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亲

(2014-10-24 07:50:58) 下一个

父亲这个称呼有些严肃,我一直喊他“爸~”或者“章章”。

章章是个很不善言辞的人,有时即使他站在正确的一方,也会被我蛮不讲理的奚落一番。其实也许不是不善言辞,只是这就是他父爱的表达而已。

上小学时,爸妈为了多给我学习的机会,除了正常上课,他们还给我报了英语课外学习班。每周一次课,都是在晚上。记得那会不论老师是否提早或推迟下课,我一走出校门就能看到他站在外面昏黄的路灯下等着我,旁边是他载我的自行车。我当年没想过这个问题:他究竟每次都提前多久在那里等我?还是送我到学校后就一直站在外面等……夏天的记忆已经不深了,冬天时我会看到他一边跺着脚一边挫着手。北方冬天的风像刀子似的割在我的脸上,远远望着章章我就心里酸酸的。他笑着跟我挥手呢,怕太黑我没看见他。“冷不冷”是他问我的第一句话。我怎么会冷呢,站在风里的是你啊……我心里这么想着,嘴上笑笑说不——冷。

出国2年后爸妈第一次到美国去看我。在机场望见他们的第一眼,我发现我爸居然有些驼背了。头发也花白了。他的妈妈去世时快90岁都几乎没有白发,他曾经也是很自豪自己没有白发的。可这才2年时间啊!两年我没能给他们做过一顿饭,没能有一个周末陪陪他们……那一刻能做的就是帮他们接过手中的行李……

上月回家,临走时表弟和弟媳开车送我去机场。我是个特别受不了机场分别的人,不论临行的人是自己还是父母。所以我特意让他们往后备箱放些东西,这样后备箱就能职能放下一个行李箱。我的另一个大箱子就只能放后座,再加上我和老公,一辆小海马就塞得满满的。没有位子,爸妈自然不能送我们去机场了。我事先跟我妈说好我是故意这样安排,为的就是不让我爸去机场分别是难过。

当晚,行李放进车后我故作轻松的说:爸,你不用跟着我们去机场了,路上也说不了多大一会儿话。再说了,你看行李都放不下,后排挤不下三个人。“能能能”,章章一边说,一边就开始围着车踱步想办法腾出个位子来。他说:“我非去不可”。语气里的坚定透漏着一个父亲对女儿的爱的最后的表达。不一会儿,我爸把行李立着放在车后座上,而他自己则低着脑袋蜷缩着身体、双手择似抱似举着行李箱、背对着前排座椅,勉强地站在行李和前排座位的缝隙里……然后开心得跟个小孩儿似的:“走吧,你看这样可以。”我当时鼻子就酸了。即使再挤,再坐不下,站着的人是我也不能是你啊……那样站着多难受?就为了再多看几分钟我吗?

表弟说:“姐,不行让姑父跟着一块儿去吧”……

父亲永远都是那么忠诚的守护着他们的女儿。如果能够寸步不离,他们绝不想离开半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