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成长

热爱生活, 追逐梦想
正文

老大参加瑞士大提琴冬令营

(2014-12-24 12:29:16) 下一个

作为年龄最小的参加者,老大和二十五个其他省市的哥哥姐姐们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瑞士大提琴冬令营。组织者是六个年轻有朝气的大提琴老师,其中的一个是老大的老师。为了节省费用,厨师和后勤由其中一位老师的男朋友总管。

这次冬令营是六岁半的老大第一次参加集体活动。开营前小朋友一会儿担心,一会儿向往,最后要求妈妈陪在那里。好吧,鉴于是第一次,妈妈就陪着吧。

冬令营报道是在周五晚上。由于老公不在家,我带着老二和老大一起到了冬令营的音乐学校。和预期的一样,两个小朋友们一会儿就和其他孩子们玩儿在一块了。后勤总管做好了热狗,小朋友们一人一个高高兴兴地吃着。忽然,我听到老二大叫一声,妈妈看,哥哥的嘴里都是血。我一看,不是吗,老大的嘴里嘴唇上都是血。我说,你张开嘴看看。果然,掉牙啦。这可是第一颗掉的牙啊。我马上给老大冲了嘴,可是那颗牙可是不见,多半是吃下去啦。这下两个小朋友可更更兴奋啦,特别是老大,对着缺了牙的嘴,左一张右一张地不停自拍。

作为乐器演奏的初级爱好者,我可是第一次见识老师们是如何训练水平不一,年龄参差不齐的孩子们分成各个声部表现出一首首曲子的意境的。让我最最有感触的是,每个小朋友,无论是拉旋律的,还是伴奏的,都是那么充满信心地拉着自己的部分。老师们的耐心也是令人心生敬佩。有的时候同样一句话要说上五遍十遍,还是得满怀激情地给小朋友们重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