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努力生活(3)

(2014-12-08 16:31:25) 下一个

Advanced diploma 的所有考试都是在六月中期进行的,很冷的天气。刚出生的老三,状态不是太好。第一个月时,护士来家里很多趟,我们自己也去了医院很多趟。我发出去申请工作的信息很快有了反馈,有两家公司电话我去面试。可是,当怀里的抱着的老三在哭,地上站着的老二要抱时,我只能选择放弃工作了。

本来今天不想再写了,可是真的无聊极了。也不知道有不有人跟我一样的情况呀?好吧,今天还有五个多小时才能混到下班,这就当混时间吧。

老三满月后,身体也基本上走上正轨了,体重在一克一克的增加,到两个月时,体重恢复到出生时的三公斤了。然后,我就带着老二老三转悠于各个playgroup之间。老大就只能靠自己了,只是偶尔放学时错过了校车,或则有活动时,我才会带着两个小的去接送老大。

等老三半岁后,我又不安心了。就申请了大学的读书。申请下来后,就安排两个小的上幼儿园,自己去上学了。这时,朋友们又好心地出来劝我了,有这份劲头,干吗不找工作?不管是不是专业工作,起码可以拿到钱,管两个孩子的托儿费吧?两个孩子的托儿费太高了,labor工真的cover不住的。专业工作也不是那么好找,而且,时间也不是由着自己。上学嘛,尽量地选择晚上的课,尽量少上幼儿园,白天一样的可以带她们转悠。晚上安排好两个小的睡觉后,才能安心下来学习,做作业。感觉自己真的有‘头悬梁,锥刺股’的劲头呢。我给自己定的要求是,等老三上kindergarten后,我要出去工作,而且是坐办公室,用脑的工作。

老三是六月份生的,刚好能赶上上学的截止日期,所以四岁半就上学了。她自己也很乐意上学,不愿意再去幼儿园了。所以,过了圣诞节后,就开始申请工作。 当一家人春节度假回来时,就有公司邮件和留言,让去面试的。孩子正式上学后,我就开始了工作。一直做着这份工作至今。而且工作时间是我自己根据我的要求确定的。

后来,很多朋友说我很幸运, 我却不那么认为。我一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而且一直往那个方向努力。现在,我和老公都工作,生活很忙碌,也很充实于孩子们的各种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的精神。我经常劝别人趁读书的时候赶紧生孩子,一毕业就可以忙自己的事业,可听的人觉得我很搞笑。
吾尊吾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源宝'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呀,我其实也很佩服我自己的,嘿嘿。其实嘛,任何事情,就看你做的时候的心态。比如说,我自己带两个小孩子时,老有同胞问我:‘没有人帮你,你是不是快累死了?’我说:‘你看我像是要累死的样子吗?’
吾尊吾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我知道很可笑,但我说的意思是‘今天的生活是由很多个努力的昨天积累起来的’。我写在这里,不是想给谁看的,很好奇,你们怎么找到的?吓得我就不敢乱写了。我最早时,胡乱写在本子上,后来发现很不方便,想写时,本子又不在身边;就写在计算机里,可是计算机都更新几次了,也丢了;再后来,写了存到QQ记事本里,又发现手机QQ里没有记事本,诸多的不方便。这年头,老搬家,老换计算机,老换工作,想留点什么胡言乱语都这么难呀。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你文章的题目“我的今天是从昨天走来的”有点雷人。

钱钟书在“围城”中借着曹元朗的手写道: 昨夜星辰今夜摇漾于飘至明夜之风中,圆满肥白的孕妇肚子颤巍巍贴在天上。

谁的更雷人? :-)
源宝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你,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生活从来都是给有准备的人的。一点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