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的民间中医高手

(2014-11-26 13:42:01) 下一个

我家很是出了一些奇人。3个姑妈,一个嫁了国民党,一个嫁了共产党,一个嫁了造反派。他们的故事很是让我们后辈惊叹了一阵。我爷爷 是资本家,希望大伯继承家业,可他无心做生意,带着女朋友私奔了,到了云南乡下一个民风淳朴的地方躲了起来。他天赋很高,和我爸一样,自学中医,开诊所,给当地人看病,是当地的名医。

他的女儿,我的堂姐姐,到我爸的厂里上班,和一个男孩谈恋爱。那男的要和她分手,她接受不了,就疯了。在厂里裸奔。

那时的社会风气是很保守的,这种事很少见。厂里专门派人找到大伯,跟他商量是厂里送进疯人院,还是他们接回家?大伯说我来接 回家吧。大伯叫了一个农民赶着板车来到我们家。见到女儿,堂姐也不认识他了,大哭大叫,大伯拿出一块毛巾,说我给你擦擦嘴巴,毛巾在她脸上擦了一会儿,她人 就安静了下来,他们把她捆在板车上,她也不哭闹,安安静静就走了。

回家吃了一年的药,就把她又送了回来,说已经好了,能不能回来上班。厂里说先上一段时间的班再说,她一直都很正常,也记不得那些裸奔的事,结了婚(人本来就很漂亮)有了孩子,我每年回国还去看她。大伯几年前去世,去世前,80多岁还在给人看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ingkou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好的,以后再写写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传奇故事,要是再详细一点就好了。比如三个姑妈的故事。
yingkouko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花粉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大伯,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