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far so good

没来得及认真地年轻 那就认真地老去
正文

闲逛雷克雅未克 续一

(2014-12-14 18:19:09) 下一个
来冰岛前已经知道它名实并不相符,有说是他们的祖先维京人抢滩登陆后怕他人觊觎,故意起了这么个肃杀的名字。雷克雅未克是世界上最靠北首都,离北极圈也就400公里之遥,人口差不多12万,加上周边城镇,聚拢了超过全国一半的人口。在雷市,我不仅看到了大片草地,树木也不稀罕,虽然跟多伦多没法比,但也绝不是想象中的寸草不生的荒凉模样。即使经历了08年的国家破产,我所到之处都是井然有序,闹市区也没见着无家可归或衣衫褴褛的乞讨者。这城市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干净整洁,颇有文化气息,路边巷口随处可见各种简单雕塑,以人物居多,我猜大概是人太缺了吧,弄些假人增添点人气,呵呵。

这些照片都是我在街头随意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