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需承诺的爱情

(2023-07-22 20:19:56) 下一个

一个人非常容易就可以走进你的生活,但要他走入到你的心里,却并非是件易事。如果你要想寻求一个也可以走进你生命里的人,那就太难了!要是再有一个既可以走进你的生活,又可以入驻在你的内心世界,并还可以伴随着你生命成长的人,那就更是难上加难了!……希望你真心的珍惜、呵护这样的感情经历和这样人。毕竟在我们的有生之年能否遇见、得到或许都还是个未知数!?……

插图:睿智与弱智(Wiley) 1986

就我们人类的情感而言,更有的就是有血有肉或许还有着“灵魂”。通常人们对于生活的理解与要求,更是需要接近生活的本身和事实。有时,对喜欢我的人,或许也是我喜欢的人来说,我害怕她/他走进我的(内心)世界。我也会害怕走入她/他的(内心)世界,我害怕的是把握不好与她/他的感情距离。当然,这对那些心有所属的人们来说,就更是尴尬的难以形容了。或许你有心爱的男/女朋友,又或许我也还有着我需要关爱着的她/他!?在传统的伦理道德面前,在当今的社会的弄潮里,人们的个人情欲和爱情观念,到底谁是谁非?!或许那又何足轻重呢?!……

都说“语言到达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灵魂到达不了的地方”,音乐可以,你怎么可以这样的让我无从选择又难以释怀呢……?这是我读到过最令人感动的一段话,字里行间充满了情意绵绵和浓浓的浪漫情调。却又没有热烈鼓噪和海誓山盟的动人画面与情节,也没有花前月下的甜言蜜语与湖光山色!有的恰恰就是在静谧之中的感慨与无奈!……不知道你读过以后是否也会同意我的意见和看法呢?!……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的直觉却告诉我,那显然是你用来逃避现实的“伪装”,用似乎还算是理智的话语来掩盖搪塞着自己非常感性,也还不被人知晓的另一面。…….我从你的字里行间看到了我自己的孤单与寂寞,一方面是欣喜你对我的在乎,但同时又害怕着自己会把你变成我想要的依赖。这样的矛盾心情一直都在困扰并撩拨着我的情绪和感情与理智!……我所说的“背叛了承诺的爱情”也应该算是爱情,也值得人们深刻的反思,更应该算是一种醒悟与理解和包容的情感!(感谢阅读欣赏,祝周末开心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感谢你的阅读欣赏及留言鼓励!真的让我把一篇平淡无奇的散文写成了“情书”吗?或许今天应该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写情书一直就是我生活中的“短板”,每次都苦于无言以答,冥思苦想,最后只好草草收场一走了之。活了几十年,今天我终于会写情书了!你这不会是在挖苦我吧?!我好想知道,真的会有人回复我的情书吗?......哈哈哈,感谢你的善意留言分享,祝你开心快乐每一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問好雙智。 這是情書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