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何尔等怒从心中起 恶向胆边生?!

(2022-11-02 20:25:20) 下一个

《人性商战》感悟——(22)

人们常说:“林子大了啥鸟都有”,就是在形容天地万物竭尽所有,不要介意你所遇到的千奇百怪。只有你想不到的,而绝没有你遇不见的!这也就是所谓的佛说:“与你一起看遍世间百态!”我不恨的就是那些无聊以及夸夸其谈、冲锋在前开口闭口胡话溜丢的小人。因为他是何许人也,早就有目共睹,无需再费笔墨周章形容了。倒是那些急功近利溜须拍马的人,最为恶心龌龊倒了人们的胃口!

 

   

昨天,就是昨天下午和朋友在群里闲聊有关“自杀”的话题,大家你来我往各抒己见的畅所欲言。不知道为何犯上了“小人”,开始还有所收敛仅仅是指桑骂槐,到头来竟然是破口大骂还带有诅咒威胁。污言秽语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实属令人莫名其妙。三百多人的群里,也只有那么三两个男女围观者唯恐事态不大,在旁边扇风点火表示支持!难道您就真的不觉得自己丢人现眼无聊吗?这也是几个平时大家就不看好的,好事之人!

朋友说到韩国40岁以上人自杀率比较高。“众所周知,一般都认为自杀是负面的。但是他的想法是:一个人的自杀如果没有伤害到大众安全,他有权利和自由结束自己的生命。”

我觉得如果一个想要“自杀”的人,只是自己“活腻歪”了,无聊到无所事事,不是因为其他人的原因造成的后果。也不被他人所知,一个人静悄悄的“离开”……无可厚非,否则就该另当别论了!至少你的选择会给社会的正常次序带来困惑和恐慌。所以绝不能因为没有得到你自己的“认可”而“被”出生了,现在就非要绝情想要一走了之。甚至就连亲生父母都不知会商量一下,成何体统!?……如此一来想死的你,哪里还有什么资格谈论死亡(自杀)的权利?你也只不过是父母“自作主张”天作之合的爱情结晶罢了!(对原句曾作修改)

昨天发生在群里发生的事情,我是一头雾水。并不知道为什么,怎么回事?这也是我感到最为可笑和不解的,所以我并没有回怼说任何话,这根本就不是我的休修养、德行和为人处事与做人的原则!仅仅只能算是普普通通的涵养吧!就像在街上被疯狗咬了一口,难道我一定也要回咬它一口才是吗?…….这应该算是人与牲畜最为根本区别了!好在群主主持正义,为群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将造事者踢出群聊!通过此事我知道了,群规行之有效,这里绝不是没有公平正义可言的“野鸡群”。我无论在哪里,都没有做过任何违背良心和公德的事!仅仅也只是开诚布公的畅所欲言吧了!我相信这绝对就是现实版的网络暴力!

我很想知道昨天的事出有因,但却无奈百思不得其解!这个人我从来就不曾认识也不了解,甚至连一句话都不曾说过!下午我和几位朋友的聊天内容,也丝毫都未有涉及到旁人。但从他的突然出现和毫不着调语无伦次的叫骂声里,似乎与我的积怨久已并且很深。有些令人恐惧难耐!我在很多地方发表过很多文章,有读者近千万。叫骂声威胁的也有些,但是绝不超过二十人。可以忽略不计,还真没有人胆敢以死亡来诅咒威胁过我!但是昨天却发生在了“XD”群里,真的实属令人无语和厌恶。

最后,我只想说给那些歇斯底里发疯的人。还有就是随声附和,看热闹嫌事儿不够大的人。有三种话不能乱说也不要去随随便便的去符合,否则是会很灵验的。第一,太狂妄的话不能说。天狂必有雨,人狂必有祸。无论你有多大的本事,都不要自以为是狂妄自大。只要你敢放出狂言,相信就一定会有人掌你的脸,不是不打而是时机未到。第二,不吉利的话不要说。有一个成语。叫做“一语成真”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口是祸福之门,祸累之实。很多时候人生的祸福,都是由自己的意念和行为感召而来的。所以,千万不能说那些不吉利的话,说不定灾祸就会被你招至自身。第三诅咒别人的话不能说,当你说出那些诅咒人话的时候,你心中就出现了邪恶的念头。很多人都以为,只要我们没有恶行,就不会得到恶果。殊不知当你脱口而出那些诅咒时,就是在积累恶果了。恶言恶念的杀伤力有时往往会比恶行还恐怖可怕!这或许也是佛教最为讲究的因果关系了!……阿弥陀佛……善哉,善哉!……苦海无边,回头是岸!……(感谢阅读欣赏,祝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我完全同意你的意见,我一点点儿都没有生气,只是觉得非常可笑。是那个不认识的人在暴跳如雷的谩骂诅咒。我并不知道哪里得罪了他!感谢你的阅读欣赏并留言鼓励,祝你开心快乐!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你还需要再进一步,这类事情别当回事,别在乎。
因为不值得当回事,在公开场合,不过就是把自己的观点让人家知道,给他人多一个选择的角度,主动权并不在你,也不需要在你。
这是考验他人的智商的概念。
总有智商低的,也不能不让人家活不是?人生短暂,教化他人没意义,人们从来都是只从自己的错误学习,而不会听从他人。
因此你能做的,至多是影响,至于结果如何,不是你能控制的,也有没必要当回事。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这或许就是我的德行、修养、情操与教养和为人的原则,也更是我处事的底线!因为我深深的懂得,交朋友谈的是感情、交情和友谊,而我的文章论述的却是道理、是非和原则!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为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