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怎么消耗过剩的能量?

(2015-03-15 17:37:15) 下一个
我是一个精力旺盛的女人!很难安静下来!我走路是‘连蹦带跳’的,坐着就想站起来,而站着就想动。二十多岁时,大女儿胖呼呼的,我们住七楼,我每天抱着女儿‘上串下跳’很多次,走路呼呼生风。和几个要好的姐妹在家闲聊时,她们坐沙发上,我自己一个人站着,来回晃动,她们总说:‘你能不能坐一会儿呀?’
我还是一个学工程的女人!这些年来,我除了‘捣腾’三个孩子外,家里什么东西坏了,要修补,我都捞衣扎袖冲上前。灯泡坏了?小case, 家里的灯,电扇都改头换面几次了;下水道堵了,我找来工具,卸了再装上;厕所水箱坏了,门锁坏了,都是我自己折腾。可是,我还是能量过剩。。。。
我上班去!把所有活干完了,追着老板老板娘要活干,可是,每个人的活儿都是安排了的,不能把别人的活儿给我做。所有感兴趣的新闻八卦都看完了,厕所去了无数趟,咖啡茶也轮换了几次,时间还没有完,很想起来跳两下,渴望着办公室有一部跑步机,那该有多好呀?
我现在发现,我也读不进去书了,工作其实也不尽力,到公司工作近五年时间,把我以前‘爱读书’‘喜欢考试’的劲头耗没啦,我在这‘温暖舒适’的环境里,无所事事,混到了自己再没有能力离开这里了。
我现在总是‘兴致勃勃’地等待下班,回到家里,回到那自由自在的环境去,消耗我每天集成下来的能量。打扫清洁,洗衣服,熨衣服,收拾床铺,煮饭洗碗,伺候孩子们;孩子们总是问我需不需要帮助?我总是回答‘不需要’。孩子们吃的桃,苹果,梨子我都会洗干净后,切成小块儿,把里面的核儿去掉,总之,我喜欢做事,需要消耗我的能量。我带孩子们参加很多sports,还学乐器,把下午和周末都安排得满满的,结果孩子们都抱怨没有时间待在家里了。可是,我还是觉得能量没有释放够。。。。
我每晚把所有事情都做完了,还是感觉精力充沛,所以去跑步机上快走一小时,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不能在跑步机上跑步?我一加快机器速度,一跑就摔倒,试过两回,遍体鳞伤,只好快走了。然后,洗澡上床睡觉,。。。。。。
不过,我有个好习惯,就是脑子不太想事情,所以,不管是兴奋也好,疲倦也好,脑袋一着枕头,就马上入梦了。不管睡觉前是喝咖啡还是茶,都不会影响我睡觉。我觉得自己好像就两种状态:晚上睡觉时,雷都打不醒;白天,总是‘上串下跳’,连看电视都不可能坐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吾尊吾心 回复 悄悄话 可是,我是有精神,有劲头,可是我没有时间呀,遛狗狗是需要时间的,而且需要到外面去。我如果能有那时间,我就到外面去跑步,快走,或则去健身房了。每天把八小时上班时间除去,再刨掉路上来回共一小时,孩子们的活动一小时,煮饭,吃饭,收拾厨房两小时,熨衣服和简单的收拾一下屋子,起码要一小时吧?孩子们洗澡,陪陪,大概一小时吧? 还有朋友间沟通,交待事情,电话联络,孩子们的书包检查,学校的note签字交钱等,能挤出来一小时去跑步机上,就已经很不错了。
细嗅蔷薇 回复 悄悄话 生命力如此旺盛!真是好基因!我羡慕你。我不及你三分之一!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我可真羡慕你, 你的能量分我点儿吧。 我看你这样养狗很合适, 每天遛狗能消耗不少能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