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女儿21岁了,还能管吗

(2015-01-28 17:03:32) 下一个
唉,生孩子早了,真不好。孩子小的时候,我们自己都还是孩子,所以,就是和她一起玩儿,什么事情都和她做朋友,和她平等。记得她三四岁时,我老公在外地,我总把钥匙弄丢,结果她说:‘妈妈,把钥匙给我保管吧。’我就真相信了她,可是有一次她玩儿的太开心了,最后回家时,也不知道钥匙丢哪儿去了。以后,每次锁门后,都把钥匙给对门的邻居。我们在大女儿眼里一点威信都没有,她现在21岁了,我们的话她根本不听,还管吗?

不管吧?她现在理论上还是我们的dependent, 所有的花费都是我们出,当然,作为父母,我们没有怨言,也是我们的责任。可是她整晚整夜的打游戏,通常是早上5-6点才睡觉,白天又大部分时间在睡觉,这样对身体一点都不好。现在是假期在家,也帮忙照顾一下妹妹,妹妹现在上学了,她就没事情了,昨晚是打游戏到今天早上我起床了,都还没有睡觉。她爸爸说,到12点就把网络断了,她就生气说那她就回学校去,我们就管不着了。

管是不行,可是不管又很生气她那么不在乎自己的身体,年轻就这么任性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huama 回复 悄悄话 google:

子女教育:老大寒假回来- 由lihuama发表- 文学城

孩子小时侯都挺可爱的,好象教会是耽误时间。 - 热点讨论主题
gj268 回复 悄悄话 和我那混球小子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