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以母亲的名义——六四随笔

(2022-06-04 05:06:35) 下一个

六四事件都已经过去三十多年了,可是人们始终也无法忘却天安门广场。或许这已然成为国人心中永远的痛了!......当然,我们无论从哪个角度或是立场出发,都不能也不应该忘记那些在暴乱中失去了生命的人们。那年的他们都还年轻,活到今日或许他们会是有为的国之栋梁。我也理解那些被人们称之为“天安门母亲”的人们,因为失去亲人的痛苦。有时,许多事情很难让人设身处地或是换位思维。因为,那百多位“天安门母亲”,请恕我直言,是您们没有教育好自己的子女。为什么参加”六四“事件的几十,几百万人只有您们的子女“ 呜呼哀哉”?!这真的是值得世人深思的问题!......

“六四”或许迟早还会有“公正”的结论,或许若干年后”六四“会被重新提起认定或判断,但那绝不可能会是在今天,也更不会是明天!一定会是将它作为史料。那也仅仅只不过是“时过境迁”一部遗留给子孙后人任人评说的历史......!时至今日,其实您们最应该追讨问责的该是那些所谓的精英“民运”策划者们。是他们谣言惑众致使国家经历了“六四”暴乱的动荡,使得您们的子女生灵涂炭,可这些年来他们的人生轨迹可谓是赚的”盆满钵满“!......

所谓的“天安门母亲”说:“我们有对亲人的爱、对正义的追求、对真相的探索,这种力量支持着我们。”对于“六四天安门事件”国家早已有过结论,即如,六四前夕政府就曾一再下戒严令,告知不要去天安门广场。难道一定要按照您们的意愿不成?您们什么都想到了可是唯独就没有想到自己的孩子们会失去生命。你们也从没有想到过国家和人民,你们唯独缺失了对国家,对人民和正义与真理的爱与追求!......

“天安门母亲”XXX文章里有这样一段“这次由政府一手制造的大规模屠杀事件是在首都居民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发生的。......"学生在北京已经闹了有两个月的时间了,他们还要准备什么 ?还要怎么才算是准备好了?这完全是造谣蛊惑的不实之词,政府早有广播反复宣传要求滞留在天安门广场的人员在午夜前离开,并为大家流出了通道以便提供安全保障。学生可以安全顺利有序的撤离。这应该是无可辩驳的事实!.......

今天的我们同样都在纪念“六四“,但是我们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目的。我们要回顾的是历史,我们要反省的是教训,我们要汲取的是经验,我们还要认识的是错误,更是还要敢于承认错误和改正错误!仅仅只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化教养和传承!...... 中国的今天,国富民强,就是对当年六四结局最好的回答!请别再无端的以各种借口和理由消费逝者的亡灵了!他们已然不再年轻了!.......(我于2019年撰文《我爱你中国——不一样的怀念》节选段落)

母亲这个词是非常神圣伟大的,(我质疑哪些天安门母亲)请问您们有什么资格用”天安门母亲“的称谓?作为逝者的母亲悼念自己的子女无可厚非,但是,你们总不该几十年来,从未间断用“道德”来绑架人民政府和分崩离析国家政权!让人真的难以置信您们的这种做法!......

但我依然愿意相信逝者,你们本性的纯真与善良!你们家国情怀的初衷缘由! 我敬畏在事件中失去生命的那些敬业值守,最可爱的军人们!那些善良乐施的好市民和年轻有为的莘莘学子。我为你们不幸过早的离世,感到惋惜!......你们全部都一样,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和敬畏!.......值得宽慰的是你们曾经生活过的国度,现在,仍然还是那个自强不息蒸蒸日上的中国!只不过她更加强盛伟岸,蔑视着一切来自妄图颠覆破坏的敌人!感谢那些在三十多年前用鲜血和生命换来警世中华的你们!安息吧!.......(感谢阅读赞赏,祝端午佳节安康)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1906/3101.html以人民的名义——“六四”随笔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1906/3365.html以国家的名义——六四随笔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1906/3466.html以革命的名义——六四随笔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2106/4015.html以历史的名义——六四随笔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2206/3136.html以母亲的名义——六四随笔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1906/4104.html我爱你中国——不一样的怀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rkbrooke' 、 'Dalidali' 的评论 : 一个佛陀在旅途中,遇到一个不 喜欢他的人。好长一段路,那人用尽各种办法污蔑他。

最后,佛陀转身问那人:若有人送 你一份礼物,但你拒绝接受,那么 这份礼物属于谁呢?
那人回答:属于原本送礼的那个人。

佛陀笑着说:"没错。若我不接受你 的谩骂,那你就是在骂自己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larry' 的评论 : 首先要感谢您的来访及留言,我喜欢您的温文尔雅。不会因为我的文字而动怒耍横,更是像下面的一些留言,满口脏话谎话。简直就是一些没有教养的流氓阿飞,特别是下面的两位Dalidali,与Parkbroorke我很想知道他们怎敢如此犯上作乱出言不逊长辈?…..但您似乎又像是天外来客,超脱的早就不属于任何的国度。感谢您还有一句实话,就是我还代表了大多数人,特别是您还指出了,那是个伟大而又自信的民族!......不知道为什么您自己又不承认自己的归属,自己到底属于哪里?您又被放逐到了何处?您的谦虚着实的令人敬佩,祝您愉快!......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相信博主代表了天朝的大多数,多么伟大自信的民族,唯一有可能与其媲美的只有同样伟大的俄罗斯民族!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就是这样的无知,或许就是因为他们的无知也成全了他们的无畏。难怪“六四”没有成功的玩味了民主,原来就是因为那些想要民主的人们都是些酒囊饭袋。看看凡是不同意他们意见的时侯,文章下面留言一定千篇一律,就是歇斯底里的辱骂。可见他们期盼所谓的民主,原来是如此的低级下流更是厚颜无耻!......千万不要高估了他们,也不过如此罢了!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ppyny' 的评论 : 我很想知道,就你说的:“中国的经济发展归因于:1. 世界的支持(如资本/技术支持/开放市场/关税优惠),世界以为支持中共搞经济发展会给中国带来民主法治, 没想到经济发展助长了中共的专制统治,现在竟发展成了法西斯强人统治。”世界凭什么支持中国的经济发展?!你难道长得是猪头?就凭你信口开河张口就来了?你把全世界都当傻瓜了?你倒是没有以为乌克兰的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亚速营圈养的是什么?那可不是猪。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新纳粹分子!在现今的世界上谁是纳粹?谁是在搞强权政治,谁在到处发动侵略战争?如果你一定要信口开河颠倒是非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就你的这论点根本就无法解释和自圆其说,你也仅仅只能意淫于自我安慰的快感中!哪里找来不入流的烂东西,还如获至宝的发在了我这里来。第一句话就不能自圆其说。如果没有中国人民的自身强国,中国也不可能有今天的蒸蒸日上,人民也不可能丰衣足食,中国也不会强国、强军、强科技!你乱七八糟发的一大堆,都是些个垃圾。你一共发来了五次,我连看都未看就全都删除了。我仅就你第一次发来的第一段话的第一句予以回应。宗上所述,别再在我这里找别扭瞎扯淡了。开开心心回家过你的节去吧!祝你节日愉快!
hppyny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经济发展归因于:1. 世界的支持(如资本/技术支持/开放市场/关税优惠),世界以为支持中共搞经济发展会给中国带来民主法治, 没想到经济发展助长了中共的专制统治,现在竟发展成了法西斯强人统治。2.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放弃阶级斗争/政治运动,专注经济发展,实行改革开放,引进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忽视劳保/医保/环境污染,实行高关税/非关税壁垒/出口贸易补贴,强制技术转让,忽视知识产权的保护 3.中国人民的勤劳和忍耐。如今1要没了(资本撤离/科技封锁/关税优惠取消),2行不通了或变了,3还在,下面经济发展会怎样?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好呀您两个倒是成双成对了。你们也都看懂了我的文章。祝你们骂人骂的开心愉快!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rkbrooke' 的评论 : “作为一个亲历六四屠杀的轻易不骂人,但我要骂你,你他妈的真不是人,狗娘养的,不配做人!”
-------------

看了文章第一段后,支持你骂狗娘养的!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rkbrooke' 的评论 : 看起来您是被什么激怒了,就是因为我的文章吗?你看懂了明白我要说的内容了!你说你是什么?说说看!昨夜晚没有休息好,还是她又未遂你愿惹脑了你?......不然为什么要发这么大的脾气?千万不要告诉我骂人才是您的常态。看起来平常的您也不过如此这般,解释多了反倒有画蛇添足的嫌疑了!这样挺好的,不过如此就是一个性情中人。还好没有把您气的连我写的东西都不认识了!非常想看看您能写出个啥啥样的东西来,给您一天时间,过时不候!祝您开心了!
Parkbrooke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一个亲历六四屠杀的轻易不骂人,但我要骂你,你他妈的真不是人,狗娘养的,不配做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oiceofme' 的评论 : 我的名字似乎应该与你毫不相干,不过还是要谢谢您的来访,至少我的文章让您若有所思了,同时您就不觉得那些位自喻为是“天安门”母亲的称谓太过于沉重了吗?!…….祝您愉快!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睿智与弱智: 我看和智不沾边。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感谢您的支持,祝愿我的中国繁荣强盛......!或许我们也应该感谢她/他们,是她/他们的儿女用鲜血和生命“警示”中华,“醒世”了国人并“喻世”明言了祖国的未来,也换回了今天一个完整,欣欣向荣,自强不息的伟大中国!......


在我的博客里还有历年为纪念六四的有关文章如下:

以人民的名义——“六四”随笔之一
以国家的名义——”六四“随笔之二
以革命的名义——“六四”随笔之三
以历史的名义——“六四”随笔之四
以母亲的名义——“六四”随笔之五
《我爱你中国》——不一样的怀念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一个亲历的北京居民(工作/居住/照顾亲人的医院,均距离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中心地带),我为作者写这篇真实文的勇气点赞!一个大大的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