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

我好奇,喜欢了解未知的世界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昨天“我与郊狼共舞”

(2019-03-09 08:56:09) 下一个

 

昨天傍晚我与郊狼相遇。是在大多伦多,卫星城中心的一个小农场里。
当我刚到农场大门时,一位小伙子从对面的马路奔过来,对我说:你有没有遛狗啊,我说没有。他又说:那边农场雪地里好像是一只郊狼!我兴奋地说:我们一起去看看。
我们走近了,差不多与郊狼有800米时,我们停下,拍照,观赏。
郊狼的尾巴是垂下的,毛色非常漂亮,神气极了!突然,小伙子的电话铃声响了,
那郊狼逃得那个快呀!小伙子告诉我,他不能陪我了,朋友要他回去。小伙子走后,
那郊狼发现只有我一个人后立即返回来了!这么聪明!实在是聪明的郊狼!
由于郊狼是正面向我这边移动,我认为好机会,就加快地拍照,录像。
转眼,这郊狼已经奔跑起来,离我越来越近!好家伙,郊狼离我大约200米,100米,
啊哟,我不能再拍照了,赶紧退出来,雪厚,紧张,慌乱中摔了两跤!此时,郊狼离我也许50米。我高高举起大大的长焦照相机准备砸郊狼,那郊狼终于停止靠近我了。幸好我的位置离公路只有30米,我艰难地避开了郊狼,退到了公路上。我浑身发抖,还坚持在公路边继续拍照,观赏。此时,我看到郊狼愤愤不平地在我摔跤处发泄了老半天!
我一边拍照,一边喘着粗气看着郊狼泄了气地离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snowandlotus 回复 悄悄话 好精神的狼!真惊险,以后随时带着打火机,它们肯定怕火。

好奇老师,在北疆吉木萨尔有人专门牧狼,有几十年了,现在挺有规模呢。
iCurio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荡粒子' 的评论 :
哦,好主意,谢谢。对,带防熊喷剂和棒球棒,真的要小心。想起几年前,我在一个非常大的公园里,看到过吃剩的兔子骨架,应该是郊狼吃的,当时也没有引起重视,通过这次经历,以后一定要考虑周全一点,尤其是年纪大些的人们。
飘荡粒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事还是不能大意。前几个月,我们这儿附近山上两个骑山地车的人被一只山狮罕见袭击,两人一死一伤。以后,可以考虑身上带一小罐防熊喷剂,打火机大小,揣兜里就行。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没被另一种狼从背后偷袭你算你走运了。。
iCurio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荡粒子' 的评论 :
“看上去就像一般北方人和南方人的个头差异”这个形容恰当,有趣,廋小的郊狼,也许像南方人...
iCurio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forfun' 的评论 :
喜感,郊狼聪明,礼貌...
飘荡粒子 回复 悄悄话 好险。真实冒着生命危险拍出的好照片。不过下次最好不要单独靠近它。
你拍的土狼膘肥体壮,皮毛油光水滑,比我们这儿的壮多了。看上去就像一般北方人和南方人的个头差异。 :-)


justforfun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我遇到的郊狼比这个小太多了,又瘦又小。
justforfun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在我家附近的后巷和郊狼迎面相向,它走到路旁边让我走之后,再继续走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客气了。安全第一。
iCurio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野生动物能这么悠闲地与你共舞片刻,也是你的福气”这好!!!谢谢!
这下我心情平复许多,你是很好的心理医生...
iCurio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看得真仔细,这郊狼真漂亮,又正好是逆光,他帅气,高大,也就是年轻力壮!
我朋友在草原省,他说,没见过这么大块头的郊狼,肥壮。草原省的郊狼小而廋...
这郊狼是比较温顺的,如果遇到野狼群,那才更危险。
也谢谢你的好建议,“以后您出门记着带根棒球棒,拴根绳子挂在背上,就不必害怕了”。
iCurio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舅' 的评论 :
谢谢,学习了,以后出门一定要带一根棍子。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拍的真好,野生动物能这么悠闲地与你共舞片刻,也是你的福气。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您勇敢,敢于近距离拍摄,才能拍到这么多精彩的照片。这匹狼多漂亮,眼睛雪亮,毛发柔顺丰满,行动敏捷,是匹年轻的狼。以后您出门记着带根棒球棒,拴根绳子挂在背上,就不必害怕了。
二舅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外出散步常常能看见coyote,通常它们怕人,见人就跑,不会主动攻击人类。不怕人的coyote多半得了狂犬病,你下次可以带根棍子以防万一。
iCurio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一种美丽的自然生物,太精辟啦。是的,他们都很可爱,我们尽量不要去惊骇他们...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也遇见过,一种美丽的自然生物,悠闲自在,之后慢悠悠的走了,彼时我旁边还有两只野兔。
其他,野生动物对于“被拍摄”是非常不安的,极易触怒它们。
iCurio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shfulx'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的信息,安全第一,以后觉得不妥,还是不要去拍摄,最好两人以上同行...
bashfulx 回复 悄悄话 迄今为止,有记载的郊狼杀人只有两起。最近一起发生在约十年前 Nova Scotia. DNA 测验显示那群郊狼是与野狼的混血
iCurio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也许。因为这是闹市中心地带,我在这个农场摄影创作有10多年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都在这个农场拍了无数次,而且都是日出前去,然后中午回来,晚上也是天黑以后回来,我从家里走到那里,10分钟。看到过兔子,鹿,决想不到会看到郊狼,没有一点心里准备,我是老头啦,腿不太好,摔了两跤,所以已经害怕的浑身发抖啦,这不是开玩笑的。所以距离真的不会十分准确。而且也忘了留下那个小伙子的联系方式。
iCurio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是的,我请教过内行,英文叫:coyote(郊狼,土狼),有时候会在市郊出现。
wolf呢,是群狼,是远离城市的...
狐狸,我也看到过拍到过,比郊狼小一些,比郊狼漂亮多了...
HBW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对距离的描述都多加了个0?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呀?怎么像狐狸,这几天我老碰到狐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