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的鱼_23

人在他乡,诸多感怀。
正文

你好吗

(2016-06-10 11:37:51) 下一个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想问问你好吗?

三十年前那个炎热的夏天,你我相遇在教学楼二楼和三楼的楼梯拐角处。缘分使然,你的琴声吸引了从晚会出来去学校招待所看望父亲的我,本来已经走过,鬼使神差般地,一向羞涩的我竟对陌生的你说:“你弹得真好!再弹一次好吗?“你什么都没说,又弹了起来。歌曲的名字我已记不得,但是那悠扬温柔的吉他声依然如昨。弹完了,我们一起走出了教学楼, 来到了大操场。初夏的微风徐徐吹来,遥远的夜空月亮依稀可见,昏黄的路灯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大一的我和大二的你慢慢地走在跑道上,聊着大学的生活,聊着明日的向往。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到了熄灯的时间。

“我送你回宿舍吧。”你的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

当我站在宿舍门口目送你的背影离去的时候,我隐隐地感觉我们的相遇只是我们故事的开始。夜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