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帮儿子淘的第一桶金:网上卖菊花脑根记(图)

(2015-04-25 05:49:54) 下一个

九岁的儿子是个小财迷,他在后院找根树枝,挖个杂草,就想拿出去卖钱。他有时候还要我开车去纽约或芝加哥,帮他出售在后院逮到的蝴蝶和蛾子。

去年秋天,儿子在院子里抓了60多个瓢虫。他把这些瓢虫放在塑料袋里,写了一个纸条,准备在门口叫卖。吃过晚饭,儿子一个人拎着塑料袋,站在门口的街边上,去兜售他的瓢虫了。儿子虽然想钱想疯了,但要开口吆喝还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好几次想吆喝但都没有发出声来。后来,他攥紧小拳头,在空中挥舞了几下,低声地对自己说:“Get it out!  Just get it out!

终于,我听到了儿子的叫卖声
:More than 60 ladybugs! They help plants grow! $0.15! Mostly alive!”他在街边吆喝了好几分钟,结果连个人影都没有见到,更不说有感兴趣的顾客了。

我看儿子的生意是做不成了,就上前对儿子说:“你的瓢虫标价
$0.15,我出$1.00买下,怎么样?”儿子坚决不同意,非要卖给其他人,说卖给家里人不算卖。

儿子不肯回家,非要继续吆喝,但是天慢慢变黑了,第二天还要上学,怎么办呢?这时候,我灵机一动,语重心长地对儿子说:“儿啊,你爹不是李刚,没有钱给你买宝马。但是,我们自家菜地里有些菊花脑。明年春天你爹挖几蓬菊花脑根,帮你到网上去卖。”


儿子将信将疑地问:“菊花脑苦苦的,那么难吃,会有人买?”


“儿子啊,这个菊花脑可是好东西!夏天喝碗菊花脑鸭蛋汤,那真是清凉爽口,百毒不侵。南京人只要一个夏天不吃菊花脑,就会发疯!我卖菊花脑根赚的钱也许不够买一辆宝马,但我保证最少帮你赚到
$0.1510倍!”儿子得到我的保证之后,才嘟着小嘴,不情不愿地跟我回家了。

冬去春来,北方的周末农民又要开始春耕了。我在移栽菊花脑根的时候,就想起了去年秋天对儿子的承诺。小孩忘性大,都有点不记得去年我说过要帮他卖菊花脑根赚大钱的事了。对我来说,承诺就是承诺,即使是对一个可能已经忘记了这承诺的小孩。我对儿子重提这事时,他兴奋得不得了,还非说自己没有忘记这事情,然后热情地帮我整理菊花脑根。


我在网上和网友交流种花种菜好几年了,期间也给不少网友免费寄过花菜的种子。这次开口要钱,还真有点不好意思。但是既然在儿子面前夸下海口了,就只好硬着头皮到网上叫卖了。为了让网友觉得物有所值,每份货物里除了菊花脑根,我还另外加了几块洋姜和一些菜籽,一共
6样,要价$6.00,买家出邮寄费用。到网上贴了广告,结果发现生意火爆!原来只准备卖6份菊花脑根,但在短短两天就卖出去8份!我大概估算了一下,除去各种成本,每份菊花脑根至少净赚了$4.00,一共赚了$32.00,比$0.1510倍还要多很多!

收到网友的汇款之后,我就坐下来和儿子数钱了。在数钱之前,我对儿子说,网上这些叔叔阿姨完全可以不买我们的菊花脑根的。他们既然买了,就是对你的支持,就是照顾你的生意,所以你要心存感激。心存感激的人,通常也是快乐的人。你以后如果遇见他们,再送几个瓢虫给他们吧!儿子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说他知道的。

周五的傍晚,我专门带儿子去商店买了两种冰激凌,以庆祝成功地淘到了第一桶金!晚上儿子睡觉前,我把买了冰激凌之后剩下的钱给儿子。儿子还不贪婪,说也要给分老爹一份钱。我赶紧提醒他:你以前说过长大之后要给爸爸盖一个百万美元的温室的,好让爸爸在冬天也可以种菜。这样吧,我的这份钱算是贡献给那个温室吧!儿子也觉得很有道理,就收下温室这首付了。
  

看着儿子把一大把绿油油的美钞放进他的财宝盒子,我心里感觉美不滋滋的:俺不是李刚,但胜似李刚啊!
---------
1. 网上淘到的第一桶金!


2. 去年秋天儿子在门口兜售的瓢虫。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JM' 的评论 :

Yes indeed!We were all farmers just a couple of generations ago. Thanks for stopping by!

NJM 2017-05-12 14:03:29
Farmer fun! I like it. We all have farmer's DNA in blood.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多伦多肯定能种菊花脑。不是土壤问题,而是技术问题:)

多伦多橄榄树 2017-03-02 14:13:31
多伦多种不出菊花脑,突然问题吧,我试了N次了
NJM 回复 悄悄话 Farmer fun! I like it. We all have farmer's DNA in blood.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写错了,是土壤问题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种不出菊花脑,突然问题吧,我试了N次了
YP_Huang 回复 悄悄话 彩烟游士, 你好啊, 是个南京人,在网上找菊花脑种子看到了您的博文。
能不能从您这里你买点菊花脑的种子 或者株苗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芦笋要从根开始种的,从种子开始太慢了。

rainfy 2016-05-28 15:08:06
可以买芦笋种子吗?看你说的那么好吃且营养,也想试试,也支持儿子创业。行吗?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可以买芦笋种子吗?看你说的那么好吃且营养,也想试试,也支持儿子创业。行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我看文学城里的澳洲华人有人中菊花脑的,美国这边能买到种子,但不知道澳大利亚那里的情况。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有趣啊.网上能卖苗啥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谢谢花园!今年没有菊花脑了,而且也迟了。你也可以考虑从种子开始种,菊花脑长的很快的。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啊,好爸爸!还愿意给儿子淘第二桶吗,菊花脑还有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谢谢牛郎织女!看来你也不喜欢李刚?哈哈。

Ladybug是瓢虫,但你杀的不见得是瓢虫,也许是potato beetles.两者有点像,不不一样的虫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DE_美国1' 的评论 :

我搬到加州的话,就得向你们学习种菜了。哈哈。
JADE_美国1 回复 悄悄话 忙到今天才见到这篇文章。还有菊花脑根卖吗?在哪个网站?我的菊花脑育苗上月以失败告终。加州现在太热了。它们不可能起死回生了。另外希望游士早日搬来加州。坛里有好几个房产经纪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40904' 的评论 :

是啊!靠卖瓢虫和菊花脑根,什么时候才能赚到100万啊!好,等有50万的时候就搬加州去!LOL。
640904 回复 悄悄话 一百万的温室? 一百万直接来我们加州买个带几亩地的大豪宅,你可以一年四季种菜了。 LOL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游士的儿子人小志大,懂事又孝顺!太赞了,祝小家伙早日赚到更多桶金,游士早日拥有百万温室。
另,如不提李刚,本文会更perfect.爱看这种生活中的小感动类的文章,跟’读者文摘’一样,非常有深度。
ladybug是七星瓢虫吗?我这太多了,我见一个杀一个,它们不用几天就会把土豆秧全吃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40904' 的评论 :

95%是真的,文字上润色了一下,呵呵。
640904 回复 悄悄话 真事儿啊? 难为你了, 好爸爸!!!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谢谢燕京来访!瓢虫有用,但在院子里放养的少量瓢虫还真有可能飞到邻居家去了。你以后去网上买,一买就是几千只,这样你院子和邻居院子都够用了,哈哈。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还真去home depot 买过ladybug, 比你家小帅这些贵多了,后来估计都飞跑了~~~
给爸爸盖大温室,真是爱家小子!^_^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无为' 的评论 :

谢贤弟捧场!李刚这鸟人,的确不值得一提,哈哈。祝你新的一周快乐!希望你的儿子一直诗兴大发,写出好诗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谢谢吧主!
康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 (提那“李刚”鸟名做甚,怕腌囋了哥哥的好文!)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Ding!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夏圆!一看你的头像,就知道你是个园艺高手!LOL。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谢谢Warson!儿子就是太淘气了,经常被老师批评,呵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谢谢流云!你的女儿真厉害啊,挣了这么多零花钱。当然,即使你女儿给你买个6毛钱的小包,你也会很高兴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育苗育秧育儿的高手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真棒!九岁就那么有魄力了,前途无量!楼主太有福气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好孩子,有智慧的老爸。想起我女儿去maill卖气球,给我买了个60多块的包,因为妈妈看了好多次,没舍得买。唉,男孩女孩的思维方式不同,但一样令人感动,请问,链接在哪里?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