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狗男女,干的好事!(多图)

(2015-09-01 09:55:27) 下一个

前几年,我去过一次美国南达科他州的草原,发现那里的蚂蚱到处都是,有的蚂蚱还在光天化日之下干起好事。那次旅游,激起了我拍摄蚂蚱干好事的极大兴趣!因为自家后院没有蚂蚱,所以从那次旅游之后,我每次外出都带个瓶子,看到有蚂蚱就带回家,放养在后院,让它们吃绿草,吃青菜。其实,我也没有什么不纯洁的想法,只是想偶尔拍点它们干好事的照片。谁知道,模特儿们不是很听话。我想拍照片的时候他们就躲躲藏藏,有时甚至跑邻居家的后院去了!

我想拍几张狗男女干好事的照片,我容易吗?
--------------------------------------------
【博文自荐】
你吃的有机蔬菜含不含农药?
山寨红梅开,朵朵放光彩!
--------------------------------------------

干的好事!(1)

--------------------

干的好事!(2)

--------------------

干的好事!(3)

--------------------

干的好事!(4)

--------------------

干的好事!(5)

--------------------

干的好事!(6)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thats mom and little baby
飞花逐月 回复 悄悄话 彩烟的兴趣真多!看来可以试图在院里搞个昆虫世界哟!俺这个院落里也有蚂蚱,还有螳螂,花开的季节蜜蜂蝴蝶也是常客,最喜欢看夏日里格桑花开的时候,一种不知名的小鸟站在枝头吃嫩种子,初夏的时候隔壁的蛇窝里的小蛇偶尔也来光顾一下,后院工具房下有单身母兔一只,隔壁常年住着一对松鼠,苹果掉落的季节,兔子和松鼠们都在树下啃苹果,拿着望远镜打望甚是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蚂蚱比人类厉害:))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蚂蚱不是一般的色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是同一对蚂蚱,你再仔细看看,戴个放大镜?哈哈。周六快乐!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游士你拍的是同一对蚂蚱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哈哈,是的,水浒里经常这么说的。Alabama长周末愉快!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有点武松的气概!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蚂蚱太多的确是个大问题。以前听过国内有些地方闹蝗灾,就是像牛郎讲的那样,蝗虫飞来的时候蔽天遮日,所到之处,所以的绿色植物都被吃光,这真是非常可怕的。

你院子里这么多蚂蚱,你可以开发油炸蚂蚱啊!LOL。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我这秋天时蚂蚱成千上万,有一种个大体壮的有食指大小,绿色的,在草地上走过,惊飞起来沙沙作响,苦恼它们也吃菜叶,它们喜欢土豆地瓜草莓这类叶子!又没有药可灭,只能手工抓几只喂鸡。
七星瓢虫吃土豆和豆角秧,它们呆过的地方的叶子如蜻蜓翅膀,我在garden magazine也看过它既是益虫(吃蚜虫)也是害虫(吃叶),等我白天时照完发给你。
牛郎当兵时最深刻的记忆是有一年突然出现很多蝗虫(蚂蚱),从天而降,遮天蔽日,所到之处,短短几小时功夫周围的树叶全部被吃光,部队动用了直升机喷药才灭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虫子不把人当人,非常专注和投入!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WOW,这个事情都被你拍到,它们太专注和投入了~~

图片拍得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哈哈,是的,看到蚂蚱在我的院子里快活,我也快活!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你是说你院子里有蚂蚱?真羡慕你!哈哈。七星瓢虫应该不吃叶子的,你认错虫了吧?有照片吗?

你一指双虫啊!武功堪比灭绝师太。LOL。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佩服游士,蚂蚱黑天白日干好事,游士白天黑日看不停!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游士竟然闲的抓蚂蚱回来养,到时你的白菜叶会没几片剩下!这冬天蚂蚱刚消失两个月,现在又卷土重来了。
今也看到七星瓢虫在土豆秧上风流快活,把秧吃得蝉如薄翼,我一指双虫,他俩做鬼也风流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Alabama!在电视上看到过女螳螂在过程中吃男螳螂的,很惨烈!

我叫它们狗男女,是因为以前小说看多了。古典小说中,某正义人士一看到这情景,就会大喝一声:狗男女,干的好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哈哈,稳准狠,这个说得很形象!谢谢来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哈哈,比喻很贴切!谢谢来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城!记得你家疯狂的primrose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是应该以家庭为重。写博文就是调剂调剂自己,就像球迷看球一样。你是文学城博客大学的优秀毕业生,我们留在这里的就像找不到好工作留校任教的学生。欢迎你潜水。如果LG和女儿同意,能东山再起当然最好。祝一切都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作品不错! 为何称“狗男女”?

很正常的自然现象啊!许多昆虫为了延伸子孙后代, 男昆虫都要牺牲自己的生命, 这点人类都做不到。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好作品,不容易能抓得这么稳准狠。是你所有作品中最喜欢的。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叫无意撞上了一对野鸳鸯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摄影技术真好!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支持!
我的老公很气愤,女儿也反感。
我还是以家庭为重!
再次谢谢你的无怨无悔的支持鼓励!
保重!
事事顺心如意!
我会继续关注着你!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嘿嘿,是的,蚂蚱不怕害羞。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好风趣!
你还拍到了蚂蚱的做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