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卖花姑娘》

(2023-12-22 21:59:57) 下一个

   

题图:睿智与弱智(Wiley)2016-2-13      《卖花姑娘》我的歌声—49(2023)

朝鲜电影《卖花姑娘》是经典怀旧译制片,特别是插曲《卖花姑娘》。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曾让广大中国观众为之动容不已。该片在当时特殊的历史时期,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教育意义和效果。只可惜南韩政府以美化北朝鲜为名,将其列为了禁片,无法使南韩人民观赏此片。当时的观众都曾为卖花姑娘的悲惨命运义愤填膺……!

《卖花姑娘》一直以来就是国人心目中、朝鲜民族的文化记忆和符号。我相信这首歌,一定会给很多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感触和满满的回忆。或许人们就是在不断的回忆和痛苦的记忆中度过的。这就是生活留给我们的思考和结论!

希望你依然喜欢我的声音我的歌,更是希望这歌声能将你回带到五十多年前。我们经历过的时代变革,影片与当时国产片风格迥异。特别是煽情的故事情节,不禁让人潸然泪下。影片当时,成为了大陆人民美好的集体记忆。感谢聆听欣赏和阅读,祝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nanimous' 的评论 : 为什么会觉得可笑?此一时彼一时,在当时特定的历史时期,那就是历史阶段的需要,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也是你我的需要。因为,你感动过,你流泪了。有能力审时度势纵览前瞻。这就是现实生活!我们都是成年人,为何会被别人洗脑?只能说明是我们自己的无知,幼稚和可笑,在所有的这一切一切都怪不得别人,更是怪不得社会!在当时有反抗者张志新,你我都没有成为她的第二。还有黄帅和张铁生,他们都是历史的小丑。所幸的是,你也没有成为他们的一丘之貉!可喜可贺,应该知足常乐!祝您开心快乐!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感谢回复在K歌你是前辈,开心快乐每一天,享受生活的乐趣!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为什么“大量”还是在开“玩笑”?我可是认认真真的感谢你!我们从前并不认识,所以我相信你没有必要顾及什么面子。我觉得,你的感觉应该是正确的。谢谢你善意的告知!祝你周末愉快!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节日快乐,想唱就唱》,还得加一句:想哭就哭……反正在家,脸盆浴缸有的是 :))
unanimous 回复 悄悄话 买花姑娘应该是北朝鲜捏造出来的宣传片,禁演不奇怪, 当年本人看了哭的稀里哗啦, 现在想想很可笑,北朝鲜和中国一样, 给人民洗脑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哈哈哈,博主大量请恕我不知轻重地开玩笑。节日快乐,想唱就唱:)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睿智与弱智'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厚爱!作为业余爱好,若对身心健康有一点促进作用,何乐不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感谢你的聆听欣赏与分享,我认真聆听了你分享“卖花姑娘”的视频。那是一首男女声二重唱,给人带来了许许多多的遐想。我猜里面一定(照片)就有你们青春年华的浪漫与快乐,为你们祝福!祝你周末愉快!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是善意的忠告和对我歌声的诠释。很高兴你的留言,或许这就是我在音乐方面的不才和愚钝。我真的喜欢你的直言不讳,往后还要请你多多指教!祝你开心快乐每一天!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感谢聆听欣赏和留言鼓励,祝你周末愉快!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你唱的比电影还悲惨:)当初电影一出来就听人说要带个脸盆去看电影因为要装眼泪。我看了后连手帕都没哭湿,但是现在听了你的歌。。。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圣诞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https://static-play.kg.qq.com/node/eXCzrTGGrI/play_v2?s=TZ4G2XT32bpxKTD5&shareuid=639e9c832d2e3f8234&abtype=13&shareDescABType=1&topsource=a0_pn201001006_z1_u131683890_l1_t1703337291__&chain_share_id=qQwCcwPw3UTc8iI0sKimgY_nst-ovABlzZY5JDSataI&pageId=details_of_creation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