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far so good

没来得及认真地年轻 那就认真地老去
正文

闲逛雷克雅未克 续二

(2014-12-15 06:28:09) 下一个
移民北美后,生活习惯上的最大改变是喝惯咖啡了,这两年更是有了上瘾的征兆,若是哪天中午你撞见我,听我说话前言不搭后语的,或是哈欠连天鼻涕眼泪的,记得赶紧去给我买杯Tim Horton的咖啡哦。
话说我住的酒店没咖啡机,连热水壶也没有,我带去的袋装雀巢也没了用武之地。少吃顿饭,对我影响不大,没喝早咖啡,就像丢了魂了,所以到了商业区,我就开始踅摸喝咖啡的地方,信步走进一家小店,问过可否刷卡,得到肯定答复,遂付了帐,在柜台上扣着的一堆杯子里挑了个顺眼的,然后自己去调咖啡,杯子好小,价钱却是Tim Horton的两倍,不过有400RMB一碗汤垫底,这个价位我是欣然接受了。拣了个靠窗的位子,一边悠闲的品着杯中物,一边观察着街上的男男女女,这份闲适我已太久不曾有了!

一杯咖啡下了肚,人也立马精神许多,那些游人必去的景点自是不能免俗,一一赶去拍照,隔三差五就会碰上个和我一样挎着相机,四处张望的独行客,女性居多。看见一个亚裔女孩在海边那个著名的梦想船雕塑旁用单反自拍,因为没有脚架,相机放在了礁石上,女孩来来回回在相机和雕塑间穿梭,调整着姿势或相机的位置,我赶过去要帮忙,女孩笑说不用,她就是拍着玩呢,我说那就帮我拍张好了,于是才有了我在雷市的唯一留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