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会不会疼?

(2014-12-21 07:18:29)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常常生病,住到医院里。那时的医院条件很差,妈妈整夜整夜只能歪身坐在我的床沿儿上。有一次,我高烧不退,吊针不停,全身扎成个漏勺了,最后医生决定打到脑门上。我惊恐地看着妈妈,她正含着泪心疼地看着我说,“妈妈巴不得替你疼。”

二十几年后的一个冬天的夜晚,我抱着因为哮喘而呼吸吃力的女儿,整夜坐着,紧张地看着她无助的小脸,我流着泪说,“宝贝,妈妈要是能替你难受就好了。”

年轻的时候,还没经历人生的九曲十八弯,以为所谓爱就是春常在,花总开,日永不落。我们因为在爱中,误以为爱必然要爱那美丽的,心仪的,爱我们的,让我们为之骄傲的。

然而后来才知道,有时爱着爱着就衰败了,残缺了,破绽百出了,爱着爱着就爱不动了,爱得遍体鳞伤,满心苦毒了。爱我们的父母,爱我们的孩子,爱我们定意要一生一世相守的人,后来我们却发现也要探头出水,大大地换几口气。

爱是要力气的。

然而还是不当放弃。有一种更大的爱,就是爱累了还要爱,爱得痛仍旧爱,世人都看作不可爱时你依然痴心不改,甚至在他不明白你的爱时,你无怨无悔地忍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树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曾守着哮喘的小儿度过不眠夜。爱是人生的主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