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住大的新房子重要吗

(2017-03-24 16:26:37) 下一个

我老公说不重要。他说“房子怎么样不重要,重要的是住里面的人。” 我觉得很重要,好的新房子,能带给我好心情,但他说会增加做家务的时间,就会累,就少了相互陪伴的时间。

我家目前有两个不咋地的房子,已经付清了所有贷款,我们可以换一套大的新房子住,是不是很好呀?可是老公和两孩子都不同意换住房,他们就想住在现在的家里,说这里才是“家”。 唉,我隔那么几天就想看房子(网上),心痒痒的。我现在每天都在找现在房子的‘不是’。

两个孩子,一个快13岁一个快11岁了。 两个孩子会去同一所中学,中学的校车就经过我家门口,而且stop就在我家门口。 只要我提搬家,上中学的这个女儿就开哭,就‘伤心’得不行。她说,再也不可能找到一个喜欢的房子, (with a school bus stop just right in front of the house) 刚好门口就是她校车的stop的。而且她还不想坐别的bus,说是这趟车上有很多她的friends. 孩子们都建议我说,等他们都长大了,去上大学后,我可以搬家到任何地方(whereever you like). 可是,他们如果离开家了,我根本就不需要up size, 而是down size 了。

我已经不年轻了,眼看着这辈子就要过完了,很想住一个宽敞无暇的大房子,可是没人理解我。目前的房子,住了十多年了,是很老的砖房子。我们入住后,地板,厨房,浴室都重新换过,用起来还算顺手,也有四个卧室。但是只有一个车库,由于其设计和布局,根本没办法改成2个车库的,如果非要改,就破坏了房子的整体设计,而且根本找不到同样的砖了。

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好整以暇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在这个问题上来自老公和孩子的阻力这么大,我看就算了。反正再忍七年老二上大学走了你就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换房子或干脆建自己的dream house了。

downsize和住大房子并不矛盾。因为square footage和感受并无必然关联。我去过一些20多年前建的房子,都是3000英尺以上,并不感觉宽敞明亮,但是一个新建的2,100英尺的房子却命令宽敞得多。关键是三点:一是前者有四卧,后者只有三卧;二是户型(厨房 - family room - extended family room 是跟分区的整体,而且kitchen and family外面就是 sunroom,都可以直接walk out,超级适合entertaining);三是一室多用,比如living room 加个门,平时是living room,必要时可以变成3rd bedro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