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

在追寻内心平静的路上
正文

十年前读过的小说拍成电视剧了

(2015-01-13 10:34:19) 下一个
《何以笙箫默》 这部小说终于拍成电视了
多年前我分手的时候好友就介绍给我看过
说人家什么事情都发生了 还分开了十年 还是复合了
想要给我些许希望和安慰
小说毕竟是小说  因为在现实生活里无法实现 才令人爱看 只有在书里才能操纵男女主角
一转眼十年也快到了 呵呵
本担心 十年后 我们都多少岁了啊 得有多老了啊
三十几岁的男人难道不应该喜欢二十几岁的小美眉么
算了 这都在瞎想什么啊 

这些天在看周国平的散文 谈到婚姻这个问题  究竟婚姻里的两个人是什么样子的
可惜我当年没有人教导 就是没想明白 考虑什么来决定两个人是不是要结婚呢
虽说是忠于自己的感情 其实也是傻 空谈理想
而今 真是现实得多 但同时也有些可悲 什么都看能不能做到 可行性如何

今天看到《理想和现实》的文章  提到的是有意识控制的自我 和 潜意识的自我 的竞争问题
很多情况下有意识的我会被潜意识的我控制住
本想要做个好人 可还是摆脱不了人性的缺点
做个好人太难了 学坏容易学好难

上周几个大学同学小聚一番 美女依旧 真不容易 怎么能保养得这么好
纠纠结结 还是同意加入了班上的群
看着一张张熟悉又陌生的脸仿佛又回到了10多年前 热闹温暖 

继续安心工作 重新上路 眼光放长远些
放弃浮云 有追求 有要求 做有意义的事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当自强不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