,都不敢去发言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华人在哪都一样,互掐互骂,缺乏教养修养。支持游士的呼吁!周末快乐!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华人吵分裂了对美国华人真不是好事。你就是把对方全部消灭了也改变不了美国政府被犹人控制的局面。美国现在一屁股债,还在继续升高军费。这种大事没人争论,鸡毛蒜皮的事争的你死我活,说明武器制造商洗脑很成功。看看犹人不管谁上台都要为我服务,这才牛鼻。特难普上台前说要少管闲事,上台后的表现大家都看见了。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楼主:停止骂架,开诚布公的讨论才是正解。
有些人一时气愤,或者政治情商低,骂一两次也就算了。可是就像和平游行队伍里混进了暴徒,目的就是激怒双方,让对立升级;如果文学城里的马甲是带着任务来当这种暴徒的,那么他们很容易就会让好好的一片博文(不管政治观点如何)变成互相骂架的战场。
北美华人团结非常重要,可是被别有用心的党派当成了政治工具就完了。
不知道IT的高人们有没有另辟新径的ideas?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cxyz 发表评论于 2018-09-08 14:05:31
游士的英译汉真是神翻译 :)

哈哈,小C 牛!
鄙视藤奴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oplog 回复 悄悄话 这可能还有中共的因素,很多污毛鼓噪,漫骂,激化矛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1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天朝目前的政体是最适合华人的,改美国政体,绝对四分五裂。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游士。有的用词只能说是对人不尊重,而有的用词确实是污秽,也体现了这些人的真实人品。这与政论无关,与团结与否也无关,只是借题发泄罢了。游士的英译中真妙啊!棋高一招,:))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游士放下锄头来论政,咱来帮你收菜。祝游士周末做美国华人调解人愉快!: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我刚刚被骂黄皮川粉,本来我不是川粉,只是支持他的一些政策,没想到有人坚决地把我往川粉一边推,不当还不行是咋滴?70年的一党独裁洗脑,导致很多华人对不同政治观点没有一点宽容之心,理解之意,你只有同意我的自由,没有不同观点的权利,党同伐异,狭隘粗野,真是令人厌恶。


lio 回复 悄悄话 理解游士的心情,光种菜有时还是满足不了心灵的追求!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贬低和谩骂都不可取,绝对的团结哪都没有,团结大多数还是有可能的,别灰心,继续努力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兄,如果按智商高底排序,好像华人和犹太人,白人的靠前。但在西方国家,真能干到上层建筑的华人取指可数。为什么,答案就在你这里。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说点种菜的事儿吧,你家地里的大番茄????选的是什么种子啊?在哪个网站买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游士近来怎么了?说是论非,有点邪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认识其他族裔的朋友,他们也讨厌自己族裔的某些人,某些事情,可能人看自己同族更清楚吧。选举这种事情还算有个政治观点,有些华人社团为了没薪水的空衔斗得死去活来,还有为上个节目弄死人的。唉,丢脸丢脸!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中国人也许是世界上最不团结的群体,历来就很不团结。中国人在国内不团结,到了海外还是不团结。”

国人不但不团结, 互相杀戮也很起劲。 抗日时期, 汪精卫带头, 投敌卖国的汉奸就是好几百万。

在国外也一样, 川普政府抓中国间谍, 城里也有川粉要去举报川黑的, 说是川黑对美国大统领大不敬。 这些人不明白美国的言论自由川普一时半会还推翻不了, 最多每天骂 Fake News 出气。

川普羡慕独裁向往独裁, 也是当公司总裁霸道惯了的癖好。 不过目前川普忙着在白宫抓间谍, 顾不上别的事儿。 据说已经锁定了人选, 下一步就是隔离开慢慢审查了, 很有点国内谍战电影风声的残酷劲儿。
cxyz 回复 悄悄话 游士的英译汉真是神翻译 :)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川普跑过来一把抓住,这个句子写得好。实话实说,博主也属于”黒”的一类,只不过隐晦一点了。
南方道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老农的赞扬。我在故我骂,我骂故我在,文城变茅房,越臭我越来。这就是文学城不幸的现状!我对文学城华人的素质真的很失望,特别是还是在美国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们。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老农啊,“中国人也许是世界上最不团结的群体,历来就很不团结。”第一句就错了,有人的地方就不团结,自己还和自己过不去呢。美国非华人主党和和党团结吗?太正常了,川黑在黑川上团结,分钱的时候就不团结了,争风吃醋的时候肯定那个族川黑川粉都不团结。
不过我还是要支持你文明争论,嘲笑调侃是可以的,满口生殖器是最无能的象征,有胆子就真亮出来。。。但骂人低智商和贴标签的攻击方式是第二无能。你虽政治上幼稚,这两点都没有,是优点要肯定。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方道主' 的评论 :

哇,道主好文笔啊!你的文笔比俺种菜老农好不知几百倍!大赞一个!

你的提议太文雅啊!有些人就是好污言秽语,哪肯文绉绉地写诗啊!哈哈

南方道主 2018-09-08 12:37:45
以下是我一个星期前在文学城时事评论发表的文字, 再贴一次: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子燕!哈哈,是要各打五十大板!!

zhiyan 2018-09-08 11:57:57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

支持游士主持公道,各打五十大板:)支持一盘散沙,反对两盘散沙。本来吗,正常人是尊重自己尊重对方的。
南方道主 回复 悄悄话 以下是我一个星期前在文学城时事评论发表的文字, 再贴一次:
自从几年前川普吾友横空出世杀进美国政坛,文学城的城民就分裂了。这不,16年选举战早就完结了,可现在城内还是刀光剑影,步步惊心,川粉行空,左棍奋起,互吐口水,屎尿齐撒,污浊满城,臭气熏天,让我等吃瓜群众恶心不已。余不禁担心,除非被弹劾下台,否则这川普老人家现在看起来红光满面,神采奕奕,至少在台上还有两年,不幸文学城还得恶臭一阵子。
本来,文学城应该是个高雅的地方,谈词论诗说文解意之城嘛。虽然过去也有人来此探讨别的题目,交友谈天,但本道主从没见过像如今的恶心景象。双方人马,除了个别的将帅人物,还有理性风度,虽互相交火泼墨,但不失探讨真相之本意以外,跟单的虾兵蟹将,发文就是破口大骂,回帖就是仇恨满腔,“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魔王让寸分”。
鉴于文学城现状,本道主在此呼吁城内的川粉川黑们换一种战法,要战就玩高雅点儿,不要每天飞起粪屎三千桶,搅得满城臭彻。吾建议双方,既然要在文学城大战一场,就要用文学的语言来互相攻击:你一首七绝攻来,我一首五律回击;你有虞美人,我有鹊桥仙;你摘蝶恋花,我采一剪梅。更高雅的还可以步对方的诗韵战之,化川粉为诗友,击左棍成文豪,岂不快哉!据本道主私下揣测,本城的城民至少都应该是有硕士博士学位的精英,这个要求应该不过分吧?希望每位光顾文学城的朋友们离开时,都轻轻带走一片有诗意的云彩,而不是浑身臭汗屎尿之污!
在此,本道主先抛砖,等待众城民的玉石凌空:
文学城中太热闹,拥川反普多英豪。
盲人摸象尤无知,泼妇骂街更可笑。
非故非亲无恨仇,同文同祖友情交。
耐心等待两三年,恶棍英雄天下晓。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

支持游士主持公道,各打五十大板:)支持一盘散沙,反对两盘散沙。本来吗,正常人是尊重自己尊重对方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88中' 的评论 :

华人微信群和华人一样复杂,所以什么样的人都有。你看到“一个母亲掩护自己亲生儿子在超市里偷巧克力”,你真好运气!我怎么就从来没有看到呢?哈哈。问好,周末快乐!

88中 2018-09-08 11:48:04
之前曾不经意间被朋友拉入一个美国华人微信群,结果里面真是大千世界什么鸟都有,有神经病的,有诈骗的,有骗婚的,有满嘴脏话的、、、、、、让人崩溃,最后不得不退群。
顺便多说一句,曾经亲眼看到一个母亲掩护自己亲生儿子在超市里偷巧克力!!!真是奇葩。美国——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吗?精英与垃圾同在,优秀与龌龊同行、、、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府采菊人' 的评论 :

哈哈,真的吗?主席不能骂吗?

华府采菊人 2018-09-08 11:45:25
yeyang 发表评论于 2018-09-08 07:51:34

没用的。教养问题。文学城的编辑这时候怎么看不见了?

你若敢骂mao zhu xi, 小编就“出来”了
88中 回复 悄悄话 之前曾不经意间被朋友拉入一个美国华人微信群,结果里面真是大千世界什么鸟都有,有神经病的,有诈骗的,有骗婚的,有满嘴脏话的、、、、、、让人崩溃,最后不得不退群。
顺便多说一句,曾经亲眼看到一个母亲掩护自己亲生儿子在超市里偷巧克力!!!真是奇葩。美国——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吗?精英与垃圾同在,优秀与龌龊同行、、、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ader' 的评论 :

你的眼睛很大啊,真是读书人:)

reader 2018-09-08 11:34:15
外鬥外行,內鬥內行。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有罪兄好!Tillersen骂人,这个我相信:)

“川粉”和“川黑”本身不是骂人,但加了“黄皮”就是骂人了。对,太团结也不好,如有的人以99%的选票当选,哈哈。但在争论时不要把生殖器官挂嘴边就行:)

不言有罪 2018-09-08 11:29:15
游士好。连床铺自己千挑万选的前国务卿,都骂床铺是“f..king moron”呢。
所以啊,说“川粉” “川黑”,好像不能算骂人吧。我自己历来都自认是“川黑”啊。
在我看来,“团结”不是一个好事。黑帮里,专制下,人们最团结。就如文革中,全国八亿人民都紧紧团结在毛伟人身边。可那是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时刻。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yeyang 发表评论于 2018-09-08 07:51:34

没用的。教养问题。文学城的编辑这时候怎么看不见了?

你若敢骂mao zhu xi, 小编就“出来”了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外鬥外行,內鬥內行。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好。连床铺自己千挑万选的前国务卿,都骂床铺是“f..king moron”呢。
所以啊,说“川粉” “川黑”,好像不能算骂人吧。我自己历来都自认是“川黑”啊。
在我看来,“团结”不是一个好事。黑帮里,专制下,人们最团结。就如文革中,全国八亿人民都紧紧团结在毛伟人身边。可那是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时刻。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的支持!

yy56 2018-09-08 10:56:44
支持你的呼吁!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是的,谈政治很容易就吵起来了。微信群里经常看到双方吵得不可开交:)。而且,女的好像比男的吵得凶,哈哈。

暖冬cool夏 2018-09-08 10:55:44
有一种说法是,朋友间聊天两件事不聊,一是政治二是宗教,如果观点不同,绝对伤和气。我们应该关心政治,就如游士所说,辱骂的态度肯定是不好的。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的呼吁!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种说法是,朋友间聊天两件事不聊,一是政治二是宗教,如果观点不同,绝对伤和气。我们应该关心政治,就如游士所说,辱骂的态度肯定是不好的。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yang' 的评论 :

唉,一声叹息!:)

yeyang 2018-09-08 07:51:34
没用的。教养问题。文学城的编辑这时候怎么看不见了?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没用的。教养问题。文学城的编辑这时候怎么看不见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早!网上(如文学城里)骂人带生殖器的人真是不少,很无聊啊!

多伦多橄榄树 2018-09-08 06:10:47
女人说话带男人生殖器,是无聊到骨子里去了。男扮女装的不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说话带男人生殖器,是无聊到骨子里去了。男扮女装的不算。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