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

我好奇,喜欢了解未知的世界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七十年代疯狂流行全世界的玛雅神鹰《El cóndor pasa (If I Could)》 演唱:移花接木

(2023-06-27 08:01:56) 下一个

 

出生十个月的小鹰,正在训练,增强自己的爪的握力力量

 

建议在电脑和电视机大屏幕上1080x1920观赏,犹如在小电影院里观赏的效果。

 

封面解读:
喜欢鹰的民族是会很多的,我访问的38个少数民族里就有好几个。因为当时我也没有注重这点,不过,还是有些记忆,就是塔吉克族,柯尔克孜族,哈萨克族都是非常喜欢鹰的。去年我整理我的四十年前的文字时发现了这样一段对话,是我在塔吉克族家里居住几天时的片段:

......不久,热合曼库里的父亲、塔吉克老牧民牵着一头大尾巴羊,在孩子们的簇拥下,来到我的面前,他对我说:“你是远方来的贵客,就像白鹰一样,飞越雪山冰峰,来到我的石屋,给我们全家带来了欢乐。我家没有美酒佳肴款待你,这只羊是我刚从羊群里牵来的,请你过目,这是只
半岁羊羔。尊贵的客人,不要嫌弃,请你祈祷作个“都瓦”,为我们全家祝福吧?”

我与陪同我的翻译甲部长连忙起身,按照塔吉克的礼节跪坐,对主人说:“尊敬的主人。我们来到你的家里。受到这样热情接待,很高兴。让我们向至仁的胡大祈祷。祝愿你们全家幸福,人畜双兴,请接受我们最好的祝愿吧!”这时主人也作“都瓦”,牵着羊在舞池中当着客人的面宰了......

在南北美洲,从加拿大到墨西哥,到阿根廷辽阔的山川生活的原住民都喜爱,崇拜鹰!在他们的民谣,绘画,雕刻,音乐中都有表达,七十年代疯狂流行全世界的玛雅神鹰《El cóndor pasa (If I Could)》 就是典型的代表作。感谢移花接木先生深情的演唱!

玛雅人可以说是原住民的统称,细分的话,当然,原住民自称就会有几百种了,也没有办法统一。
有兴趣的摄友可以去这里了解详情:
https://bbs.wenxuecity.com/photography/1723846.html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