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我和我老公 – 聊天

(2014-12-14 18:18:34) 下一个

只要我们两个在一起,我们好像总是在说话,说很多废话。有时孩子们需要我们,要跟我们说什么,她们就要提高声音打断我们,或则,来到跟前摇我们的腿。

我老公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往往是确认我在哪里。我的孩子们现在已经习惯了,不用他问,听到他开门进家,就直接说:”Daddy Mummy  is at the backyard.” 或者,别的地方。

我干活,家务活很多,他可能搭把手,有时就是站在旁边说话。我在厨房干活时,他会帮着做一些。如果不用做的时候,也就站旁边说话。很多时候,他自己网上看新闻,他喜欢上新浪网和万维网。看了新闻就来说给我听,我自己就不怎么看新闻了。他也很喜欢‘帮’我看电视连续剧。 我自己总是忙,没多少时间看电视,更别提连续剧了。偶尔,好不容易开始看某个连续剧,我才看了前面的几集,后面的经常就被他‘帮’看了。他看了来讲给我听,很气人的。大家都知道,如果被告诉了细节,就再没有了激情去看了,可是听人讲和自己看,那感受是很不同的呀。所以,我常常抗议他帮我看,不准他讲给我听。 可是,不让他讲,好像是不可能的,他就会在那里说一点点,最后,还是会全部倒给我。

我们结婚时,我22岁他23岁。那时就两个人住在一间房里,除了床,好像就没有别的东西了。我们经常说话到天亮。我上班有时间要求,他没有。所以,很多次,我没能起床,发现迟到了,就又哭又闹,责怪他没让我睡觉。后来,他跟他们单位的头头提了一下,把我调到了他们单位,这样,我上班迟到的问题就解决了。系里安排课程的时候,就尽量避开上午一二节课给我们。就这一点,我都觉得系里很照顾我们,把我老公宠坏了。我们更是无所顾忌的想什么时候睡觉就什么时候睡觉了。可是,没过两年,我老公就要求离开单位,结果把单位的头头们气坏了,毫不松口。那几年,我们聊天的内容就不怎么轻松了,很多时候都是在琢磨怎么摆脱学校的控制,怎么能让头头们签字放人(拿到档案)。

很快,我们有了大女儿。我23岁半,他24岁半。 (这时我们有了一套房了,两居室的,呵呵)可能我们两个还是岁数小吧?我们还是改不了晚上聊天的坏习惯。可是,新生儿是不会听我们的话的,不是我们想睡觉就不打扰我们。所以,我们必须轮流睡觉,没人陪说话陪睡觉了。我们把带孩子的时间分成每两个小时一段,从晚上十二点到第二天早上八点。然后我们两个打牌决定自己的时间段。因为孩子是从下午六点会一直睡到晚上12点的,像是上了发条的闹钟一样,12点时准时醒。现在想想,那时我们为什么不下午六点也赶紧抓紧时间睡觉呢?不可理喻。女儿就睡在旁边,我们中谁想耍赖都需要压低嗓门,然后我们还调换时间段,不免又是一番耍赖和争论。因为要带女儿,他必须早上去上一二节课,然后,我去上三四节课,在系办公室交接女儿。偶尔他延迟了几分钟,或者,我要去教室准备一下,女儿就让办公室的同事们抱着。等我上完第四节课回到家,他自己肯定是睡着了,女儿有时也睡了,有时就躺在旁边看天花板。我一回家,他精神来了,就瓜瓜瓜的说个不停,有时我就拖了个椅子坐在厨房,边给女儿喂奶,边陪聊。偶尔,聊着聊着我就没声音了,他说我那样都能睡着。

我们生孩子养孩子与众不同,我们结婚也与众不同。本来是说‘聊天’的,不得不说说别的,免得有人要挑刺。我大学毕业找好单位后,我老公在20天里就搞定他的单位,这样,我们两个从不同的城市,总算是可以生活在一个城市,而且单位离得很近。(我老公23岁不到,研究生就毕业了,上的是国内最好的大学和研究所,导师有名,自己论文也不错,所以,在当年能很自信地轻松搞定工作单位。)我老公一到单位就申请结婚,我也跟着在自己单位申请,结果两边单位的人事处的大妈们,多番做工作,说我们前途一片光明的日子不能这么轻易的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将来后悔死。我们才不管呢,死缠烂打的,最终拿到盖章。我先拿到两天,他正好在我22岁生日那天拿到盖章的申请,我立马给单位撒谎出来办结婚证。 当时本来是要做体检的,我们提前就找了他的当医生的亲戚先给我们免费做了一份。当时的结婚证是有缎面和红纸面两种,缎面的要十几块,纸面的只要两块。那办证的女士说:‘你们两个这么高学历的人,肯定要缎面的吧?’我们两个冲口而出要纸面的。然后拿了证后,直接去牛肉面馆,用省下的结婚证钱吃了两碗上好的牛肉面。这婚就算结了。回老家后,告诉双方父母,我们已经在单位办了;在单位说,我们回老家办酒席。

现在再回到‘聊天’上来。我们什么话题都能拓展开来,聊很久。我们也不会需要结束话题的,反正都是废话,所以,一个话题被打断了,比如‘你放盐了吗?’一方炒菜另一方接手时问,那么我们可能立马从刚才可能谈的美国问题转移到我们家的兔子身上,或者,哪个跳楼了的新闻上。

我老公洗澡时,特别希望我在浴室陪他,我偶尔不太忙时,会陪他,他说这样感觉很幸福;我上厕所时,他特别乐意陪我,年轻时没意见,现在我总抗议。我让他走开,要不我拉不出来,他很不情愿地把厕所门关了,在外面跟我说话。两个孩子小的时候,我上厕所时,常常一家人挤在厕所里,他抱一个我抱一个,或则,他不抱,自己站在门边,看着大的玩儿,我抱小的坐我的腿上。他是男的,所以,他上厕所的时候,基本上没人陪。我老公什么都喜欢有人陪,他常说‘你选择吧,要么你陪我,要么我陪你,反正我都没问题。’我家的孩子都被她们爸爸传染上了,也是要人陪了。 我们家的孩子们上厕所和洗澡都要求有人陪。现在她们大些了,两姊妹互相陪。一个上厕所,另一个拿了ipad坐旁边陪;洗澡就一起啦,不能一起洗时,也要互相陪。

聊天多了,吵架也就很多,我们吵架也是大师级了,空了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佳黎 回复 悄悄话 上厕所也要陪 真是有爱啊
tulip2003 回复 悄悄话 以后是天堂地狱的缘分啊,真为你们高兴
细嗅蔷薇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整天有话说,也不烦的,就是实实在在的幸福啊...
不过,你说你们也吵架的,也想听听你们这么两个爱聊天的人,吵起架来是如何处理的...也许你们就是找到了对的那个人..
生活是门艺术...
wen47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有福气哦。我老公是,我在哪里,他躲哪里,理论是“坐在一块说多了就可能吵架”。或者坐在我面前就接连不断打哈息,或者是看到我听到我的声音就打哈息。我们也是我23他24时有的孩子。看来,人比人气死人啊,情商差的不是一小截子。很对自己奇怪,为什么不离开这个没有情商的人,怎么现在还在和他在一起,唉,苦啊。。。
JohnLocke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就是这样,一般去哪儿如果我不陪他他就不去了。比如说他要按摩(正常的那种,deep tissue)一个小时,就得让我陪他在那儿坐一个小时,要不他就压根不会去。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希望你们虽不能同年同月同时生,但是共同能百头到老,否则剩下的那一个该多不习惯啊。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不错
海阔天空也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嫉妒!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淡淡的琐事,浓浓的幸福!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写什么呐?你看他洗澡,他看你拉屎!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你俩这是前世结的什么样的姻缘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多幸福啊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