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另一种感情

(2015-08-19 22:39:15) 下一个

我和阿德是中学同学。我们那时从各自的初中考到了这所省重点中学来读高中,他在一班,我在二班,隔壁邻居了三年。没有说过话,也没有打过招呼,但知道彼此,因为我们都是各自班上的第一名,成绩都很好。

高三毕业那一年,突然有了‘保送大学’这种改革,我们每一个班的第一二名都推荐出来给大学来人面试,我和他都被选走了,去了同一个城市的不同大学。那年五月份,其他同学都在备战高考时,我们已经被接到大学去参加学校组织的欢迎活动去了。我们第一次说话,就是那次欢迎会后返家时,我们约好一起坐火车。

然后就是四年的大学生活。我们两校离得不是非常远, 所以我们常常周末会到对方的学校去,一起吃饭,一起上图书馆,一起看电影,偶尔逛逛街。我们就像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两个人,没有任何隔阂,相处非常的开心,也非常的容易。我去他那边时,每次返校,他都骑自行车送我回校,我坐他后面,会抱着他的腰,如果他骑快了。

大四时,他也有了女朋友, 我见过两次,只是打过招呼而已,没有说话。他宿舍的同学和我都很熟悉,每次见我去了,都会帮我出去找他。只有临近毕业时,我找他时,他和他女朋友牵手见我,我才见过。最后我毕业离校的那天晚上,我又去找他,发现他和那女孩牵手在林荫道上散步,我好像吃醋了,生气了,转头就跑了。他好像是追我了,记不大清楚了。第二天我就离开大学,到另一个城市的单位报到了。好像到了大四,我和他的关系就有点暧昧了,所以才会有吃醋的表现。他是留到了那个城市,进了一家很好的单位。

我一直是有一个固定男朋友的,他也认识,是我们老家的,那时在遥远的另一个城市读研究生,我们都当他是空气。因为我和我男朋友只是假期才见面,平时就书信往来。而他和我是常常在一起晃悠的,但假期基本上都不联系,因为他家规定他读书期间不准恋爱,免得家里误会。

我工作后,单位里的男大学生很多,所以很多人猛追我;我男朋友可能感觉到不安全,正好那时他研究生也毕业了,就放下很好的去向直奔我来了,真的是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讶。他到我单位不远的一所大学任教,大学给他分配了一间房。然后他就说服我结婚,跟他一起住,可那时我才22岁,他也才刚满23岁,两边单位都不同意我们结婚,说大好的日子才开始,干吗就匆匆结婚,还是孩子呢!大学这边忙着给他物色女朋友,很多老师的女儿,看到这么一个‘年轻有为’的小男生,怎么也不能‘肥水流外人田’吧?我那边呢,也一样,那么多男大学生,就这么两个女大学生,怎么也不能给外人吧?人事处长出面给我‘拉郎配’。可我们还是软磨硬磨,结婚了。其实就只是领证了,合法住一起了。这时,我好像把阿德已经忘记了。

到春节前 (89年底),突然接到阿德的电话,说他和几个同学一道回老家过年,途经我这里,想看看我,并告诉了我他们住的地方。我电话告诉了老公一下,下班后就坐公交车过去见他们,大家聊了一会儿天,我也告诉他们我结婚了,然后我就坐车回家了。

后来的几年,我就没有再看见过阿德了。我自己也许是新婚甜蜜,也没有去问过他的情况。这期间,我因为总是早上起不了床赶公车,老公就把我调到他工作的大学一起当老师了。然后,我们又生了我大女儿,老公一直在琢磨着出国。那时计算机也是很昂贵的东西,电话也贵,联系出国很不容易,拿奖学金更不容易,可是,对我们来说,最不容易的是办护照,单位不让我老公离开。

大概四年多后(94年7月),突然一个周六上午,阿德来我家了。期间我们搬过三个住处,从单间到套房,也不知道他怎么问到我们住处的?也许我老公在那所大学很有名吧,知道我们的人很多。那时,他突然到来,我心里没有准备,然后女儿又从卧室爬出来了,我很尴尬,不知道说什么。他说,他去日本了三年,现在也结婚了,老婆怀孕了,也快生了,在一家日本公司做销售。可能就坐了半小时吧?总之,很尴尬的记忆,然后他就离开了。

我老公拿到了两所美国大学的全额奖学金,这边的大学都不同意他走,不签字,就办不到护照。我老公什么办法都想尽了,学校还是不签字,弄得关系很僵;然后,我们要求调走,到那年底,我们联系了另外一所大学,条件是我们都调过去,允许我老公出国读博,他毕业后回来。那所大学接受了我们的条件,人事处的到我们这所大学给办调动,可是这边还是不签字放人,不让我们离开,虽然对方人事处亲自出马,还是不行。年后,我老公绝望了,想换个环境,就跟以前读研的导师写信说有读博打算,那边马上就让我老公过去,象征性的考了一下,然后就通知下来了,要把我老公的档案,户口办过去,可是这边不同意提档案,只同意我老公读在职的,而不是全职的。这样,我老公如果要出国,还是要通过这边大学才能办护照,还是一条走不通的路。到了96年,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我老公去到外地读博士了,我当时也联系到那个城市的一家单位,想调过去,这样一家人就可以在一起。可是这边单位不让我走,说如果我走了,我老公就管不住了。这样,我们就开始了三年的分居生活。

这三年间,阿德每次到我住的城市出差,都会来看我,带我和孩子出去看电影什么的。一年大概有二三次吧。他对我没有亲热动作,说话很随便,有时也开我玩笑,对我满好的。我们的心很近。98年底,我们大学换了新校长,我老公就是在这个时候突然以开学术会议为由申请护照,校长签字了!护照很快就办下来了,签证也很快,快得来我们自己都感觉是做梦。等学校反应过来时,我老公就已经走人了。99年1月,我老公出国,我是2000年8月才带着大女儿出来的。 老公走后,我就申请出国,学校不同意,把我当人质,我辞职也不被同意。各种折腾,我也罢课了,最后是把我工作近10年的工资全部退还给大学,才给同意放行,办了护照。

在折腾办护照的近两年时间,阿德还是来我住的城市出差,带我孩子出去玩儿。我女儿在那几年,对他肯定是比亲爸熟悉。也就是说,从96年初到2000年底,他来看过我们很多次。他基本上很少和我说起他老婆和儿子。

现在我出来十五年了,中途自己单独回去过三次。每次他都会专门出来陪我,也会到我飞机着陆地来接我。我们这几次有了身体接触,是我主动靠近他,要他抱抱我,他说‘好吧,抱抱’。有次是国庆节期间回去的,他来陪我,我问他‘你怎么和你老婆交待的?’他说‘这是我的事,你不用操心。’有一次,我在上海转机,他还专门飞到上海去,买了同一班航班和我一起飞回去。我们在一起,就是说说话,他陪我吃饭,总是说‘你干什么,吃什么,我都陪你。’他从来就没有吻过我,对我好像也没有性要求,我自我感觉还是有吸引力的呀。对我最亲热的动作也就是抱抱,再拍拍我的背。只要我有任何可能单独的时间,他都会陪我。他就住在酒店里等我电话他。

这次回去,走之前,我们去吃饭时(就在我们住的酒店内),在电梯内,(就我们两人)他两手握着我的腰,一下把我举起来了,当时,我是穿的一条贴身长裙。把我放下后,电梯也到楼层了,他牵着我的手,走到一个小包间里,有三位美女侍应生照顾,他说“想吃什么尽管点。”吃饭期间,他老婆打电话来说,下大雨刮大风,很害怕。他很平静地指导她怎么处理,感觉得到他们夫妻之间的和谐和信任。他儿子很优秀,现在是北大二年级学生。

在机场,他送我到安检口,轮到我时,我说‘抱抱’, 他说‘好,抱抱’,抱了我一下,拍了两下我的背,然后催我说“该你了”。 然后我们超相反的方向走了。

我们这是出轨吗?但好像也没有影响各自的生活,也不会日思夜想的;这不是出轨吗?好像也不敢告诉各自的配偶,相处时也不是坦坦荡荡的。我们不管多久不见面,只要见面,肯定不陌生,像是亲人,很自然的感觉。在他面前,我可以收拾得漂漂亮亮的,也有很邋遢的时候,即使没有洗脸换衣服,我见他,也不会尴尬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