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今天公司又裁员了

(2015-09-28 22:22:23) 下一个

我发现我的小心脏,这些年来,看到过公司不下十次裁员,已经变得很强大了,好像不关我事似的。

刚才主管人力资源的老板之一,到我们办公室说。。。。。开个小会吧。。。。。我还是看着计算机做事情,她说:‘xxx,  including  you’往常他们开小会,都不关我的事情,我都坐那里做自己的事情。她说着说着,我才知道今天公司裁人了,谁谁谁要离开,我都是两耳不闻公司的事情,只是做自己的工作,唉,看来这经济不景气是真的了,已经波及到我们公司了。

前些时日,同行道的别的公司人,还问我们公司目前状况如何?我都是说‘不知道呀,你知道我不关心大事嘛’前面在老板办公室谈工作时,老板还说,我们公司看起来这么忙碌,其实是没有什么利润的,就是想把生意维持起走。我还回家跟老公说,我这人承受压力的能力很差的,老板还给我说公司状况和前景,我帮不上任何忙,反倒是徒增压力。

一个在我们公司工作近十年的男同事,我从没想过会裁员到他的头上。他到我办公室门口跟我说,回家了。我还问他是不是生病了? 他手上拿了些零碎东西,车钥匙刚好掉地上了,我还捡起来藏起来,开他玩笑。后来他说他解聘了,我都不信,他给我看信封内的东西,我翻来翻去看了几遍,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在我们这边还在开小会的时候,陆续有三个电话进来,问我要我的手机号,因为这边在说,所以我知道他们是要离开公司了。这次好像解聘了七个固定职工,还放掉一些临时工。

很多家庭都是有还贷压力的,特别是男人,希望他们能尽快找到工作,否则,家庭生活压力会很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越live越精彩 发表评论于 2015-09-29 20:55:30
经济不景气,为了节省成本,老板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裁员。我觉得随着年龄渐长,是否可以考虑做自己的事,市场虽然很残酷,但是只要踏踏实实做事,一定会有好的回报。希望那些被裁的人,早日找到新的工作或属于自己的一份事。

+1
蓝山雀 回复 悄悄话 嗯。常见。所以,技术要硬,态度要善:)
我们公司每两年就裁员一次。
吾尊吾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我们公司不大,每次裁员都没有雷声,只有暴雨。都没有听说会裁员,结果财务已经悄声地把解聘package都准备好了,到早茶时,就可能突然通知去人力办公室,然后就给了信封,马上走人。即使是老员工,公司也是直接把该提前通知的N多个星期的工资一起直接给了,也不让人缓冲一下的。而且准备package的这位财务,是老板之一的姐姐,根本都不可能外透的。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经济不景气,为了节省成本,老板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裁员。我觉得随着年龄渐长,是否可以考虑做自己的事,市场虽然很残酷,但是只要踏踏实实做事,一定会有好的回报。希望那些被裁的人,早日找到新的工作或属于自己的一份事。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裁员趣事多的很。大公司换了CEO或是大部门的大头,往往会重组裁员。
话说一个大公司要裁员。告诉所有员工公司会先公布一个at risk list. 你如果在榜上,就必须重新申请自己目前的工作。大伙都忐忑不安的等着揭榜的那一天。结果发现几乎所有人都在榜上。然后所有人上班的时间都在总结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成果,以证明自己胜任目前的工作。
雷声大,雨点小,最后没裁几个,好像各部本借机剃掉了一些领导不喜的刺头。
枫丹凝露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部门已经裁得不能再裁了,剩下的人满负荷工作,个人觉得比没有RECESSION的时候还忙。今天跟BRANCH通电话,BRANCH MANAGER说了一句话,把我给逗得 "you four girls are taking care of the whole country~~~~~" 其实是指我们四个女生要照顾到全国范围的各BRANCH。把我乐得,我说这是我听到最动听的COMMENTS了,听上去自己好像个英雄啊,忙啊累得倒给忘记了。
吾尊吾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lame' 的评论 : 我们公司是属于矿业领域的,现在矿业产业很不景气。
金琥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同感,刚开始看见别人被炒,替他们难过,后来见多了,就没感觉了,轮到自己被裁,反而觉得解脱了,笑着离开。
温莎 回复 悄悄话 所以 ,人的工作和事业到了一定阶段 ,一定要想办法自己干,做事情。否则就永远是屠宰场里的那头时刻可能被宰的牲畜。
shawnlee88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裁员很有点沮丧,以后就NB了,还裁老板呢!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公司是什么行业?IT,硬件,软件? 还是生物或其他?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有时真的很严峻,希望他们能尽快找到工作。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若干年前在一个小公司工作的时候,公司被更大的公司收购了。大公司要把我们移到一个新的地方和他们的一个分部整合到一起。小公司很明显会有裁员。
现在还记得那天早上刚到公司,一个老美同事很高兴地打招呼'we are moving to new site!'
下午人就不见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为他们祷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容易,希望他们找到新工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