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的回忆

70岁老翁,35年中国大陆,35年海外漂泊的人生回忆.
正文

巴西蜂胶

(2015-10-18 18:16:27) 下一个

我把对巴西蜂胶的了解告知大家,希望有人有兴趣.

二十多年前,在带湖南省农业厅代表团参观了朋友农庄离开时,农庄经理又追上我,给了我几小瓶说是Propoles。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蜂胶。我也没当回事。但接着看到在我们餐馆来自日本,台湾旅游团每次大批买了整箱整箱蜂胶回去。我开始注意了解这蜂胶到底是什么?看了一些书和资料,日本的研究特别详细和深入。我正为拇指生出的一个疣-老鼠奶苦恼了半年多,就把蜂胶拿来抹,一个多星期也没见效应。就放弃了。再过了一个星期,我太太突然发现我拇指上的疣不见了,在我不知不觉中已痊愈了。使我震惊蜂胶的效果。引起我更大兴趣去了解。原来蜜蜂是高度密集居住的,一个蜂巢成百上千。一旦有一个把细菌,病毒带进,那是灭顶之灾。所以每个归巢时都要经过狭窄六角形管道擦身而进,把身上绒毛通过蜂胶消毒。蜂胶中有黄酮类和菇稀类及多种微量元素。。。从十九世纪起就引起科学家注意和研究。那么为什么巴西的蜂胶最好呢?60年代初发生过一次非洲毒蜂从实验室逃出事件,使巴西养蜂事业完全被摧毁。经过近20年才开始恢复,巴西蜜蜂成了带非洲蜂杂交蜂,飞行速度比原来快1.5 到2倍(活动半径打了几倍),在巴西米纳斯州和圣保罗州和巴拉那州等多地,常年气温在5-30度。四季植物稳定和农作物不用农药,化肥。养殖业是天然放养。最特别的是在这里有蓝桉树,这种树叶印第安土著用以疗伤,消毒。这三州蜂蜜采蓝桉树脂做的蜂胶就成了闻名世界的极品蜂胶。一次回国旅行时,看到一个蜂胶广告:来自巴西亚马逊的蜂胶。真是哭笑不得。做这生意却没有知识。据我所知,巴西最好的蜂胶生产商在30多年前已被日商包下每年产品。另有二,三家每年评如全球最佳蜂胶的厂商,他们的产品一流。信誉好。我20多年来一直使用其中一家,鲜有感染流感等。我不报出他们名字,免得以为我在人做广告。我在随巴西总统恩黑克 卡多索访华时认识了农业部帮我介绍参观了农科大学和一家厂,每天早上,二个15/16岁的女孩,来把昨天分开的一包包带有她们签名的蜂巢块袋,按等级放入原料桶。然后开始用手,根据颜色等分级别,在第二天手上皮肤没有过敏反应,才能被认为合格。是挑选皮肤极其敏感的小女孩,据说如果收购地开始使用化肥或农药种植。她们马上会检出。派人出化验土壤等,核实后剔出收购名单。原料以酒精常温浸泡6捣个月后,低温萃取。现在市面上有磨粉胶囊出售,如果你的肠胃功能奇特,不然你是很难把有效成分吸收的。所以,要买的巴西蜂胶,必须是巴西米纳斯州南部,圣保罗州中西部,巴拉那州北部出产的天然蜂胶为上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