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过年回家的闹心

(2015-03-06 06:20:30) 下一个
大年三十晚上,挤着“民工潮”担忧着航班安全状况一路忐忑不安,终于赶在大年初一平安地回到了家。找到了在机场等候多时却找不到接机出口的老妈时,我的心总算是暂时 的放下了。

在外时,对回国 和家人一块儿过年充满了各种美好的羡慕嫉妒恨很。可当真的身在国内过年的时候,内心的喜悦总是被各种闹心占据着。感觉心里堵得慌,心累。

回国一般的点心,巧克力,化妆品等礼物亲戚根本看不上眼。他们大概觉得coach,LV之类在国外的欧便宜的像地摊货一样。饭桌上女性讨论的也就是个大名牌,我这身在国外却基本不用名牌的人一直在猜测: 他们收入到底有多少?不得给孩子攒点教育基金 ?给自己计划将来的养老?。。。估计还是我收入太少,因此看问题站的高度不一样呀。

国内(或者只是我家人很势利)的压岁钱给的已经远 超出其象征意义  。长辈更是期待我给晚辈的 红包里是美元或欧元。。。我凭什么呀? 你丫怎么这么赤裸裸的坦诚?! 显露贪婪难道不该赔上个羞涩的表情吗?

麻将桌上各种难以捉摸的丰富表情外加冷嘲热讽尔虞我诈式的聊天,吓得手痒痒的我却不敢入座。

吃饭,卡拉OK是很多人热衷的聚会方式,可是买单时种种装傻与无视让我 厌恶的喘不过气来。那些GUCCI, LV的主怎么都收声了呢?对付这种场面各位 爷看着是相当有经验了,我如坐针毡阿。。。。。。



只有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刻是那么安静,惬意。步入中年的我在他们眼里依旧是个小公主。关起门来,我只想安安静静多陪他们以会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