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当地主也不容易

(2015-05-11 22:28:15) 下一个


我们不求大富大贵,都是老老实实地做一份工作。考虑到货币贬值,也不想将来给孩子们添负担,所以就这么当上了地主了。


四年前,买了这个投资房。已经换了四家租户了,两周前,前一个租户搬走了,上周末,这新的租户也搬进来了。每一次租户搬走,就留下一大堆的事情要做,修补,刷墙,清洁,等。老公自己动手能力不行,还非要自己管理。吵过好些次了,没办法说服他。我自己是主张直接交给代理,做个甩手掌柜,多好呀。代理收点佣金是应该的,别人为你跑东跑西的,但管理完善呀。


这次租户搬走后,我们重新换了新的马桶,换了所有的水龙头,换锁了,换了两扇门,刷墙了,修理了空调(差点就被我老公换了一个新空调),还拖了一车的垃圾去垃圾场。这些都是找人做的,我们出钱, 我们也劳心呀。要是给代理管理,租户敢这么不爱惜设施吗?能这么无赖吗?


老公说,空调声音很大,需要换一个新的。我自己搭了梯子上去,一层一层的拆开,发现里面的风扇筒的一段叶片没啦,我估计是给蟑螂吃了。我老公不那么认为,说这几年,我们控制得很好,租户也说没有蟑螂。说如果是前面的房主的时候损坏的,为什么现在才发生呢?我说,我不知道,反正是叶片坏了,换个新风扇筒就可以了。他坚持要换一个新空调,说这样至少十年就没问题,我就只想换一个风筒,先管它两三年再说。争吵了几天,他最后还是同意了我的意见。找人报价,人工费和风筒一起三百块,至少我心里好受点。


本来投资房有负收入时,报税还可以减点税,现在贷款都还完了,负收入也没啦,就因为这些麻烦,都不敢再买房子了。炒股虽然没有这些实实在在的麻烦,但我们不懂那些道道,不敢投资。还是觉得买房子踏实,起码看得到东西,可是,这些麻烦真的让人止步。本来是想,买三四个小房子,等我们老了退休了,就靠几个房子的租金生活,等实在老得不行了,就每五年卖一个房子,请护理到家里来照顾我们,总之是不想给孩子们添任何麻烦。现在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办了?我说,‘要不,把我们现在自己住的房子抵押出去,买一个大的新的房子,把这个房子出租出去?’反正我不想存钱,现在利息这么低,通胀又那么高,货币贬值太厉害了。我就是想,要么年轻的时候享受点,要么老了过舒坦点,不能两头都捞不着,那也太亏了这一世。老公完全不同意,就想存钱,看到银行存钱数字增加,有安全感。我们挣工资的,那能有多少钱存下来呀?省吃俭用,存的那点钱,还跟不上通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