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品尝天津名吃煎饼果子(附制作过程12图)

(2015-04-11 05:52:58) 下一个

我没有去过天津,所以对天津的认识很少,只是知道过了天津火车站,就快到北京了。对于天津的美食,我倒是从小就听说过。在我心目中,天津最有名的美食是狗不理包子、大麻花和煎饼果子。这些天津美食,我在北京游玩的时候都吃过。

在美国这大农村,即使在国内极其常见的美食,也只能在梦里享受了。然而,在去年秋天,我在我们村子里乱转乱逛时,居然发现有天津小吃!当时有点饿了,我就点了一份煎饼果子和天津牛肉面,吃得额头冒热气,肚子圆鼓鼓。自从那次之后,有空的时候我就去天津小吃,吃顿中饭,品尝天津美味(如韭菜盒子、天津包子、牛肉馅饼、豆腐脑和羊杂碎)。

饭店的老板娘和伙计们都有些北方口音,但我听不出来是不是天津口音。当然,对于人人都能讲一口标准普通话的江浙人来说,中国哪儿的人讲话都有很重的地方口音,特别是北京天津一带的人。其实,老板娘和伙计们讲的是否是正宗的天津话不是最要紧,要紧的是煎饼果子的味道地道就行。

前几天去小饭店时,我拍了几张煎饼果子制作过程的照片。对很多在海外没有口福吃煎饼果子的朋友来说,看看照片,咽几口口水,也总比什么都没有强一些。看了煎饼果子的制作过程,说不定哪天你就突发奇想,在自家后院土法炼铁,做一个几百斤重的大圆铁板,在家里就做起煎饼果子来了。

1. 在炙热的圆铁板上倒上一勺和好的面糊。


2. 用一个小竹耙将面糊摊成一个圆圈。


3. 打上两个鸡蛋。


4. 将鸡蛋摊均匀。


5. 撒上一些葱花。


6. 放两半根油条。


7. 用饼子将油条包裹起来。


8. 涂上一些面酱。


9. 再添加一点葱花。


10. 用饼子将油条全部包裹起来。


11. 将煎饼果子盛到盒子里。


12. 天津名吃煎饼果子上桌了!请放开肚子吃,不要客气,我请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jwxc01' 的评论 :

哈哈,“黄鼠狼背包”这个名字还很形象!我们有时候吃糯米饭包油条,也很好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下次去天津,我请客!LOL
ljwxc01 回复 悄悄话 话说这可是国内的常例早餐,南方叫煎饼裹油条,大学时我们戏称它为“黄鼠狼背包”。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泪!看的到,吃不到哇!!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我想做面糊应该不难吧?你再试几次,肯定能成功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你的韭菜盒子做的那么好看,煎饼果子也可以自己做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郁金香花园' 的评论 :

谢谢郁金香花园来访和留言。你难道见过普通话讲得不标准的江浙人?反正我没有见过。LOL。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太好了,赶紧去吃几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大才是人.' 的评论 :

哈哈,这个太吓人了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请见QQH。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DE_美国1' 的评论 :

一听就是吃的行家!呵呵。是的,加香菜会更好吃。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不错。真羡慕你们村。我前些天试着做过,还特意买了个摊饼锅。没成功。觉得主要是面糊不会弄。有懂的朋友请给个做面糊的方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非常喜欢吃滴,每次回国都要去品尝,百吃不腻:))
郁金香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人人都能讲一口 标准普通话的江浙人--

哈哈哈,您这口夸的太大了吧?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大侠,这次家里上了红烧肉了。。。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油擦呢?国内大街上煎饼摊的油擦都是女人穿剩的内裤作的,所以回国最好别吃这个。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也想问村名:)
JADE_美国1 回复 悄悄话 记忆中的煎饼果子里好像还加点香菜。那问道更足呢!那面酱是甜面酱?好像不难做,很想自己试试来解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请查QQH。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哈哈,你讲的真对!原来有这一步的照片的,但被我删了,因为我觉得13张照片就不吉利了。LOL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囫囵' 的评论 :

谢谢来访!你是指Toronto的市中心的中国超市吗?我前几年在Mississauga那个小中国城没有见过煎饼。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都高温消毒了,应该没有卫生问题的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嗯,是的。我看他在桌子上一敲,然后很快地把鸡蛋倒到煎饼上,这个要有点小技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那是你小时候的事情?国内的卫生不好,但不至于在厕所做的吧?LOL。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热煎饼果子,冰镇啤酒,那个味道可真好!LOL。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chelXu' 的评论 :

请查QQH。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馋人吗?! 请分享一下在哪个城市,店名什么的,也好给老板捧个场,也好一解相思苦啊!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您落下一个步骤:5完后要翻一下 :-)
囫囵 回复 悄悄话 来多伦多吧,几乎每个中国超市都有煎饼摊。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都改加薄脆了,跟好吃。就是不卫生啊。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没,师傅一只手打鸡蛋呢,这个有技术含量的。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去过天津,狂吃海鲜,狗不理包子,带回去很多天津麻花,还在海河边疯唱卡拉OK,太过美好的回忆了。这个饼只在北京吃过,还不带油条,跟我妈妈去长城前,在街边上买的,有人说,人家在厕所做的,很脏,但我们当不知道,吃得很香。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人了。。。你这个太害人了。。还让不让人活啊。。。泪奔啊。。
RachelXu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哪个村子的?分享一下店名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