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就是生活!......

(2022-05-05 05:54:55) 下一个

一定要荣华富贵吗?可是我这磕磕绊绊、跌跌撞撞、冷冷清清的日子也是生活啊!……”这是Ta发放在朋友圈里,对待生活的感叹。仅此而已,再配上了这幅照片,的确很难让人想像的到,Ta的生活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又是何等的冷清、羁绊、徘徊与彳亍着?!……

街道尽头的“大铁架子”(Eiffel Tower-1889),被照射的灯火通明。似乎是有意在向人们炫耀着它“光荣历史”——为纪念1789年法国大革命!诚然,那也只不过是人们用来怀念莱克星顿的枪声与《人权宣言》的发表(1789-8-26)和攻克巴士底狱及若干年后的法兰西(第一)共和国的成立(1792)。当然了,只要我愿意还可以把拿破仑加冕称帝(1804)和颁布《拿破仑法典》也都统统如数归纳起来,一并算是埃菲尔铁塔建造的初衷了!……我知道这只是戏说而已,《拿破仑法典》(于1804颁布)只是因为它不仅完善了世界的法律体系,还奠定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社会秩序,值得人们的期待、信赖和尊重……!

确实,这样的日子,毫无疑问也就该不折不扣的算是生活了……。即使是在寂寞无垠的夜晚,在繁华喧嚣的闹市,或许你根本就无法言喻和理解那是一种怎样的寂寥孤独的感受与体验了!?……

               

其实,在这里大家往往很容易就忽略了最重的一部分:人们的认知,一定要和你所拥有财富相匹配。当你的认知水平达不到,即使你已然拥有了相当多的财富,也会因此而轻而易举的失去。……所以,只有当你的知识水准与所拥有的财富相匹配的时候。你才有可能拥有,那也才能算是属于你财富吧!……人们往往在取得了成绩的时候,很容易就忽略了这点。一个人不仅仅要有赚到钱的本事,更重要的就是还有能够守护住财富的能力!否则到头来还是会被人割了“韭菜”!……

无论你是否喜欢这样的生活,或是怎样认为和想象的,但日子还是在有条不紊,周而复始着……。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分秒不差、不紧不慢的悉心流淌着!……这将是你永远也无法改不了的事实,但我们却可以慢慢地退去生活中那些臣服于世的“铅华”!……守护住那份依然还属于你的美好时光!……

无论你是怎样的看待与理解,哪怕是无法容忍或释怀,但生活毕竟就是生活。她绝不会因为你的不悦而有丝毫的改变。有的,或许仅仅只是你的“习以为常”和烦恼过后的自我救赎吧?!……当然,这样的生活还会有一个不离不弃、“讨厌非凡”的我,愿意与你相濡以沫直到永远永远!…… (感谢阅读欣赏,祝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560103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儿意思啊!……我怎么觉得这位Llarry“ 性饥渴”也不挑个时间和场合地点?随随便便大庭广众之下就畅所欲言ta“有点性饥渴的感觉”?楼主何必在意她/他的留言,ta这是完完全全就是性亢奋的表现!……从名字看是个男人,但也不乏F这样胆大妄为的胡言乱语!我们的社会到底是怎么了?!……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larry' 的评论 : 哈哈,看起来您是一个对“性”颇有研究的行家里手。这样一篇人们对生活中财富与个人学识修养认知的文章,您能慧眼"毒识"欣赏有加,不能不让我刮目相看。我真为您的“性趣”感到不解和迷惑,难道两百多年前的法国大革命也能让您若有所思产生性幻觉?......一米五几小个子拿破仑也能让您有“性”行为的冲动?......莫不就是Eiffel Tower真的会给您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让您有突发奇想与异性(您是同性恋,则另当别论)交媾的快感?......您或许也会有种“望塔解渴”的欲望?!您不会就是人们口中常言的Gay吧?!.....才发现我的文章居然还有如此神奇的功效,成为了您口中的“性趣”!欢迎再来意淫您的“性趣”!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您是我在《文学城》及海外“博客”里几百万读者中的奇葩!也不知道这林子大了,您到底是属于那种鸟?!“有点性饥渴的感觉!”这是您的原话,是您在阅读文章时产生了“性错位”和意淫的感觉!可见您“性趣”点之低下!......感谢您的来访及留言,祝周末愉快!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性饥渴的感觉!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的来访及留言,祝您生活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去对待生活。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