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买钢琴记

(2015-05-24 19:15:14) 下一个


听多了别人家的孩子们学钢琴的故事,我一直根深蒂固地不想我的孩子们学钢琴,太累心了。我想我的孩子们快乐地长大。


老大学了小提琴,很认真地考过了八级,回头来总结,觉得很失败。所以,纠正路线,对两个小的,不再想要她们考级了,能在学校乐队里混混就好。试过小提琴,萨克斯,长笛,电子琴,最后,老二选择了长笛,老三选择了电子琴。虽然都各折腾了一年半载,反正是for
fun,
所以,也没觉得压力和损失。


给老三联系电子琴老师,是且费了不少周折的。电话每一个广告教电子琴的,都想说服我给孩子学钢琴。我说你不是广告说教电子琴的吗?别人说是的,但是你的孩子才开始学,那最好开始学钢琴,钢琴。。。。。。总之,学钢琴是如何如何的好。后来学校请了个外面的老师来学校给想学电子琴的孩子们在放学后上半小时,反正是玩儿,那就参加吧。老公送了几次孩子,发现老师每次可能就跟孩子说3-5分钟,剩下的就是自己练习和玩儿,老公不满意了,说不是这么个玩儿法,所以,开始又回到找私人老师这个麻烦上来了。找老师的过程也是千辛万苦,最后,一个老师接收了老三学电子琴。课程开始了,可是每次老师都花3-5分钟说服我买钢琴,而且也用钢琴给女儿上课。最后,我们投降了,买钢琴!


买钢琴的时间很短,从开始决定买到买回家,总共就两周时间,可是心理历程却是极大的飞跃。刚开始,按照老师的建议,买一个旧的,给初学者的,那就把价位定在壹千五内吧,看着看着,就看到价格三千左右的了,老公就开始不满意了,说‘干吗给女儿买一个旧的?咋们又不是买不起?’我不想买太贵的,不想给自己和女儿有压力,就想她混混。被老公百般的说服,他也答应不会逼女儿‘每天练习’,我们在网上看好一台yamaha,促销价五千多,已经到了我的心理承受的高线了。我就是想女儿玩玩,会弹那么几支曲子。以后她大了,上中学了,跟朋友们聚会时,能和大家混混。到了琴行,老公改变注意了,说是印尼产的。老板马上推荐KAWAI
K-300,
说是日本原产,(请轻啪呀,没有抵制日货),我老公什么物件都喜欢买原产的,没办法。给了我们500块优惠,AUD7499
!
我在照顾两孩子不要太乱动,免得把琴行的乐器弄坏,她们什么乐器都去弹弹,紧张。付款时,才知道老公改变主意了。他的几个卡的现金转帐都是两千限额,所以要我的卡去补齐。我才知道这改变,我不舍得花这么多钱,他压低嗓门:‘不要说什么,回家再说,付款就好了。’我舍不得呀,他拿过我的卡就直接划了。可是,回家说就晚了呀。我们就是一般的工薪族,给孩子买这么贵的玩具还是多少有点舍不得,更何况,老三当时在琴行听说爸爸要买一个贵的钢琴也坚决拒绝要,她说她只想要家里的那个电子琴,什么都不想要。就是因为家里的那个电子琴,是很久前买给老大玩儿的,老三常常去摸几下,才有了后来她学电子琴的主意的。她自己对那个电子琴特别满意,不知道我们做父母怎么这么做?


我们总是说是为孩子们好,可是,有时好像是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了孩子们。有了这钢琴,老公马上积极起来了,要请老师上门来专心教老三,天啦,千万别过头了呀!可不能因此就让老三心理负担重了,不快乐了,那就适得其反了,可不想再走老大的老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