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我昨晚做了一个梦

(2016-03-02 14:26:10) 下一个

我昨晚做了一个梦,老实说,是今天早晨,因为我醒来时看钟,是6.18am.

在梦中,我家进贼了,东西全被偷了,我是给惊醒的。这个梦串起了我的人生!我带了一个大旅行箱,里面是我的全部家当,(1)从澳洲回去,飞机落地后,(2)我和朋友们开车回家,是各自开自己的车,(3)回家后,把旅行箱一放,(4)就和妈妈妹妹们去舅舅家了,(5)晚上回家发现家里进贼了,(6)我们去警局报案,我在报案过程中惊醒了。

(1)我现在是在澳洲生活,而且是有家有孩子有工作的。梦里的我,是从澳洲回去,但我是一个学生,我是大学放假回去。我在国内上大学时,每年寒暑假都拖着个行李箱回家;(2)下飞机后,我和几个朋友开车回家的路途,还发生了些故事,我不记得他们是和我一起坐飞机的,但是,在安排汽车时,我记得是每个人都开着自己家的车。我在澳洲交往了十几年的一对小夫妻也在朋友之中,女的好像感冒了,躺她家车后排,她丈夫在前排开车。我是开的自己现在在澳洲用的白色Subaru Forester. 我箱子里,有一个精致的盒子,里面有三块很漂亮的打磨了的玻璃。记得其中一块是我暗恋了多年的一个男孩子给我的,我打算还回去给他,想告诉他,我要开始我自己的新生活了,时间冲淡了一切,也冲淡了我对他的那份感情。现实中,我在中学三年一直暗恋一个男同学的。(3)回到家里,房子是我小时候住的一通条的乡下小院落,木结构老房子。家里的房子现实中已经被拆迁了两次了,完全没有老房子的痕迹了。(4)舅妈生病刚去世,我们赶过去参加她的葬礼。舅妈是得癌症去世的,实际上我是没能参加她的葬礼的,那时我在澳洲,孩子们很小。(5)我和大妹妹一起回家的,发现房子门大开,灯通亮。我那旅行箱就放在前面主屋,打开着,里面除了一小包给小妹的衣服外,其它的全都不见了。我首先去找那块玻璃,找不到,我着急死啦,才想起手机银行卡驾照都在箱子里的一个包里,都丢了。还记得当时在路上,一个朋友说澳洲手机卡不能在国内用,他就给了我一个手机,我自己的手机就放箱里了。现实中,上次回国,朋友到机场来接我的时候,给我带了一个国内的SIM卡,在国内期间用。(6)想去挂失银行卡,才发现澳洲卡在中国不能挂失,就想到去警局报案。不知道为什么媒体知道了,就在警局的门口采访我们,我着急要去里面报案,挂失银行卡,找回手机和那块玻璃,就不想和他们讲。然后,人群中的一个人,女的?男的?不记得了, 拉我一下说,刚给我手机打电话了,是通的。我就奇怪了,我记得我手机是关了的呀?那肯定是打开了,肯定有人用上了。我就想打过去和对方沟通,把手机还我,否则我那些电话号码都不记得呀。然后,我突然警觉,为什么这人知道我手机的号码呢?然后,就惊醒了。醒来后,就大大地松了口气。

我刚来澳洲的第一个月,就遭遇过一次break in, 那次是下午参加了本地华人BBQ后,约了去朋友家打‘升级’,晚上回家时,就见到了我梦中晚上回家被偷的场景。真的是记忆深刻,挥之不去呀。那次被偷很惨烈,基本上我家稍微能值几块钱的东西都给人搬走了,连结婚证,毕业证,孩子的出生证,护照等都被人拿走了。整个屋子好像就留下一张空床架和一张餐桌,连微波炉都给抱走了。而且,就在那个月,我爸爸突然走了,我护照和签证都来不及办,也没有钱了,都没有回去送我爸爸最后一程。

我已经做过两次这种梦了,醒来后,‘哦,原来是梦呀’,看着家里的一切,再看看旁边的老公,去孩子们房间看看熟睡的孩子们,心里踏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