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一团乱麻的日子

(2016-08-02 17:21:47) 下一个

窗外,天灰蒙蒙的,空中飘着细细的小雨丝;室内,我手里捂着一杯热热的咖啡,享受着室内的温暖。

 

虽然日子一团乱麻,但也要面对,也要想着日子里的好,也要过下去,不是?

  • 老公:工作合同结束了,没能续聘。不爱折腾的人,也要被迫去折腾了。
  • 我:左手臂,从颈部到指尖,都麻木了。现在预约MRI检查,可能是脊椎骨质增生压迫了神经。
  • 大女儿:休学了,正在办理休学手续。
  • 二女儿:最近两个月里,突然地在她光洁美丽的脸上冒出无数的青春痘。
  • 小女儿:一直被‘干咳’困扰着。

我的工作很轻松,大部分时间是在办公室喝着咖啡,上着网,顺便和朋友同事聊几句。偶尔需要处理一下棘手的问题。

老公:他已经度过了最初知道不续聘的痛苦郁闷不理解失望阶段,领了四个多月的长假(long service leave)工资,在家休整。准备投简历找工作的同时,还注册了一家技术咨询公司,希望他能顺利适应这新改变。

我:今天就预约MRI检测。不管检测结果如何,我都会去面对的。打字这一刻,左手的手指们都还是木沌的,就好像是戴了很厚的手套一样?昨天今天上下班开车,左手的感觉失灵,主要是右手主导。

大女儿:现在好像已经恢复过来了,也很理性地对待自己的选择和决定,也看心理医生。对于她新交的男朋友,我们也不再发表意见。上周出了一个很大的车事故,她也是第一时间告诉了爸爸,并在爸爸的指导下,报告处理事故。现在有租车使用,生活不受影响。她有很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她本来上学早,比同学小一二岁,又是五年制牙科直接入校, 她自己打趣说,她即使晚毕业一年,还会是最年轻的牙科医生 。

二女儿:一直都是很自信很阳光,还很不在乎的心态,是‘别人家的孩子’,是每个父母都希望的女儿。突然脸上冒出这么多的痘痘,我们很是着急,每天都在查资料问朋友,想找到办法,尽快把痘痘阻止,她自己是无所谓的态度, 但也很配合我们用药。她说有的孩子在青春期长痘痘,是很正常的,不用奇怪。可是,她才12岁,看着还是个baby. 昨天,咨询了医生,答复是,这得三五年时间,不可能像感冒那样一两周就好。

小女儿:从出生开始,身体就有各种小毛病。一岁时,感染了一种特别可恶的病毒,还好,医生发现及时,得以完全治愈。她的鼻子总有问题,长期经常流鼻血,每次打球,只要她的鼻子被碰,我就会条件反射地冲过去看她的鼻子。经常晚上流很多鼻血,我好害怕她的血给流完。她自己慢慢大了,晚上流鼻血都不喊我,自己用餐巾纸处理。我早上起床去她床边,看到一地带血的纸巾,也不奇怪了。做过2次小手术,好像鼻血问题减轻了,但新的问题又来了,那就是鼻滴会流入喉咙,造成喉咙总有痰的感觉,引起她‘干咳’。她的床头柜上有两种药:用了阻止鼻血的药,喉咙就会有痰;用了清痰的药,可能就会流鼻血。好无奈呀!这几天,她晚上干咳很厉害,我需要再带她看医生。。。。。 学校刚开了运动会,她参加了几个项目,都有很好的名次。学习成绩很好,特别好强好胜。我们总是告诉她,她已经很好了,不用再那么努力,可她总要跟老二比。不管是打游戏,弹琴,画画,还是sports,还是学习,她都跟老二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