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far so good

没来得及认真地年轻 那就认真地老去
正文

boldly go solo-- 一个人游冰岛

(2014-12-13 11:05:56) 下一个


还是五月份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很是心动的冰岛冬季游的deal, 配了一张十分有诱惑力的北极光图片,尽管当时我对冰岛的认知仅局限于国家破产和火山喷发,还是立即下了单。

这次冰岛行,是我第一次正儿八经的solo游,行前做了很多功课,能搜到的中英文的各个版本的冰岛游记都通通阅过,读帖时感受最深的是冰岛的高物价,就连来自高消费区的北欧人都直呼吃不消,更不用说来自大排档区的北美和国人了。最夸张的一帖,是国内一驴友发的,有图有真相,一碗西红柿蛋花汤400人民币,吓的我临行前把冰箱里仅剩的几个苹果也装进了行李。冰岛海关还算人道,允许游客带入3公斤的食物,而且少有限制,基本什么都能带,还不用填表申报,出关也不查行李,这让屡次被美加海关拦截翻查的我,先就对这个国家存了好感。

day 1

抵达首都reykjavik

年纪大了,越发的不禁折腾,坐了5个多小时的夜航,在冰岛时间早晨快7点(多伦多时间凌晨2点)着陆时,开始恶心要吐,晕机了!家里备有防晕药的,但自打上次闹出笑话后,一个人上路就轻易不敢吃了,特别是这加拿大产的,威力忒大。那次是从北京飞回多伦多,一上机就跟加航空嫂要了粒药吞了下去,结果一直睡到落地,稀里糊涂的不知怎么没取行李就出了关,想再进去拿出行李,可是真不容易,机场的官僚和散漫作风让身心俱疲的我,直接崩溃,等终于进到空荡荡的行李大厅,拿回孤零零剩下的那件行李,接我的朋友在外边都绕了2个多小时了。

这一次原本是想下机后直奔著名的蓝湖blue lagoon,先去舒舒服服泡个温泉,洗去途中的疲乏顺带倒倒时差。现实中,计划又一次让位给了变化。摇摇晃晃地随着人流出了机场,没力气去换钱,直接刷卡买了可送到宾馆门口的大巴票,45分钟的车程,一直紧闭着眼,至于传说中的像外星球的冰岛地貌,也是无暇去看了,其实想看也看不到,太阳10点半才出来呢,7点多的冰岛,黑黢黢的,连是山还是海也都分不出。

这份deal里包含了这家4星酒店的4晚住宿,许诺北美早班机过来的旅客可提前check in. 大概有不到10人在我之前排队办理入住手续,两个前台,事无巨细的跟每个人交代着公交站点,早餐时间,哪里可以报名一日游blah blah blah,终于我前面还有一个人了,我不争气的胃却翻江倒海起来,顾不上行李,抬腿就跑去洗手间,刚到洗手池就再也hold不住了,大巴车上吃下的那板黑巧克力变成了暗红色吐了出来,十分渗人。收拾毕,重新排队,总算在9点多点拿到了房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