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尊吾心

我就是对我自己说说话
正文

第一根白发

(2014-11-19 16:45:53) 下一个

我想写点什么-第一根白发

我的头发,一头青丝及腰,是我最满意的地方,我从来不烫发,不染发,不在洗发店做任何额外的服务,只是剪发,真的,单纯的‘剪发’。

今天去洗手间,在洗手时,无意地在镜子里看到了一根白发耀眼的白发出现在头顶上,我两指轻轻地把它捻起来,生怕是惊动了它似的,凝视它很久,然后,愤然地拽了它下来,顺道拽下来的还有两根黑发!

我知道,不会有人同情我,也不会有人理解我, 我需要诉说,我真的需要诉说我此刻的心情。我的一头美丽的黑发,就要像得了绝症的病人样,一天天的,势无阻挡地, 一根根地变白。就像人生下来就知道会死的一样,我们都知道我们的头发某天会变白;可是,就如同死期一样,只有被宣判了,才会感觉到死到临头了。同样, 也只有当看到第一根白发时,才会意识到,头发很快会变白。

我不知道我想说什么?我就是突然失魂了似的。从我记事起,我都是一袭长发,没有任何修饰,也没有任何做作,现在我该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