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2023-07-02 21:30:32) 下一个

摄影:睿智与弱智(Wiley)2023/06/21

飞机可以随意将人们带到万米高空,但或许你的心境依然还停留守候在了原地。这就如同物理学里,单位时间内的落差是一样一样的……。我看到了常年被积雪覆盖着的山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连绵起伏巍峨壮观,其景色唯美气势磅礴。但确实又有些让人不寒而栗的肃然起敬,给人了一种非要远离、远离、再远离的感觉!那是一种大自然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肃穆与庄严,让我不得不敬畏而又远离…….!

摄影:睿智与弱智(Wiley)2023/06/21

在阳光灿烂的季节,即使是夏季的骄阳似火也都未能完全溶化山上的白雪皑皑。当然,也就未能改变或是给我带来一丝丝的温暖和勇气可以去征服她。此时此刻我依然畅想着被阳光照射过后的山峦能否变得婀娜多姿光彩照人……!?山给人的感觉首先一定是要有海拔高度,再有就是起伏不定的地貌。人们会因畏惧它的落差高度和陡峭险峻,但也会因此给人们带来要征服自然的欲望与决心!

摄影:睿智与弱智(Wiley)2023/06/21

山或许还是那座远离尘嚣闹市,人声鼎沸的山,但人却再也不能同日而语。日月同辉的苍桑,褪去了人们一身风华绝代的年华。还有的或许也只是剩下风烛残年的一把蹉跎岁月……!世上无难只要肯登攀,敢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感谢阅读欣赏,祝开心快乐)

写于端午时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您好,时间过得真快啊!感谢您的阅读欣赏及留言,也感谢您对本文的诠释和理解。祝节日开心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一切都好吧?文中有感慨。是啊,人们攀登雪山,不畏“路有冻死骨”。人们探索大自然,应该使生活更美好,如果山河一片残垣断壁,真不知道攀登的意义何在?最终,人们都会老去,而大海潮汐依然,高山依然矗立。。。愿人们珍惜大自然,珍惜生活。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