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抢劫

(2014-10-23 07:46:21) 下一个

 

刚刚在巴黎光天化日下被抢劫了.

像往常一样:下地铁站,买票. 地铁入口处坐着一个黄皮肤,但五官却不像是亚洲人的男子, 衣衫褴褛. 看样子和我在巴黎其他地方见到的流浪汉差不多。 从他的身材外轮廓看像是30多岁, 还属于挺健壮的那种. 他旁边站着一个6,7岁模样聪明伶俐的小男孩。

 小男孩伸手问我要钱,讲着我听不懂的语言。不同其他乞讨者,他的态度很恶劣, 身子几乎贴着了我。并且在我拒绝给钱后还纠缠着不走。顿时我感到很反感,这究竟是乞讨还是打劫啊! 我用英文很没好气地跟他说:leave, or I will call the police. 这时他才极不情愿的向后挪了几步。自动售票机前,等前面2个人买完离开后我走上前,紧挨着机器旁边的人工询问台的工作人员探出脑袋用极为简练的英文提醒我注意我的口袋。我突然意识到,看来那两个乞丐模样的是惯犯小偷……我的妈呀,我说他们怎么看着就有些不对劲呢。我一边说谢谢一边继续买票,自认为识破了对方并提高了双倍的警觉。 可就当我把20元现金放在自动售票机上时,那两个“乞丐”撒丫子跑了!闻声询问台里的女人立刻跑出来问我你的钱呢?……她一边同情地望着我,一边解释说肯定刚其中一个人按了红色的取消键,另一个人夺走钱跑了……

我傻在了原地。就这么赤裸裸?那个大大的摄像头难道是坏的吗?像这种惯犯警察难道就真的抓不住吗?如果能抓住没抓就说明是不想抓?那不想抓是觉得浪费警力,还是怕没老鼠了人们也就不养猫了?

就为了20 块钱,值得吗?愤怒。顿时我没法冷静的区分不同的乞讨者,我一视同仁的收回了我的同情心。健健康康地即使是做最简单的体力活也还是可以养活自己的吧?抢到的20块钱他们花着心安吗?可看生活究竟到了那种地步人才会为了20 块钱去设局去抢?还是说是文化教育不同。有些群体是相对野蛮的?

我这蠢人是上了一课了。也希望住巴黎的兄弟姐妹们乘坐地铁注意安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章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TYP' 的评论 : 是的呢。没什么比人身安全更重要的。祝好:)
PTYP 回复 悄悄话 舍财免灾,随身带着辣椒喷雾器,保护生命最重要。
章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弥尔' 的评论 : 谢谢提醒。 原本觉得在地铁站掏钱包掏卡不安全,所以口袋了装了零钱。这下领教了:)
阿弥尔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不要给现金给流浪者,现在政府也不建议给,如有必要买点食物比较好。祝一切顺利!
阿弥尔 回复 悄悄话 罗姆人!博主是刚到法国来?各大城市都这样,买票最好用卡不要用现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