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

在追寻内心平静的路上
正文

第一篇

(2014-11-25 07:54:41) 下一个
以前写过几个blog
要不因为太久不用 密码忘记 要不因为网页被关 断断续续 都没有了
还是找一个稳妥的地方放着  文学城 应该不会让我失望吧

写日记 是初中班主任的要求 一周写四篇 抄一篇
想来这辈子学生时期也花了不少时间看各种作文书 练字
都没什么成效 为什么呢了
其实 是 看错了书 看什么高中作文竞选
一本又一本 小孩子 再怎样 能写多好呢
也许对别人有用 对我 真的没用

如今喜欢看各种博客 但这么多年了 什么月经帖 好像是层出不穷的
也没有太多营养了 
还是该 看书 读书 读各种书 电子版 或者纸板
网络上能找到的信息 能找到的东西很多很杂
又太有限了 所以 有一些信息 还是要靠看名家的书来弥补
故事也好 知识也罢


我现在面临一些问题  其实简而言之 就是两条
能力不够却做了这份工作 如何长远的可持续发展呢
夫妻异地 何时团聚

同时脑子很乱  
自从几年前做错了一次事情开始 就变笨了 性格也变了
直到找到工作 才开始有一些好转
这意味着什么呢?我该不该为了这分工作留在这里?离开了,会不会久病复发?

如今人家也结婚 找到了令人羡慕的工作 完成了我以前的梦想
我该怎么办

我的一个朋友看到了我的问题给了两本书给我看
虽然说我自己也有看过这方面的书 但朋友的关心 我还是很感激
感激, 从来都是有的,但是,总不够长,是因为太势利么

人性的弱点 
对哦
人性有诸多弱点 这个曾经的错误 就是一个体现 为什么不原谅自己?
或者,就当脑子里面的那些捣蛋的思想都是混蛋 来搅局的好了
(昨天从书里看来的一个说法)
所以,你需要做的,是用理性来控制自己,而不是任凭你那些捣乱的思绪来控制你
对 就是这样
比如,就专心在最紧要的几件事情上面---边补知识边做科研边修身
其它的都不重要

学生需要带 而且还要修炼脾气 真的是脾气 控制脾气 
虽然有人脾气比我更糟   但我相信练字会帮忙修身养性 如今 应该有所改进吧

我以后长期要做什么 不要任何人说了算 而是靠自己做判断
另外两个朋友 也讲出了对我的担心  真该好好想想怎么办

困了  今天先写到这里吧 
明儿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